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建业:低调处理--一支真正的平民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1:43 中国足球报

  在海埂春训的十二支甲B球队中,河南建业队是最不起眼的一个了。队中既没有明星教练也没有明星球员,是一支真 正的平民球队。但是正是这样一支球队在甲B的沉浮则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晴雨表。在饱受了一年的乙级之苦后,他们以乙级 联赛第一名的成绩重新杀回甲B,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对于即将开始的甲B联赛,建业队并没有期待太多,主教练王随生的话异常朴实:“我们就是要在甲B站稳脚跟。” 这可能是每一支升级球队都说过的话,但是在今年的联赛中肯定没有一支球队敢小视建业。

  谁都知道,前两年建业队在甲B中异军突起得益于三名罗马尼亚外援的出色表现,而1998年建业队从甲B掉级在 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在外援上出了问题。去年,主教练王随生亲自赴罗马尼亚找寻外援,以期可以找到价廉物美的球员。通过 近两个月的寻找,在甲B球队上山春训之前,王随生终于带回了三名老外。随后,报纸上就有建业队老外如何厉害,如何比前 任更管用的报道。提到这些,王随生显得很无奈:“说实话,这三名外援依我看还不如以前的波尔乌和尤里安,但是俱乐部只 有那么一点儿钱,好一些的买不起。在海埂也有人给我推荐外援,一个就要30万美元,这在我们这儿可以买三个。我在罗马 尼亚呆了近两个月,整天为找外援犯愁。好一点儿的球员太贵,我们买不起,要不就是俱乐部不放,差一些的又看不上。好不 容易看上了,还要看人家是不是愿意来中国踢球,等对方愿意了,再对他进行体能测试,不然带回来不能通过体测不就白花钱 了吗?最后一步就是要和对方谈价钱和待遇。这其中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不行。这三个虽然也不错,但我觉得还是不如以前的 好。”

  被王随生千挑万选来的三名外援是23岁的拖后中卫克里斯蒂安,31岁的前锋瓦西里和23岁的前卫戛布里埃尔。 王随生又介绍了前锋瓦西里,他说这名球员虽然身体不是很高大,但在门前的抢点和意识方面还是很不错的,他来自罗马尼亚 联赛亚军的球队,具有一定的实力。但王随生认为,以前的尤里安脚法非常好,经常在比赛中能够一脚定乾坤,而目前的这三 名外援都不具备这种能力。

  外援实力有一定下降,国内球员的水平也没有明显上升,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建业队只挑了一名年轻球员,在今年的 联赛中还暂时用不上,只能靠去年乙级联赛的原班人马来征战今年的联赛。好在今年一些年轻球员宋琦、苏斌、王寿伟等都已 进入了事业的黄金时期,状态和水平较之以往有明显进步,而聂磊的状态也有明显回升。估计以这套阵容踢联赛,建业队实力 也是不容小觑的。但王随生却很谨慎:“建业今年要低调处理。”


相关报道:建业:热身赛米卢也来“掠阵”
相关报道:建业:热身赛0-1小负松日
相关报道:建业:军中多新人 雄起中原之师
相关报道:建业:体测不日举行 要把春训进行到底
相关报道:甲B:浪费早餐粮食 八一、浦东、建业被处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