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2.29)

李金羽为何落选国家队?(2.29)

图文:网坛玉女库尔尼科娃“闪电定终身”(2.29)

中国在悉尼能否跻身奥运第一军团?(2.29)

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2.29)



甲A:宋黎辉--我眼中的南斯拉夫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05:39 半岛晨报

  我眼中的南斯拉夫足球------宋黎辉在南感受职业足球

  此次来到南斯拉夫,通过亲身体验另一种足球氛围,目睹中南足球的对比,使得我和队友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与差距 。主教练桑尼在我们开会时对我们讲,这里观看过泰山队比赛的一些南斯拉夫足球界人士都表示,泰山队的队员很有足球天赋 ,身体条件非常棒,基本功也可以,现在缺少的是一种比赛意识和大赛的经验,对足球的理解也不够。  我们来到南斯拉夫 ,就是要了解另一种足球,与我们的足球做一个比较,不仅要观察了解,还要琢磨消化;对队员来讲,就是来练脑子的,一定 要从整体上下功夫。

  当桑导接手我们泰山队后,就力求改变球队的战术打法,然而这需要时间,我们中国球员多年养成的踢球习惯要 想在短时间里有所改变是不现实的。现在好多了,我们只有在足球运动先进的国家里真正亲身感悟到他们的先进足球,才能从 思想上加以改变。这正是我们泰山队来南斯拉夫的目的。

  先进的足球,要有先进的比赛组织。全面的组织工作,才使得队员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比赛中去,中国足 球要想真正提高,就必须从工作态度上做起。在南斯拉夫,我不仅感受到人们对足球的热爱,更体验到这里对足球工作无可比 拟的组织能力,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俱乐部都准备得一应俱全。在我们与红星队的一场热身赛中,虽然是一场非正式的比赛 ,但一切程序都和真的一样,四名裁判都是专业的,捡球的小队员身着统一的队服,医务人员时刻等在场边,保安人员也在场 边巡视,相信这在国内的热身赛中是很难看到的。这也使我想到在中国打热身赛时,通常都是一方的教练担任场上裁判,这无 疑对两队的实战效果有很大的影响,更反映出我们对待工作的态度与南斯拉夫的组织者们存在着多大的差距。

  平时的训练都是为比赛作准备的,如何将训练的东西真正的运用到比赛中去,我们中国球员还有很多东西要向南斯拉 夫球员学习。南斯拉夫球员就不同,由于从小就随着环境养成了习惯,所以在比赛时应付自如;而我们中国球员顶多算个“补 习生”,从小训练的就相对落后,在打比赛时不知不觉地就回到老路上了。由于中国球员在接受新理论时,理解消化能力差, 一到比赛时,队员们就把在训练时还记得很牢的技战术理论都忘了。这就要求我们队员与队员之间、队员与教练之间多交流, 并不断地深入理解,就会进步很快。在与泽蒙队的赛前准备会上,桑尼对各个方面都做了细致的部署,而我们也努力地按照他 的意图在场上很好的去完成,结果我们的整体技战术水平与前两场比有了明显的提高,进攻变得更加犀利,防守较以往也有了 层次感。

  我感觉通过联赛前这段时间的国外训练比赛,积累了很多在国内无法得到的经验,这不仅为我们泰山队打好今年 的比赛奠定了基础,更重要的是开阔了中国球员的眼界,这对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宋黎辉记者张明 刚整理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队结束海外训练
相关报道:鲁能:舒畅展望山东会赢超霸杯
相关报道:鲁能:桑尼家乡受讥讽 领队下课生变故
相关报道:甲A:成熟能否战胜青春的躁动?--鲁能VS辽宁
相关报道:鲁能:“双冠王”蛰伏贝尔格莱德图谋超霸杯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转战南国 桑尼米卢备受赞扬
相关报道:甲A:鲁能辽宁职业联赛交锋史
相关报道:甲A:鲁能VS辽宁死磕超霸杯?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在南拉练赛事紧密 卡西亚诺风头日劲
相关报道:鲁能:蓄势待发--体测验证体力

热点专栏 --> 甲A出国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