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为悉尼奥运让路 国际足联服不服?(3.1)

西班牙媒体破惯例 皇马输球反受表扬(3.1)

图文:体坛双巨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3.1)

水晶宫负债累累 中国人打算出手(3.1)

“请停止轰炸” 格拉芙生日不结婚(3.1)



甲A:赴海外集训的球队开销知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18:24 体坛周报

  赴海外集训的甲A球队备战已经临近尾声,天津泰达、鲁能泰山等队已相继回到了国内。这些赴海外集训的球队 到底花了多少钱?

  在欧洲集训的5支球队中,投资力度最大的当属大连实德队。在西班牙近20天的集训中,全队包括食宿、训练 场租、交通费用等,累计支出为18万美元。以该队赴西集训的人数为36人计,平均每人每天为250美元。在移师南斯拉 夫的库拉之后,所住的酒店是科萨的一位好友开设的,3天的食宿费用得以全免。

  国安队、青岛队赴塞浦路斯集训的费用也是承包制,像国安队在塞浦路斯帕福斯基地和阿伊亚纳巴时每人每天的 费用为70美元。青岛队在阿伊亚纳巴所住的因为是五星级酒店,每人每天的费用为90美元,在转到南斯南夫潘切沃集训后 ,因当地的生活水准所限,费用大幅度下降,只有在塞浦路斯的一半。

  只有赴南斯拉夫的鲁能泰山队算是做了一笔划算的买卖。该队下榻的贝尔格莱德洲际酒店对外的营业价是每人每 天160美元,打折后也要100美元,但因为鲁能队赴南集训是由与桑持拉奇关系不错的南斯拉夫甲级队祖卡里奇俱乐部发 的邀请,所以所有费用也由对方承担,鲁能队等于是作了一次"免费"的旅行。作为回报,以后鲁能俱乐部将邀请祖卡里奇队 到中国进行训练比赛。同时,鲁能队此次赴南还赠送给了对方不少训练用品,如足球、服装等。

  在韩国集训的4支队伍开销相对少一些。天津泰达和厦门厦新队是由同一家韩国公司联系的,两队的费用在6万 美元左右,重庆隆鑫队则花了4万美元。延边敖东队是最早来到韩国的球队,凭借和韩国方面的关系,延边队可以少花钱,多 办事。他们的总体费用大体在30000美元左右。


相关报道:甲A:将帅失和为哪般?
相关报道:甲A:中国足协体制机制会有重大变革
相关报道:甲A:李嘉诚进军国内足坛 成了甲A的副赞助商
相关报道:甲A:甲级联赛80位裁判月中集结
相关报道:甲A:老总欲另立联盟 足协偏不吐肥肉
相关报道:甲A:2000年新赛季前六轮比赛时间表
相关报道:甲A:关于甲A联赛CCTV和卫视转播计划通知
相关报道:甲A:俱乐部老板为联盟欲火中烧
相关报道:甲A:宋黎辉--我眼中的南斯拉夫足球
相关报道:甲A:中国足球胜韩难 辽宁抚顺小负韩国釜山

热点专栏 --> 甲A出国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