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2.29)

李金羽为何落选国家队?(2.29)

图文:网坛玉女库尔尼科娃“闪电定终身”(2.29)

中国在悉尼能否跻身奥运第一军团?(2.29)

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2.29)



青岛:我不会去安抚谁--访颐中总经理秦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5:17 体育周报

  记者见到秦宁时,他刚从香港赶到北京,随身携带的行李还来不及打开,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话是从去年有关他 的一则新闻开始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去年很多人都认为青岛队最终保级是靠了颐中集团的钱,有报道说最后三场球是花了1000 万买来的,你听说了吗?

  秦宁(以下简称秦):我看了有关的报道,我,包括全体队员还有青岛市政府,青岛球迷都很反感这种不负责任的报 道。作为俱乐部总经理,我的任务就是与媒体打交道,这样下去,我们还怎么敢跟你们说什么呢?

  记:您觉得中国职业足球正常吗?

  秦宁:我们正处在一个起步阶段,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不能因为这些问题就把整个足球否认了。因为足球现 在是焦点,大家都在关注,但现在的报道似乎走进了一个误区,给人的感觉就是中国足球已经是一团漆黑了,但事实也是有目 共睹的,中国足球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记:有报道说您到塞浦路斯是为了安抚中方教练和队员?

  秦:安抚谈不上,我去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中外教练之间加强沟通,我特别向中方教练和队员强调一定要在训练中服 从洋教练。

  记:是无条件的吗?

  秦:当然不是。首先这是中外双方在足球理念上的差异造成的,我们必须得承认;我们的足球水平和欧美足球存在着 巨大的差距。在主教练奥斯托杰奇看来,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就必须以职业标准来要求自己,在这方面双方就产生了一些认识上 的差异。比方说,有6名队员因为感冒无法参加训练,奥斯托杰奇准假之后,这6名队员却跑去游泳,奥斯很生气,就罚了队 员的款,中方教练就有些看不下去了,双方发生了一些误会。

  记:您怎么看待这种差异?

  秦:我觉得很多时候责任还是在中方教练身上,因为他们自身的素质和水平的限制,他们只能生活在已经形成的一种 足球理念中,而我们聘请的洋教练,就是要让他改变年轻队员的坏习惯和毛病,接受高水平足球环境的熏陶。所以我向他们表 示一定要配合主教练的工作。

  记:您觉得收到预期效果了吗?

  秦:中国足球的发展不是这一代球员能解决的。首先是中国足球体制的改变,这是前提条件,其次是足球理念的发展 ,否则,就算出来10个范志毅,10个孙继海,中国队还是中国队,这两点必须统一起来。

  记:颐中队出国训练效果如何?

  秦:有些人认为球队出去就是在度假,出去看了才知道,那是真正在练,每天球员们都累得只想躺在床上睡觉。经过 这一段时间,我觉得至少青岛颐中队队员的职业意识提高了不少。

  记:请您预测一下今年联赛的前景。

  秦:不会很精彩,但肯定很激烈。 李冰


相关报道:青岛:国脚陈刚称京骂毁了北京人的声誉
相关报道:青岛:转进南斯拉夫 奥斯选秀一意孤行
相关报道:青岛:奥斯托杰奇偏爱本国“次品”?
相关报道:青岛:海牛实施魔鬼训练
相关报道:青岛: 敲响希望的钟--海牛队2000赛季序曲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