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2.29)

李金羽为何落选国家队?(2.29)

图文:网坛玉女库尔尼科娃“闪电定终身”(2.29)

中国在悉尼能否跻身奥运第一军团?(2.29)

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2.29)



泰达:韩国球员视胜负超过生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8:46 《足球》报

  虽然以急行军的速度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但韩国队员作风顽强、珍视荣誉的风格却给泰达队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

  “我们觉得韩国队员那种视胜负超过生命的态度值得学习,”已当上助理教练的施连志说,“韩国的队员在比赛中绝 对全身心地投入,即使是一场极普通的教学赛,他们也将胜负看得很重。由于我们取得了4场胜利,所以我看到了更多韩国人 的失败。韩国队员对失败那种撕心裂肺般的疼痛使我感受很深。也许我们的队员认为一场教学赛输赢算不了什么,但他们却认 为这是关系到球队、关系到地区、关系到民族和国家的荣誉。”

  在泰达以4∶1战胜了韩国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后,泰达便成了韩国各队争先恐后的热身赛追逐目标,以至于不在计 划之内的浦项制铁队也加入到了比赛的行列。

  能给韩国球队以重创,金志扬自然也有其匠心独运之处。

  由于身兼国家队的中方教练,所以在比赛中金志扬也特别注意搜集对付韩国队的办法,并加以实践应用。

  金志扬在布置对韩国强队的比赛时,首先强调的是先稳固住后防,在对方久攻不下、情绪急躁时,以快速反击打对方 一个措手不及。这样的战例几乎贯穿泰达拉练赛的始终。

  “首先我们应客观地承认韩国队员正面逼抢和快速攻防转换的优势,其次我们再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对此,金志 扬总结出的办法用《孙子兵法》上的话说就是:“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

  对于金指的这一意图,泰达队的队员基本都能在高度领悟的基础上贯彻实施。

  孙建军说:“比赛初期,我们确实有点儿跟不上韩国队的进攻节奏,但金指一直强调的是整体防守,所以我们的后防 线保持得较有层次和距离。后来,我们的前卫线也能减少盘带并快速出球了,在达到这一新要求的同时,我们的胜率也就提高 了。”

  从韩国回来后,泰达队员普遍反映,信心提升迅速。而金志扬则总结说:我们基本适应了韩国球队积极主动、顽强凶 猛的打法,我们同时也找到了一定的对策。


相关报道:甲A:中国足球胜韩难 辽宁抚顺小负韩国釜山
相关报道:甲A:辽宁抚顺0-1不敌韩国釜山现代
相关报道:辽宁:辽足今日在韩国“争霸”
相关报道:泰达:“拉练”归来话收获 金志扬谈韩国行
相关报道:泰达:回津短期调整 韩国之行累得够呛

热点专栏 --> 甲A出国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