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国足VS香港友谊赛:给国足新人打分(4.25)

友谊赛:差强人意的胜局 国足1-0小胜香港(4.25)

友谊赛:中国1-0胜中国香港比赛文字直播实录(4.25)

希望中国足协主席年轻化--李富荣说“流言”(4.25)

中港挑战赛今晚开战 米卢称排出四四二阵型(4.25)



辽宁:谁制造了曲乐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7:03 《球迷》报

  早在广东清远基地集训时,辽宁队主教练张引便确定今年联赛将由曲圣卿与曲恒乐配对打前锋,此举一出,在辽 沈大地掀起波澜,稚嫩的曲乐恒能担负起辽宁队攻城拔寨的重任吗?曲乐恒取代张玉宁,是玩笑还是现实?

  但是在周六的辽鲁超霸杯决斗中,曲乐恒却让所有人一下子记住了他的名字。

  是历史给了曲乐恒崭露头角的机遇,若不是张玉宁因种种原因无法上场的话,他还将是一块“铁板”,张引在赛 后说:“时势造英雄,英雄也造时势。”这句话在曲乐恒那里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1994年,年仅17岁的曲乐恒便进入到当时高手如云的辽宁队,此时曲圣卿则已在队中初露锋芒,同年龄组 的李金羽、李铁等人则远赴巴西。此后的6年中,教练换了几个,但曲乐恒仍是“铁板”一块,有教练甚至讥讽他:“这个样 子还踢个啥劲?”3年前,20岁的曲乐恒被辽宁队租借到甲B球队上海浦东队,但就是甲B球队,他也打不上主力,当曲乐 恒结束流浪生涯回到辽宁队时,张玉宁、李金羽都羽翼丰满,曲乐恒再次失去了表现的机会。去年全年的甲A联赛,曲乐恒总 共上场134分钟,平均每场不到5分钟。而且即使上场比赛,也没有前锋的位置。

  3月4日辽鲁之战,终于给了他正名的机会,一战成名的他在下场后成了记者们追逐的焦点,以至于面对数不清 的记者他竟不知说什么好。在队员们欢天喜地进入休息室后,队友们大喊:“曲乐恒———牛!”差点将他抱了起来。

  赛后辽宁队主教练张引在新闻发布会上盛赞了曲乐恒,当有记者问曲乐恒是否能在甲A联赛中打上主力时,张引 含蓄地表示:“曲乐恒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明明白白的事还说什么呢?”张引说:“曲乐恒这个队员我带了十几年了,他的 特点我十分清楚,1.86米的个子,百米速度在12秒之内,身体条件十分出色,基本功扎实,他惟一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 与自信心。”

  3月4日晚上,记者来到辽宁队驻地远洋宾馆,对曲乐恒进行了采访,曲乐恒如是说———

  头一次以主力队员的身份上场踢球,紧张是肯定的,上半场刚开始时有一次胸部停球没做好,我就紧张得不行, 但进了一个球之后就一点也不紧张了,那个球胖子传得太漂亮了,我顶得也很舒服。从那以后,我就希望再进一个,果然做到 了。赛前也想过进球,不进球张导派我上场干什么。张导在确定我打主力之前,多次跟我谈话,要我放下包袱,在最近的几次 热身赛上,我与队友们的配合也不错,这是发挥好的前提吧。至于说到张玉宁的问题,我和张玉宁各有特点,属于不同类型的 前锋,我们之间存在竞争,但不是恶性竞争,而是良性竞争,对辽宁队只有促进作用。我没有过进国家队的奢望,只要在辽宁 队中脚踏实地,好好踢球,将来什么都会水到渠成。 童化


相关报道:图文:辽宁队队员发生车祸 曲乐恒受重伤
相关报道:图文:辽宁队队员昨晚车祸 张玉宁曲乐恒受伤
相关报道:辽宁队部分队员昨晚出车祸 张玉宁曲乐恒受伤
相关报道:甲A:[前瞻]辽宁敖东首获三分 实德海狮主场逞雄
相关报道:辽宁:曲东受伤 急煞老父曲成富

热点专栏 --> 辽宁队车祸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