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国安:带着一身疲惫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7:09 新报-北京足球

  3月4日下午4点,在塞浦路斯集训了22天的北京国安队在郭瑞龙团长的带领下,带着一身的疲惫回来了。

  海外集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22天的海外集训日子里,队员们经受了高强度、高密度的大运动量训练,并与不同实力、不同风格的对手进行了 真刀真枪的实战演练。

  这次海外集训国安队共打了9场比赛,成绩是2胜1平6负,进球数仅为5个。代表国安队进球的队员为王硕(3个 )、南方(1个)和高雷雷(1个)。

  成绩虽不尽如人意,但是达到了实战的锻炼效果。“像斯洛伐克斯巴达队、布拉迪斯拉发国际队真棒,人家那球真正 让人们领略到一支强队行云流水的配合,那球打得那叫快,那两支队伍真不错。”郭指发自内心地赞扬着自己的对手。

  在与这两支队伍的比赛中,国安队分别以0∶6和0∶5输给了对手。郭指认为这不是坏事,最起码让队员看到自己 球队与欧洲高水平球队的实力差距。

  “如果不是训练强度太大、比赛安排过密,我们可能会以1∶3或1∶4这样的比分输给对手。实际上的差距不应是 5~6个球。”郭指解释道。

  锻炼了新人确定了阵容

  在这次海外集训中, 所有国安队员场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了自己职业足球生涯中最大强度的训练。用队员的话说:“ 这哪是练人呢,纯粹是练牲口呢。”

  就是在这样一种氛围下,每个人都在咬牙挺着。老队员韩旭与对手争抢落点用手撑地时造成手掌骨裂,依然轻伤不下 火线,咬牙坚持训练。年轻队员薛申,在第二场比赛中被对手踢伤小腿之后,依然坚持训练。没成想,这一练反倒造成小腿肚 子血管破裂,整个小腿肿胀瘀血,先后五次用针管抽出30余毫升的瘀血。“我这次罪算是受大了,倒霉到家了。”薛申说。

  与薛申同屋的杨铮,此次打了5场比赛,每场都是踢个30分钟左右。当记者问他收获时,他说:“累!累得我还没 来得及总结经验呢。”在22天里打9场比赛,据队员说,基本上是上完一天大量后,稍微调整一下就打一场比赛,打完比赛 后又上大量,如此反复循环。

  这次集训中,老乔基本确定了国安队在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他们是守门员姚健,后卫桂平、刘建军、比尔科维奇、徐 云龙,中场陶伟、杨璞、阿玛伽、李东波,前锋罗曼和南方(高雷雷)。当然,随着王涛的体测过关,前锋阵容还会有所调整 。

  原先沈指眼中的“红人”谢朝阳、韩旭、李红军、薛申、商毅等要想打上主力,付出的努力要比以前多得多才行。李 劭南


相关报道:国安:同城兄弟切磋试脚 国安波导周日过招
相关报道:国安:给乔利奇的命运算一卦
相关报道:国安:下周三与鲁能热身
相关报道:国安:新人闹革命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明天体测

热点专栏 --> 甲A出国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