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江淮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为悉尼奥运让路 国际足联服不服?(3.1)

西班牙媒体破惯例 皇马输球反受表扬(3.1)

图文:体坛双巨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3.1)

水晶宫负债累累 中国人打算出手(3.1)

“请停止轰炸” 格拉芙生日不结婚(3.1)



超霸杯:完全档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03:24 江淮晨报

  第一届超霸杯

  时间:1995年12月9日

  地点:上海市

  ’95甲A冠军上海申花队VS’95足协杯冠军济南泰山队

  冠军:上海申花队

  此役在虹口体育场进行,申花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比赛战至上半时第15分钟,泰山队在禁区前犯规,被判直 接任意球,申花队范志毅一脚大力射门,皮球穿过人墙,从张篷生腋下钻入网内。凭借此球,申花捧得首届超霸杯。赛后,申 花队范志毅被评为最佳运动员,高佳获最佳防守奖,唐晓程获最佳进攻奖。

  第二届超霸杯时间:1997年3月9日

  地点:深圳市

  ’96甲A冠军大连万达队VS’96足协杯冠军北京国安队

  冠军:大连万达队

  根据中国足协安排,超霸杯赛从本届开始改在次年的联赛开战前进行。本届比赛是历届超霸杯赛中最为精彩的一届。 开赛仅1分钟,国安队杨晨便利用万达队立足未稳之机,在乱军丛中射门得手。可好景不长,第40分钟,万达队孙继海带球 长驱直入,将球塞给小王涛,后者晃过国安队门将符宾,轻松将比分扳平。上半时即将结束前,小王涛主罚点球命中,为万达 队再取一分。下半时刚开场,国安队即展开凶猛反扑,第60分钟,曹限东妙传李洪政,韩文海无奈之下将李洪政扑倒,谢峰 主罚点球将比分扳成2∶2。可就在国安队为继续扩大战果努力时,李明的一记远射成功,以3∶2为万达队锁定了胜局。赛 后,万达队小王涛被评为本届比赛的最佳运动员。

  第三届超霸杯

  时间:1998年3月12日

  地点:浙江省温州市

  ’97甲A冠军大连万达队VS’97足协杯冠军北京国安队

  冠军:北京国安队

  本届比赛首次采用“金球决胜”。徐根宝、沈祥福两位主教练均是刚接手球队不久,他们都急于通过这场比赛表现自 己的能力。然而就本场比赛本身,两队打得并不精彩。上半时第16分钟,万达队王涛在禁区内得球后小角度射门率先攻破国 安队大门,此后双方即进入胶着状态。终场前,眼看万达队霸业将成,但国安队安德雷斯的一记入球将比赛推至延长期。加时 赛中,又是安德雷斯为国安队打入了一粒“金球”,从而以2∶1宣告万达队“突然死亡”。本届超霸杯赛的“火药味”较为 浓烈,主裁判共向双方队员出示了3张红牌、6张黄牌。

  第四届超霸杯

  时间:1999年3月7日

  地点:四川省绵阳市

  ’98甲A冠军大连万达队VS’98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队

  冠军:上海申花队

  本届超霸杯赛未如赛前人们预料的那样激烈,而是呈现了一边倒的趋势,上海申花队3∶0轻松击败称霸中国足坛数 年而在’99赛季已威风不在的大连万达队,拉扎罗尼也成为中国超霸杯历史上第一位夺冠的外籍主教练。


相关报道:超霸杯:无人喝彩
相关报道:超霸杯:冷热不均 媒体关心 球迷冷淡
相关报道:辽鲁争雄 鹿死谁手 超霸杯一触即发
相关报道:超霸杯:桑尼和张引--超霸三“争”
相关报道:超霸杯:赚辽鲁球迷的钱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江淮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