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米家军集训四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06:34 半岛晨报

  昨天,新一届中国国家队集结上海嘉定,从今天开始,南斯拉夫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将正式举起教鞭,率领中国男足开 始冲击2002世界杯的漫漫征程。

  国家队的这次集训因为米卢蒂诺维奇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进行指挥而引起极大关注,人们急于知道下面这四个问 题的答案。

  米卢蒂要怎么练

  虽然在中国队参加越南亚洲杯预选赛期间,米卢蒂诺维奇已经开始带队训练,但因为当时国家队名义上还是由金志扬 、迟尚斌、桑廷良三人组成的中方教练组指挥,“名不正言不顺”的米卢蒂只是“小试牛刀”,而其真正的训练手段和训练水 平将在这次集训中体现出来。

  中国队近几年频繁更换主教练,从施拉普纳到戚务生到霍顿,因为各人执教风格的不同,中国队国脚们的训练环 境和训练方式也不断改变,不知道这一次“神奇教练”带来的是什么?

  中国队集结嘉定,米卢蒂的中方助手中又多了一个少壮派的沈祥福,因为金志扬和迟尚斌分别是甲A球队的主教 练,身位国青队主帅的沈祥福将承担更多协助米卢蒂训练的工作,而培养沈祥福、从米卢蒂这位世界知名教练身上学到些东西 也正是中国足协的愿望。

   中国队要怎么变 

  刚刚接触中国足球的米卢蒂诺维奇提出了“意识第一、战术第二、技术第三、身体第四”的观点,这也将使中国队的 战术风格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米卢蒂诺维奇将肯定对中国队原有的442平行站位进行改变,不管是采用352阵型还是四前卫的菱形中场, 都将使中国队以全新的姿态出现。

  由于距离中日对抗赛时间太短,而且目前国家队中的人员基本还都是“霍家军”原班人马,因此米卢蒂的新思维 还难以在这次集训中得到明确体现,但米卢蒂想必也会像当初的霍顿每到一处先阐明自己的理论一样,从现在开始就对中国球 员的固有思维进行潜移默化的改变。

  谁将是米卢蒂的新宠

  每位主教练到任必将有些能够贯彻其指导思想的新面孔出现在队伍当中,米卢蒂诺维奇当然也不例外。

  提前抵达上海的米卢蒂诺维奇观看了超霸杯赛,在赛前辽宁队和泰山队适应场地训练时,他还用摄像机拍下了两 队训练时的镜头,刚刚接触中国足球的米卢蒂需要更多的机会和时间来了解中国球员们。

  由于山东队的李明因伤缺阵,这场比赛中只出现了国家队的两名锋线大将曲圣卿、宿茂臻和担任自由人的李铁。 宿茂臻表现平平下半场被换下,李铁的表现中规中矩,曲圣卿则非常活跃,辽宁队攻入的第二和第四个进球都是他右路妙传。 此次落选的李金羽、舒畅在比赛中并无特别突出的表现。而辽宁队曲乐恒和李尧将因为这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而获得以后进入国 家队的机会。

  那些能够明确贯彻主教练意图的球员将成为米卢蒂的新宠。

  最后的二十人是谁

  由于名额限制,中国队将只能有20名球员前往日本,目前集训名单中的24人中将有4人落选。

  如果杨晨能够前往日本,另一名前锋胡云峰则要留在上海了。国家队的两个新面孔李海强和赵昌宏备受关注,有 人认为他们只是获得了一个熟悉国家队集训环境的机会,出征日本前也将被精简下来,但因为他们是米卢蒂第一次亲自选中的 人,米卢蒂很可能带领其中的一个前往日本,而这个人很可能就是李海强。如果其他球员没有伤病的话,上海队的祁宏和青岛 队的陈刚也很可能成为另外两名不幸的落选者。

  据了解,米卢蒂将在3月10日确定出征日本的最后人选。 张洪骏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超霸杯:米卢轻看曲乐恒(2)
相关报道:超霸杯:桑尼给米卢提出警示
相关报道:超霸杯:米卢点评曲乐恒
相关报道:专访:曲乐恒--我还没考虑为国家队踢球
相关报道:米卢嘉定难忘曲乐恒
相关报道:国足上海亮相登场 “米卢号”昨日启航
相关报道:米卢蒂诺维奇来到上海偷窥超霸
相关报道:米卢降落上海 包间目睹桑尼
相关报道:米卢弃将新宠淡看进出
相关报道:米卢出山第一战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