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德乙亚琛晚节不保失胜果 谢晖让人失望(3.4)

双兔傍地走 安能辨我是雄雌--芮乃伟又胜石佛(3.4)



米卢看超霸杯 球队应是一个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8:19 《足球》报

  “米家军”定于今天在上海嘉定体育中心第一次公开亮相,而正式走马上任的米卢已于上周五到达上海,入住嘉 定的蓝宫大饭店。他先是在周五下午观看了辽宁抚顺队和山东鲁能队的训练,又于周六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西区三楼的包厢内观 看了“超霸杯”的比赛,并与鲁能队教练桑特拉奇共进晚餐。

  对于即将开始的充满挑战的执教生涯,米卢感觉如何呢?刚刚结束的“超霸杯”比赛是否给他带来了更多的灵感 呢?对此,记者于昨日下午对米卢进行了独家专访。

  问:明天是你正式操练“米家军”的第一天,现在你心情如何?和第一次训练美国队、墨西哥等国家队的感觉有 何不同?

  答:有一点激动,但并不紧张。虽然带领中国队是一个新的挑战,但我就是干足球教练这一行的,因此没有什么 特殊的感受,比如紧张、害怕。并且,在越南时我和大部分队员已经有了接触,那时才是真正的第一次,我心中有些紧张,也 很激动。和带其他国家队不同的只是环境和人,尤其是中国的球迷很狂热,像中午在酒店外等待我、并大声喊我的中学生们, 他们的热情让我惊讶。

  问:观看了“超霸杯”比赛,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答:最让我感到惊奇的是,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他们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都是在去年的12月,相隔这么长时 间,还能打出这样激动人心的比赛来真不简单。整场比赛的节奏非常好,两支队伍无论从技战术还是从球员的体能、速度来看 ,都很出色,有很多不错的球员,只是泰山队缺少了4名主力队员,使他们的实力相对受到了影响。

  问:你感觉两队队员在哪些方面不尽如人意?

  答:最重要的是一支球队是一个整体,队员要学会相互配合,要“think the same”(想法一致 、步调一致),具有团队精神。虽然个人技术也要出色,但不能不与其他人进行合作。队员不仅应该懂得控球,还要懂得传球 、接应。因为与一支弱旅比赛时,你可能容易一个人带球突破,但当与一支强队交锋时,那可不是只有一个人盯住你,而是两 个、三个防守队员与你纠缠,不与其他人配合你根本不能赢球。当自己的同伴拿球时,附近的队员首先想到的应该是什么?是 “help”(帮助)!想办法怎样上前接应、组织,然后射门!其次,队员应该懂得如何控制情绪。泰山队在前25分钟踢 得很好,0∶1落后时也还积极,但当比分为1∶2时,整个队伍就泄气了。一个球员脑子里想的不应是比赛结果,而是在场 上的每个动作,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踢,不要在乎比分落后。其实说简单些,比赛中的队员想的三件事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拿到 球、与队员传接配合以及一脚球射门!

   问:有传媒说你之所以选择了甲B队伍中的赵昌宏与李海强,最主要的是看上了他们与队友的配合能力?

  答:不只是这些,他们的个人技术和速度都不错。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会继续对他们进行观察。

   问:以往的有些国脚并未出现在这次集训名单中,这是否代表他们今后也没有机会了?

  答:出现在中日对抗赛中的球员并不意味着必将出现在3月28日在南斯拉夫的比赛中,而这次未能入选的也不 能说今后没有机会。国家队阵容将在亚洲杯或明年1月确定,我要在30-40人的大范围中进行观察、挑选,最后保留16 -17人。因此,希望球员们好好打联赛。

  问:本周的训练将如何安排?

  答:上午从9∶30开始,下午从3∶30或4∶00开始,每天训练大约3个小时。训练的重点是战术、队员 的整体配合、有球和无球时的一些基本功,也会观看录像。

  问:你很看重队员的组织纪律性吗?要是他们不听你的话怎么办?

  答:球员应该明白自己场内场外如何表现,如何做人,有自己的标准。(狡猾地)现在我还没有遇到类似的问题 ,因此没有答案。当然,每种情况都有适当的处理方式,到时你就知道了。

  采访即将结束时,米卢提起他已看到本报上期关于他与记者游云南民族村的报道,“非常好!尤其是那张拜佛的 照片,你要专门送我一份报纸,我还想要那些照片。”记者欣然应允,并问他有没有通过翻译了解文章的内容,他又露出了狡 黠的笑容:“知道一些,像球员的下一个动作一样。


相关报道:综述:超霸杯--地火冲上天堂
相关报道:超霸杯:赌率是“泰山队让半球”
相关报道:超霸杯:十大关键人物完全写真
相关报道:超霸杯:捧杯后--曲乐恒“买单” 玉宁闷闷不乐
相关报道:米卢离“帅位” 超霸杯赛后“召”桑尼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