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建业:有关聂磊的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2:00 中国足球报

  前些天,一则未经证实的“新闻”在海埂不翼而飞:“国家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看中了建业队的聂磊!”尽管后来 证明这一说法为错传,但“聂磊”和“建业”的名字却日见亮丽起来,仅仅两天时间,“海埂人”已经对“那支穿的跟农民似 的球队和球员”刮目相看。

  这一“令人意外的消息”,最早是从米卢身边的一位北京记者口中传出的,事后她又改口“也许米卢把聂磊误看成了 松日队的赵昌宏。”

  接下来更令人意外和可笑的事情发生了。“明星赛后”的当天晚上,建业队老将蔺建伟与聂磊开玩笑道:“听说你表 现不错,又是连过数人突入禁区打门……。”一番信口调侃恰好就传到了建业队教练的耳朵里,结果一位远离昆明,通过电话 采访的当地记者第二天便据此“连过数人”登之报端,令聂磊闻之哭笑不得:连过数人射门的是宋琦,不是我,尽瞎扯!此事 很快成为基地记者和建业队中的笑谈。

  在第二天的海埂冬训赛上,聂磊力从中来,两度头球攻门破网,使建业队反败为胜以2比1击败了海利丰队,尤其比 赛中那记鱼跃飞身冲顶“光芒四射”。如果米卢晚走一天的话,没准会看得“帅呆”。

  不论是“被米卢看中”,还是“连过数人”,聂磊还真有过一段辉煌。1993年3月10日,也是在海埂,他被戚 务生选中进入国奥队,备战两个月后的上海东亚运动会。当时队中有张恩华、肖坚、黄翌……,由于庄毅、谭恩德等锋线杀手 正在颠峰状态,聂磊错失了这次难得的登场亮相机会,至今他耿耿于怀。但是聂磊坦言:在国奥队短短十个月集训,看到了自 己的差距和不足,受益匪浅。

  此后的岁月、聂磊便与建业队紧紧联系在一起。五年的职业联赛中,他与建业风雨兼程,共赴荣辱,既有过只差一步 上甲A的遗憾,也有过两度蒙冤降组的痛苦。在绿茵“血雨腥风”中,聂磊伴随着建业队一步步成熟,成为队中不可或缺摧城 拔寨的主力前锋。去年乙级联赛,伤愈归队的聂磊表现神勇,预、决赛中独进六球,为建业队重返甲B又一次立下赫赫战功。

  摸着头顶上的累累伤痕(去年乙级冠军争夺战落下),已经娶妻得子、渐入而立之年的聂磊,就像主教练王随生说的 那样:脑子开窍了,人也长大了。对即将到来的2000年甲B联赛,聂磊和建业队的将士们做好了艰苦的思想准备,他颇为 自信地表示:我会像去年那样以进球证明自己,回报河南父老对建业的厚爱!


相关报道:建业:低调处理--一支真正的平民球队
相关报道:建业:热身赛米卢也来“掠阵”
相关报道:建业:热身赛0-1小负松日
相关报道:建业:军中多新人 雄起中原之师
相关报道:建业:体测不日举行 要把春训进行到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