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冠军杯前瞻:拉齐奥迈向三冠王(附比赛时间)(2.28)

米卢谈“巩韩症”--中国队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2.28)

甲A:赌桌上的中国足球(2.28)

中国足协公布国家队集训名单 李金羽落选(2.28)

世界杯预赛中国建议--主张赛会制 主场全归我(2.28)



超霸杯:鲁辽孰执牛耳 稳定碰撞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日 10:00 半岛晨报

  超霸杯无疑是联赛之前的一场重头戏,鲁能泰山队和辽宁抚顺队都想力争为随后开始的联赛开个好头。泰山队想 趁热打铁,把“三冠"都收入囊中。如果能再胜辽宁队一次,无疑会提高他们的含金量。再加上两队在去年联赛中结下的“世 仇",此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鲁辽两强今年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使得两队在超霸杯上的交手将明显区别于上赛季双方在联赛中的对抗。现 在,两队已一改己队在防守和进攻上的不平衡,在整体上正逐渐走向成熟。

  山东队今年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进攻上。本赛季山东队在转来了巴拉圭外援卡西亚诺后,锋线一夜之间变得锐利无 比,宿茂臻在得到卡西亚诺这个得力的搭档后,又开始疯狂的进球了。泰山队的中场现在也异常强大,李小鹏、宋黎辉、宋毓 明、范学伟、邵延杰棗这“五虎上将”在主教练桑尼的调教下,已渐入佳境。

  上赛季山东队赖以成名的本钱就是防守,整个联赛仅失13球的后防线创造了甲A联赛失球最少的记录。而到超 霸杯时,体测过关的舒畅和伤愈复出的郝伟都将重新回到场上,这使本就十分稳健的后防又加了一道保险。泰山队新一代年轻 队员的水平在此次球队赴南斯拉夫集训期间也有所提高,所以在替补队员实力上,山东队绝不输给辽宁队。

  辽鲁两队在各自的心态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去年是山东追赶辽宁,而今年则是辽宁力拼山东。虽然表面上两队各 个位置的实力相差无几,但两队鲜明的技战术风格已决定了辽鲁的超霸杯之战将是一场“进攻"与“防守"的较量,谁胜谁负 很难预料。年少老成的泰山队与年少轻狂的辽宁队之间的对抗,将会成为未来几年中国足坛的“大片"之一。而今年的超霸杯 是去年“鲁辽争霸"的续曲也是今后两强对抗的序曲。张明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超霸杯:开赛在即 张玉宁“丢”了
相关报道:超霸杯:两军争锋谁为霸主 辽足未战先折三阵
相关报道:鲁能:舒畅展望山东会赢超霸杯
相关报道:甲A:超霸杯球市初探
相关报道:鲁能:“双冠王”蛰伏贝尔格莱德图谋超霸杯
相关报道:甲A:超霸杯档案
相关报道:甲A:鲁能VS辽宁死磕超霸杯?
相关报道:超霸杯:辽宁队慎言备战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有可能参加超霸杯
相关报道:超霸杯:鲁、辽两强互不买账结“梁子”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