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德乙亚琛晚节不保失胜果 谢晖让人失望(3.4)



超霸杯:“我都憋坏了!”--曲乐恒取代张玉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01:21 体育快报

  谁也没有想到,23岁的曲乐恒在超霸杯上会有好的表现,更没想到他能表演帽子戏法。然而足球就是这么神奇,他 能让人一夜成名,只要付出,必有回报。

  上周六晚拨通曲乐恒的手机时,他正在浦江边的一家酒店吃饭,曲乐恒说:“洗完澡后我整个身体像散了架似的,拼 得太凶了,而且还有点紧张,毕竟整整六年没有正经上场比赛了。但队友们非要让我请客吃饭,张导也同意我们晚上出来放松! ”

  对于连进三球,曲乐恒没有说得太多,他说张引教练赛前找他谈话,让他争口气别给教练丢脸,至于技战术之类的张 引并没有说太多。曲乐恒说:“我进了三个球,有头球,有倒勾,也有单刀。应该说机会把握得不错,但也有运气的成份。”

  上海是曲乐恒恶梦的终结,但也曾是他恶梦的开始。1996年,曲乐恒被上海浦东队的老板在海埂相中,但来到上 海后,心气极高的王后军与俱乐部关系很僵,曲乐恒便成了这种纠葛的牺牲品,不要说上场比赛,就连替补名单里也没有他的 名字。1997年回到辽宁队后,曲乐恒就再也没有机会上场了,长期的替补生涯除了状态的回落还有心底里时常涌起的自悲 。

  如果没有张玉宁的转会风波,老帅张引不可能记起板凳上的曲乐恒。在海埂的春训后期,张引发现张玉宁情绪不对劲 ,便在一次队内会议上公开对曲乐恒说:“明天与云南红塔队的热身赛,我让你打半场,你有信心吗?”曲乐恒举起手大声回 答:“我都憋坏了!”惹得队友们哈哈大笑。随后,曲乐恒作为主力参加了辽宁队所有的8场热身赛,并攻入三粒球。在一战 成名的当晚,当记者问与张玉宁比较谁优谁劣时,曲乐恒说:“在这个时候评价别人总是不合适的,张玉宁是全国闻名的球星 。而我才踢了仅仅一场正式的比赛,说心里话,就算攻进了三个球,我也有本赛季作替补的心理准备。”

  曲乐恒的意外出彩给张引长足了面子,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张引对弟子的评价出奇的高:“曲乐恒的身高、速度 非常好,而且还有左脚的绝活,惟一不足的就是信心和经验。但我想超霸杯应该使他增强信心,在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助 理教练于明也说:“曲乐恒近来训练表现非常好,进球是情理之中的事。我记得黎兵当年离开辽宁队时,就认为曲乐恒是他最 好的接班人,看来,曲乐恒胜任这一位置的日子已经不太远了。”

  就在张玉宁在北京“疗伤”期间,曲乐恒的父亲曲明书在当地媒体上大胆放言:“我儿绝不比张玉宁差!”此举引起 了许多人的反感,就连曲乐恒的母亲陈慧茹女士也嗔怪丈夫牛皮吹得太大了。上周六晚,曲明书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声音因 激动而震颤。曲明书说:“为了看超霸杯,我把我两个女儿和女婿全叫回家,还有三、四位朋友,大家一起看乐恒踢球。我预 想儿子能进球,但没想到能一口气进三个。”

  “乐恒进第一个球时候,他妈妈的心跳就加快了,老伴有心脏病,我不让她看,让她到邻居家串门去了,可她听到家 里的欢呼声,又跑回了家。我老伴身体不好,她总盼着儿子能进一个球,比赛结束的时候,她忍不住唱起了歌,这些年,我还 是第一次听她唱歌……”

  曲明书叨叨诉说时声音竟然哽咽了:“我要让乐恒他妈多弄几个菜,今晚我要好好喝上几盅酒。”

  星期天一大早,曲乐恒又打电话回家,告诉妈妈向电视台的朋友借一盘本场比赛比赛的录像带,他要给自己留个纪念 ,用以祭奠自己过去的蹉跎岁月。曲乐恒说,他现在才明白,人真的可以活得那么有滋有味……(吴昊)


相关报道:米卢嘉定难忘曲乐恒
相关报道: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
相关报道:辽宁:曲乐恒的父亲直言--我儿绝不比张玉宁差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的第一替补曲乐恒
相关报道:张玉宁打入冷宫 曲乐恒出场救火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