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国安:新人闹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1:16 中国足球报

  上周六,在塞浦路斯和南斯拉夫训练二十多天的北京国安队回到北京。

  与他们同机到达北京的还有三名外援。其中巴拉圭的罗曼是大家所熟知的,还有萨尔瓦多的中场球员阿马加以及来自 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中后卫比尔科维奇,他虽已33岁但在体能上不存在任何问题,在南斯拉夫期间,国安队对他进 行的内部12分钟,每次都在3300米左右。

  除在外援方面有所斩获外,国安队这趟欧洲拉练式的训练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刚到工体驻地,这次赴欧洲集训的 代表团团长,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郭瑞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郭瑞龙:

  赴欧集训收获挺多

  郭瑞龙介绍说,国安队在塞浦路斯期间分别和九支球队踢了比赛,成绩为两胜一平六负,其中有斯洛伐克联赛的前三 名,还有波兰的冠军队,以及其他不同级别的球队。成绩不太理想,却都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在体能和技战术上有了一定的储 备,为联赛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通过这二十多天的训练比赛,郭瑞龙认为乔利奇在训练上还是很有特点的。他举例说:“一是针对性比较强,每天三 次训练,每次又分为三组,其中包括主力和替补,当然这里也在不断的更换球员。每个训练单元需一至一个半小时,训练的密 度和强度都很大。二是很注重体能的训练。但又不是单纯的体能训练,而是把技战术的东西揉到了体能训练当中。三是技战术 的训练组织比较清晰。前锋和后卫、前卫与前锋的配合都很重视,还有前锋的包抄射门,边后卫、边前卫的下底传中训练都很 多,并有一定的强度和密度。”

  在谈到战术上的变化时,郭瑞龙说:“国安队已经在沈祥福的带领下踢了两年四四二的阵型了,这次赴欧集训,通过 九场比赛的磨合队员们对这一阵型的理解更清楚。乔利奇对此也很满意,他认为队员们的理解能力很强,这次又上了一个台阶 。”

  说完这些,郭瑞龙又补充道:“我说这些并不是意味着球队没有一点儿问题。这还要经过联赛的考验,是骡子是马拉 出来遛遛才知道。全队在进攻的整体战术上还有待乔利奇进一步的点化。但这需要时间,一两个月要使球队有质的飞跃,只能 是天方夜谭。”

  乔利奇:

  我想培养年轻人

  在这趟训练比赛期间,乔利奇最大的收获是发现了一批年轻人:“国安队确立了新的阵容,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你 会发现一些认为自己的位置比较稳固的球员失去了位置,他们要想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中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而这些年轻人正 是利用了这一机会,争取到上场的机会。”乔利奇还有一个心愿就是要把国安队的年轻球员培养成中国最优秀的球员:“我想 培养年轻球员,而且是那种在很长时间里能够代表中国足球水平的球员。我已经在国安队里看到了这样的球员,有些人还能到 欧洲去踢球,这是我的目标。”虽然对国安队充满赞美,但乔利奇并不愿意报出那些他很看中的球员的名字。他认为,无论好 坏都是球队内部的事,他会向俱乐部提交一份资料,但决不能向外界透露。

  但乔利奇也有遗憾的地方,他说:“王涛能够重新回到国安队我很高兴,但是他没能参加我们的集训。他到来后,队 里的竞争会更激烈,这是件好事。对足球来说就是要竞争,每个人每个位置都存在竞争上岗的问题。”

  尽管赴欧集训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对即将来到的联赛,乔利奇不得不承认,他将面临很大考验。“你们看到了,联 赛的日程安排对我们是多么的困难。前四轮比赛里有三轮都是客场挑战强队,都是和我的南斯拉夫老乡对阵。大连、天津、上 海、四川,没有比这更困难的比赛了。而且3月29日,我还要去一趟巴塞罗那,因为南斯拉夫青年队在那里有一场比赛。只 要队中的年轻人能像训练中那么坚决的去踢比赛,我们将无所畏惧。”

  国安前景

  等于未知数

  听很多人说过,乔利奇脾气暴躁,爱骂人,是个不招人喜欢的人,但是和记者接触的乔利奇却显得十分的和蔼。由于 前一段时间听说他和队员的关系不好,所以对乔利奇到底能在国安呆多久,人们一直持观望态度。乔利奇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 某些做法有些不妥,所以近一段时间脾气改了不少。

  从欧洲回来后,国安队的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批年轻小将担纲主力,到时候能不能承受住联赛的压力,将决定 乔利奇的命运。甚至有人说,只要第一场打不好,乔利奇就得下课。但前四场比赛对乔利奇和国安队来说场场是硬仗。别忘了 郭瑞龙还有一句话:“多给乔利奇一些时间!”或许这也是国安俱乐部对“第一场踢不好,乔利奇就得下课”言论的一种有力 回击吧!胡松青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明天体测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体测时间延迟
相关报道:国安:不会跟王涛过不去
相关报道:中国足坛义赛将打响 国安与波导同室操戈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到海埂 马上就跑圈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