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米卢在“围追堵截”中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7:28 北京晚报

  新一届中国国家足球队今天上午在上海市郊的嘉定开始了为期10天的集训。这是米卢蒂诺维奇第一次正式坐镇指挥 中国队,因此备受瞩目。

  国家队集训用的场地嘉定体育中心是一座只能容纳不到1万人的小型体育场。昨天,嘉定体育中心门口已经贴出 一则告示:观看国家队训练,门票五元。

  国家队驻地戒备森严

  中国足协为了给国家队球员提供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把蓝宫饭店的四楼全都包了下来。记者们则都住在三楼或 者五楼。尽管跟国家队只差一个楼层,但要想进入国家队驻地却是十分困难的事。记者曾经试图“潜”入四层,但很快就被发 现,无论是电梯口还是楼梯通道,都有饭店的值班人员。他们很和气地阻止住任何“妄图”进入的“闲杂人等”,任记者软磨 硬泡都无济于事。国家队用餐的地方是用一间会议室改造的,位于饭店的二楼,国家队的球员吃饭时,可以从楼内直接下到餐 厅而不必经过大堂。饭店的工作人员称,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大堂内有球迷对球员“围追堵截”。

  虽然嘉定距上海市区有30多公里的路程,但是阻挡不了那些狂热的追星族们,从昨天上午开始,在蓝宫饭店的 门口就聚集起一些少男少女,他们手里拿着签名本,在阴冷的风中等待着心目中那些“球星”的出现。因此,饭店也不得不在 门口加派了保安人员维护秩序。

  米卢从容应对记者

  虽然国家队驻地难以接近,但记者们还是在昨天中午将米卢堵在饭店大堂里进行了一番采访。谈到本次集训时, 米卢表示,他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提高队员们在有球和无球状态下的跑动意识,另外,还要考察队员的状态。米卢说:“我 到了海埂后,对甲B球员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对甲A球员还不太了解,我现在正在考察很多队员,国家队大门对优秀球员是 敞开的,一些现在落选的球员经过努力还可以重新回到国家队。”

  米卢还说:“现在距离世界杯预选赛还有一段时间,希望大家给中国队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我和我的队员们会 加倍努力,我的目标就是带领中国队进入世界杯。”

  有记者问及他对在超霸杯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曲乐恒有何看法时,他说:“考察一个队员不能只看一场比赛, 我还在看这场比赛的录像,我看了很多去年辽宁队的录像,曲乐恒出场很少,你们能告诉我他出场了几次吗?如果需要我会把 他召入国家队的。”他还笑着说:“我以前说过选择球员的4点要求是意识、技术、战术和身体,这4点并没有先后顺序,如 果任何一点达不到要求都不是一个好球员。”但他没有对在国外踢球的杨晨和范志毅等人作出评价。

  检验本次国家队集训成果的是3月15日的中日对抗赛,针对这场比赛,米卢表示:“日本队是支强队,这次与 日本队比赛由于牵涉到日本队主教练特鲁西埃的去留问题,因此非常敏感,我不便发表意见。”

  还有记者“尖刻”地问道:“你在处于教练生涯的低谷时执教中国国家队会出成绩吗?”米卢坦然自若地说:“ 没有啊,我并不认为我现在处于低谷。”谷辛


相关报道:米卢霍顿本不同--金志扬赴沪前一席谈
相关报道:米卢和李晓光玩了什么把戏?
相关报道:金志扬:虚心向米卢学习
相关报道:与老友桑尼相逢米卢风光无限
相关报道:米卢离“帅位” 超霸杯赛后“召”桑尼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