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俱乐部气煞地方足协--要人你得给 要钱他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6:30 《球迷》报

  上周,在足协召开的一系列会议上,如果说俱乐部总经理会的主题谈的是职业联盟和假球,那会员秘书长会的主 题就更像一次诉苦大会,和往年一样,各地足协的秘书长们说的更多的还是当地俱乐部是如何“欺人太甚”,许多地区足协与 俱乐部之间的矛盾甚至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

  尽管按照会议安排,在为期两天的秘书长会上讨论的惟一议题是“讨论王俊生所做的工作报告,并统一思想,加 深认识”,但讨论的时间并不长,与会者特别是那些拥有甲A俱乐部的地区代表就开始跑题了,大诉所受的窝囊气来。

  尽管地方足协与各职业俱乐部之间是平级关系,但按照中国足协有关规定,地方足协在某些方面代替中国足协行 使管理职权,而俱乐部应向地方足协上缴注册费、转会费、门票提成等多种款项,但在实际操作中,别说这些钱要不来,连地 方足协向俱乐部输送队员的培养费都要不来。这使得已被上级主管部门推向市场,被取消行政拨款,要自谋生路的地方足协简 直难以为生。会上,他们心中自然是怨气难消。

  在讨论中,辽宁,上海,北京等诸多地区足协都谈到了这些问题。有的地区诉苦道:“我们该干的全干了,俱乐 部不交钱不说,到最后连句感谢的话都没有,还动不动就跑到领导那里告你一状。”有的地区谈到:“俱乐部自己本来应该抓 后备队伍的建设,但他们根本不管,将这些全推到我们身上,他用人时管你要,你没钱时他却不管。俱乐部该交的钱不交,他 们没钱可以找领导要,足协没钱没人关心,这让足协怎么活?”而有的地区则更感到冤枉:“我们花钱辛辛苦苦培养出的人, 俱乐部说要就要,你管他要点钱,他却跑到领导那里告你,说足协不支持俱乐部工作。领导可不听你解释,一句话就把人给了 俱乐部,还得是无偿的。如果你把人卖给别的俱乐部,等俱乐部成绩不好时,他说你使人才流失,成绩才不好的。”最后有些 地区代表提出,中国足协以后最好直接管理俱乐部,地方足协与俱乐部之间别发生关系,以免受累不讨好。

  在谈到与俱乐部的矛盾时,广东地区的代表最为潇洒,根本没有什么怨言,因为他们从多年以前就已不再与当地 俱乐部发生太多的关系,这让许多地方羡慕不已。不过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广东也有广东的难处。虽然广东足协是全省足球的 最高管理机构,按说广东省内的所有俱乐部和球员都应在省足协注册,但由于广州、深圳两城市是足球重点城市,都归中国足 协直接领导,因此两市根本不买省足协的账,使得广东省足协应收款项锐减,经费常常入不敷出。广东省足协提出的谁是一省 足球的最高领导者问题并非是个别问题,辽宁、四川等地也都存在着类似问题。这一话题在讨论中也一度成为焦点。

  其实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这些矛盾的存在,在王俊生的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今后要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但遗憾的 是足协也并没有拿出太好的解决办法。 张贺


相关报道:审计部门将进驻足协 王俊生可能真的要动
相关报道:甲A:足协两会预示新千年
相关报道:甲A:难题困扰中国足协 扩军还是裁军?
相关报道:太阳神:广州足协主席区迅强称主场一定不会变
相关报道:甲A:中国足协体制机制会有重大变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