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为悉尼奥运让路 国际足联服不服?(3.1)

西班牙媒体破惯例 皇马输球反受表扬(3.1)

图文:体坛双巨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3.1)

水晶宫负债累累 中国人打算出手(3.1)

“请停止轰炸” 格拉芙生日不结婚(3.1)



“老板会议”大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02:51 体育快报

  2月28日上午8时50分,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部分被允许进入大宝饭店的主会场5分钟,记录一天半里俱乐部负 责人工作会议的内容,然后被礼貌地请到另一间会议室。9时整,会议开始。从俱乐部老板们有说有笑的表情看,这几天的会 议不会有太激烈的矛盾出现。一位刚处理完球队事务的甲A总经理对记者说:“都这时候了,谁还给中国足协添乱,去年11 月15日、16日的‘北京会议’,不也没出什么彩吗?”本来计划2月29日上午11:30分散会,但10:45分大会 便宣告结束。

  王俊生艰难的总结

  28日上午,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王俊生对世界杯女足赛、国奥九强赛、去年联赛和六年职业化改革作了总结,并发 给各俱乐部一份《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基本条件》。对女足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而国奥兵败九强赛以及组队的过程说得较 为详细,更重要的是王俊生针对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改革的进程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几大困难:虽然足球改革的成果被圈内广泛 认同,但由于成果的体现被定位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成果被弱化;虽然做过很多工作,但同媒体的关系仍然紧张,大多媒体 都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不满;6年来联赛中出现了很多让老百姓痛恶的问题始终是中国足坛的焦点,足协希望各俱乐部提出自己 的意见和建议,与中国足协一起重塑中国足球的形象。

  在2月28日下午的讨论会上,大多数俱乐部也意识到了中国足协所面临的困难,在经过商讨之后,他们认为:困难 出现的最重要原因就是没有有效阻止足坛的丑恶现象,积恶成多,再加上社会上部分人对足球改革没有正确的理解,单从钱上 去考虑问题,从而产生不满情绪。因此他们认为应该尽早建立职业联盟,以解脱足协和促进中国联赛水平的提高,进而净化足 坛。在3月1日、2日召开的各协会秘书长会议上,王俊生也向他们总结了6年职业联赛的得失,希望各协会组织好各赛区的 比赛,树立形象从小事做起,包括入场式和升旗仪式等,同时做好安全工作,千万别出事。

  摘牌转会继续实行

  在2月28日下午的讨论会上,26家俱乐部还讨论了转会制度的问题,认为几起转会“风波”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但转会市场不能放开,摘牌制应继续实行,因为它维护了大多数俱乐部的利益。

  青岛颐中俱乐部总经理秦宁对记者说:“摘牌制目前利大于弊,它使我们的联赛很难出现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情况 ,是比较公正的,关键是大家要相互配合,维护共同的利益。”2月23日在昆明海埂,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郎效农对记者说 :“摘牌制起码能够维持正常的转会秩序,不会出现几家大俱乐部操纵转会市场的情况,对那些财力较弱经营不好的俱乐部来 说是比较公平的。”

  据了解,26家俱乐部中至少有17家赞成目前的摘牌制,因为“博斯曼事件”的后果大家都清楚,在目前中国的俱 乐部还不完全规范的情况下,摘牌转会是无奈之举,但却是合理的。

  体能跑圈寿终正寝

  在28日的讨论会上,另一个焦点便是对体能测试的看法,大多数俱乐部认为:跑圈不一定就是强化体能的最好方式 ,而且因跑圈很大程度地荒废了球队技战术的训练。最后达成共识:明年肯定要放弃跑圈测试,但这并不等于不搞体能测试了 ,而是权力下放到各俱乐部,至于以什么样的形式测还要研究,不过折返跑测试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27日刚从南斯拉夫回来的秦宁29日对记者说:“欧洲发达足球国家的球队是以训练来强化体能,他们大密度的训 练和比赛不仅使球员的体能增强,而且也提高了实战中技战术运用的水平,其实这就是我们的差距。”去年曾到南美考察了一 个月的俱乐部副总经理也说:“人家从不理解跑圈的意图,也不会去跑圈,但人家该加强的都在训练和比赛中消化了。”

  2月16日中国足协技术部部长杨一民在昆明海埂也曾说过:“体测最终会下放到俱乐部,但测试还得进行,只不过 那时候跑圈已不重要了。”

  渝沈疑案数罪并罚

  在28日的讨论会上,一些俱乐部也谈到过“渝沈疑案”的处理问题,但因过于敏感并没有太多地议论结果。不过据 记者在大宝饭店了解,“渝沈疑案”是老总们茶余饭后谈论最多的。

  一位通法律的总经理29日下午对记者说:“我们并不知道中国足协究竟是如何处罚的,但我们在私下里闲聊均认为 ,外界所说的基本差不多。但足协处理此事肯定是从法律的角度上去考虑的,即数罪并罚,否则按规定罚个10万有谁能服, 足协怎么向外界交待?再说中国足协不可能将这事在我们的工作会上宣布,他们应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

  扩军还是精减

  在2月29日的大会上,竞赛部部长郎效农在宣读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草案时提到,今后甲A、甲B球队如何发展, 有两个方案:一是在未来四年内甲A、甲B各扩军成16支球队,其中甲B分两步完成,二是在现有球队的基础上,为提高比 赛的质量和精彩激烈程度,将甲A、甲B精减为8支或10支。

  但大多数俱乐部认为:扩军是中国足球发展的趋势,如果精减球队就等于是对6年职业化改革成果的否定,将不利于 中国足球的发展,尤其是2000年奥运会、2002世界杯过后,足球面临的机遇会更大,扩军是大势所趋。但据了解,中 国足协内部对扩军还是精减意见和看法并不统一,他们要求各俱乐部和足协本身都要慎重地考虑此事,共同拿出一个比较成熟 的草案。至于甲A、甲B扩到16支,要有乙级队必须保证有26支以上的条件,各俱乐部认为随着经济大环境的进一步好转 ,投资足球的企业会越来越多,钱不是制约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肖良志


相关报道:足协副主席会议延期 王俊生去留将有说法
相关报道:实德:实德欧洲取经 产生会员球迷
相关报道:秘书长会议结束 足协决心“打扫”赛场
相关报道:足协两会透露改革“框架”
相关报道:国安:我会为国安尽全力--王涛归来吐心声
相关报道:青岛:我不会去安抚谁--访颐中总经理秦宁
相关报道:国安:不会计较以前的事 王涛可以安心踢球啦
相关报道:甲A:俱乐部老板为联盟欲火中烧
相关报道:厦门:俱乐部总经理陈理为足协“普法”
相关报道:足协召开地方协会秘书长会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