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冠军杯前瞻:拉齐奥迈向三冠王(附比赛时间)(2.28)

米卢谈“巩韩症”--中国队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2.28)

甲A:赌桌上的中国足球(2.28)

中国足协公布国家队集训名单 李金羽落选(2.28)

世界杯预赛中国建议--主张赛会制 主场全归我(2.28)



甲A:成立职业联盟只为“打抱不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日 09:37 半岛晨报

  为使中国足协不再受那些“窝囊气",各俱乐部负责人一致认为应该尽快建立足球职业联盟。

  关于足球职业联盟的建立是此次会议各俱乐部负责人讨论的焦点。

  足球职业联盟的想法在去年青岛足球会议期间便已经提出,但当时遭到多数俱乐部的反对。不过在这次职业俱乐 部负责人工作会议上一被提出,便得到了所有俱乐部的支持。而各俱乐部表示,之所以对职业联盟的建立如此关注,是因为“ 不能忍心看着中国足协被中国媒体攻击得体无完肤"。俱乐部负责人认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取得了很多成果,其中中国 足协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起了重要的积极的作用。但国内各新闻媒体在报道中国足球的时候,往往只注意中国足协的缺点 和不足,这让他们为中国足协“打抱不平"。 

  根据中国足协的设想,代表各职业俱乐部利益的职业联盟,其性质是足协下属的一个专业委员会,但由于它的特 殊性,这个组织将具有相当大的权力和自主权,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真正体现出它的职业性。职业联盟的权力相 当大,将几乎囊括目前联赛的所有工作,包括球员注册、球员转会、每年联赛的赛程安排、俱乐部之间的纠纷、球员和教练等 相关人员的处罚,今后都将由职业联盟来处理。 

  职业联盟的权力机构是在中国足协常务委员会领导下的全体委员会,它将由各甲级俱乐部的代表和5至7名中国 足协代表组成,全体委员会下设一个代表权力机构的常务委员会,由30多名委员选出5至7名代表,主席将由中国足协一名 专职副主席担任,另外还要组建一个办公室,负责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中国足协对足球职业联盟的建立的态度比较积极,但认为目前的时机和条件还都不成熟。据悉,中国足协今年将 向各俱乐部派出调查小组,进行职业联盟成立前的前期准备工作。这一代表俱乐部利益的联盟有望在两年时间内成立。张洪骏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足协首肯职业联盟
相关报道:甲A:足球职业联盟即将组建
相关报道:甲A:“足球职业联盟”叫板足协
相关报道:雾里看花 中超联赛与职业联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