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敖东:高珲又将推出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8:34 《足球》报

  这几年,敖东队在韩国集训归来之后,每次都能在当年的联赛中涌现出一些新人,比如说像金青、王伟光、郑东 七等人。那么,谁会是今年的“当红小生”呢?主教练高珲看好文光赫和南湖。本月4日,从韩国归来的敖东队就进驻了广东 肇庆,进入联赛最后阶段的一级备战状态。赴韩国拉练训练比赛25天,敖东又有哪些新变化,主教练高珲昨日在接受记者专 访时说,现在全队因为外援还没有最终确定,今年的阵容也就没有最终定型,只有一些初步的变化。

  关于新人:涌现出两人 队内竞争加剧

  赴韩国拉练式的训练比赛回来之后,让主教练高珲最为高兴的是队内的两名年轻队员文光赫和南湖的突出进步, 高珲说:他们两个人的表现,已经能够胜任主力的要求。

  敖东队赴韩国训练比赛的目的,是通过与韩国的不同级别的球队打比赛,来适应韩国足球的那种节奏和拼抢精神 ,从而提高本队的技战术水平和作战能力,同时,锻炼和挖掘年轻队员。高珲说:“在韩国期间,我们与韩国的职业队共打了 4场比赛,与实业队打了3场比赛,还与大学联队等不同级别的球队打了多场比赛。这些队中有强队有弱队,主要是为了让队 员在联赛前能够更好地适应不同对手。对于比赛的战绩,我看得不重,主要是为了锻炼。在比赛中,全队的所有球员都上场, 尽量让所有的人都有机会。这25天的训练比赛,从效果来看还是不错的。最值得一提的是,文光赫和南湖这两名年轻队员有 了非常大的进步。文光赫通过去年在队中打不同位置的锻炼,在前一段赴韩国训练比赛过程中,已经成熟起来,开始学会用脑 子踢球。南湖在盯人中卫的位置上比赛经验丰富不少,两个人已经对主力队员的位置构成了威胁,这样就加剧了队内的主力竞 争程度。”

  “去年全队的状态还可以,但个别球员的状态还有待进一步调整。像去年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王光伟,现在就存 在这样一个问题。他在韩国期间,状态就一直很不理想,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在肇庆这一段集训当中,我们在考察和敲定外 援的同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这几名队员尽快地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关于外援:方案有几套 关键是中锋

  敖东队今年选择外援的初始目标是一名中锋、一名后卫和一名前卫,能够割舍效力多年的守门员布拉基玛也是因 为要省出一个名额,引进一名出名的后卫。到昨日为止,与球队签约的外援只有来自匈牙利的后卫泰利克一人,连老外援佐拉 也还没有与球队签约,其能否留下还没有最终敲定。另外球队还有一名备选的中锋,那就是曾效力于沈阳队的朝鲜国家队中锋 李昌河,目前他正在延吉候命。主教练高珲说:“现在队里已经准备了几套方案,关键是前锋。”

  敖东队在去韩国时带了3名外援,有泰利克·佐拉和一名克罗地亚的前锋马汀,经过一段试训后,泰利克获得教 练组的认可,与球队正式签约。佐拉继续在队中,去向还不明朗。而马汀则被退回。本月初,又来了几名巴西球员,其中一名 前卫赫帕斯(音译)引起了主教练高珲的浓厚兴趣。赫帕斯在两场比赛中,不仅因其攻入了一球,他的出色意识和技术以及表 现出的宽广视野让高珲不得不把他带回国。据介绍,赫帕斯今年22岁,身高1.80米,是一名出色的组织型前卫。高珲说 :“当初我们引进泰利克时,是为了找一名拖后中卫,但通过比赛看,他不仅能打拖后中卫,还能胜任盯人中卫和边后卫位置 ,这种全能型选手也是我们正需要的。今年如果后卫有人受伤,就不会出现无人可替代的现象,另外,他在站位和处理球方面 都不错。”

  主教练高珲说:“近几日还将有英国等国家的外援相继到来,我们还将进一步考察,主要是挑选一名出色的前锋 。现在队里已经定出了几套方案,主要是看看能否挑选出一名出色的中锋。一是如果挑选到出色的中锋的话,在前卫的位置上 佐拉·赫帕斯和李昌河只能留下一人;二是如果没有理想的中锋,而赫帕斯也通过了试训,那么佐拉和李昌河之之间只能有一 人被录用;一旦赫帕斯最后没有通过试训,佐拉和李昌河之间可能就不会存在竞争。”

    关于内援:两人可打主力

  一人很有前途

  敖东今年引进的3名内援,有2名是为了补充今年联赛位置上的不足。一是放弃布拉基玛,必须再找一名国内守 门员。二是王海波转会后,前卫线上兵源不足。所以,引进了武汉红桃K的守门员阎毅和陕西国力的前卫金永洙,还有沈阳的 小将孟令中。

  据高珲介绍,阎毅在队中的表现不错,他的特点很突出,比赛经验丰富、活动范围大,这点与我们队的风格很协 调,与全队的整体很快就能达成默契。因为我们队的防守强调主动性,向前压得很大,这就要求守门员活动面要大,具有较好 的主动性。他到队后很快就适应了这个要求,并且在韩国训练比赛中,一直表现得很稳定。而金永洙的技术和意识都不错,现 在不足的是体能还不能胜任全队的要求,跟不上全队的节奏。如果能够在近期解了体能问题,在耐力和速度方面加强一下,打 主力还是不成问题的。至于小将孟令中,今年才20岁,他的身体素质和潜质都很难得,在韩国他也打了一些比赛,表现也不 错。但现在还不能打主力,当初我们摘他的原因,也是为了以后考虑的。另外,队中还从北京新到了一名试训的守门员汝续苗 。


相关报道:敖东:打法日渐成熟 综合作战能力提高
相关报道:敖东:没钱愁 有钱还愁 敖东因外援闹心
相关报道:敖东:在韩国就像在家里一样
相关报道:敖东:签约一名匈牙利外援 余下两个名额待定
相关报道:敖东:出卖主场经营权 寻求新的出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