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2.29)

李金羽为何落选国家队?(2.29)

图文:网坛玉女库尔尼科娃“闪电定终身”(2.29)

中国在悉尼能否跻身奥运第一军团?(2.29)

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2.29)



隆鑫:姜滨--学习爱妻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4:56 体育周报

  姜滨,这个名字恐怕不会感到陌生,今年海埂春训因误点迟归领取了足协的第一张罚单,由此成为一时的焦点人物。 但是或许很多人都想象不出,受罚后批评“教育”他最多的不是向来治兵严厉的主教练李章洙,也不是因他连带受累的俱乐部 ,居然是来自他的妻子。

  姜滨听老婆的话已经是出了名的。从国安转会到重庆隆鑫后,他一直是球队的主力后卫,其中规中矩的表现颇得韩籍 教练李章洙的赏识。上赛季结束眼看着姜滨与隆鑫的合同期满,李章洙专门找他谈话,鼓动他留下来继续为隆鑫效力,可你猜 怎么着,讷于言的姜滨吭哧了半天,冒出了一句:“我得跟爱人好好商量商量”。这话惹得深受韩国大男子主义遗风熏陶的李 章洙甚是惊讶,他怎么也搞不明白在这种事上,姜滨一个大男人为何还得听妻子的意见。

  不过姜滨并不是李章洙所想象的“妻管严”,而姜滨的“爱人同志”更决非他心目中的“河东狮吼”形象。比起出身 职业球员的姜滨,王丽红毫不逊色,这位中国女子垒球队的主力投手同样的赫赫有名,是公认的“亚洲第一投手”。

  由于运动员共有的经历,两个人很少有什么风花雪月的事,但是他们却有一场马拉松式的恋情。刚认识那会儿,王丽 红只有18岁,刚刚进国家队,而姜滨甚至还不是什么所谓的“职业球员”,还是八一队里的一个“兵”,中国女垒常在八一 队的大本营集训,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了。而自那以后,姜滨就竭尽自己的才智,悉心的呵护着他们的爱情之花。在历经了多 年来无数次风风雨雨的考验之后,终于结出了幸福的果实。拿姜滨的话来说,两人的确是有缘份。

  虽然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是这两年丈夫在重庆踢球,妻子更远赴东瀛在日本的俱乐部里“打工”,一年中真正相聚在 一起的日子并不多。今年王丽红已经决定不去日本,可是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备战奥运会,聚少离多仍然是二人世界的“主题曲 ”。原本甲A各队上海埂的时候,中国女垒也恰好在此地封训,不过由于双方都有严格的规章制度,两个人尽管近在咫尺却也 无缘享受真正的温情。

  或许是要经常顶着大太阳比赛训练,照片上的王丽红给人的印象脸色总是红红的。而放假小憩几天之后,王丽红的脸 色变得红润里透着白皙,颇有几分电影明星才有的风采,健美中不失风雅。尽管是大名鼎鼎的奥运会亚军,但在家中王丽红绝 对是那种贤妻的典型。

  虽然由于时间紧促的问题,王丽红很少看姜滨的比赛,可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的妻子,王丽红还是蛮够格的。前不久 ,夫妻俩终于在北京西郊分到了一套房子,使得漂泊疲惫的心灵找到了一个归宿和港湾。王丽红一个人承担起了装饰新居的全 部任务,从设计、采购原料到施工根本没让姜滨插手,费半点心。“她是让我彻底放松休息一下,更好地踢球。”一说到这儿 ,姜滨骄傲的同时更多流露出对爱妻的赞赏和心疼。

  新家的面积虽然不是太大,但每个角落和细节都显示出主人良苦的用心和对别致生活情趣地追求。那些摆放在柜子里 的小玩具和悬挂在餐桌旁的花卉油画,使房间里弥漫出一种生动的气氛。房间里最多的“装饰品”是各种各样的奖杯和奖牌。 当姜滨向记者展示那些战利品时,眼睛里闪动着自豪的光芒。但当记者很不识趣地指出这些奖品绝大多数都是归王丽红所有的 时候,姜滨笑着说:“你可别忘了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姜滨家最显眼的是张新餐桌,相当的高级,是那种大理石的大餐桌,幽幽地泛着光,桌上还摆着花瓶。问王丽红为什 么连旧沙发都搬进了新家,却“奢侈”地买了这么好的餐桌。王丽红笑笑说:“这张餐桌是不便宜,但我认为这是一个家的重 要标志。来了朋友,大家坐在一起吃顿饭聊聊天,非常有家的气息和感觉。其他东西都是因陋就简,只是在餐桌上花了点心思 ,是想让家人和朋友们有种愉快、舒坦的感觉,对我们这个家也有个良好的印象”。看来,喜欢热闹的姜滨夫妇绝对是好客之 人。

  餐桌好,女主人的厨艺同样不错。本来我们认为从小进入运动队,王丽红操持家务可能并不擅长,但她在厨房里小试 身手就不得不让笔者刮目相看。就在记者与姜滨闲聊的一会儿,王丽红钻进厨房,不时还搭个一言半腔,不一会儿,几样像模 橡样的小菜就安排就绪,放在餐桌上香喷喷的。

  同这对小夫妻聊天,最好不要涉及他们各自的专业,因为只要话题转入足球,立即会招致王丽红劈头盖脑一通炮火— —毫不留情地奚落中国男足种种惨痛的经历。揭中国男足的伤疤,很让姜滨这个大男人觉得没面子,可面对爱妻所言的事实又 不得不低下高昂的头。也只能回以“男足的情况你不熟悉,我们的目标、定位和女足不一样,你们想的是夺奥运金牌,而我们 却只能是夺取甲A联赛的冠军。再说,男足的观众还是很多,市场还是很广阔嘛。”

  虽然姜滨嘴上狡辩,但在行动上却自觉地以妻子所在的女垒为榜样。在家里,姜滨经常向王丽红讨教训练问题,一有 时间,夫妻俩便穿好运动服到附近的小山上跑个几圈。这回可轮到姜滨得意了:“这次她可拿我当榜样了,我每次跑步都比她 跑得快,跑得多!”建中


相关报道:隆鑫:李章洙笑脸赔不是
相关报道:隆鑫:赴韩练兵质量不高
相关报道:隆鑫:寰岛为难 楚库喊出80万美元的“天价” 
相关报道:隆鑫:续战韩国 遇上了釜山大宇
相关报道:实德:魏意民幸运 隆鑫不追究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