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2.27)

不可沽名学乒乓---孙洪威(2.27)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2.27)

谢军向全世界宣战(2.27)

蔡振华发誓:明年重夺斯韦斯林杯(2.27)



甲B:外援给谁都说不合适 米卢看过之后却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4:49 生活时报

  究竟是谁不合适?

  日前在海埂基地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身为中国男足主教练的米卢蒂诺维奇到训练场上看甲B球队训练,他的眼光被一群东欧球员所吸引,在有滋有味 地看完了他们的训练之后,他走到带队的翻译小姐跟前向她表示祝贺,称赞她带的外援是米卢自己到海埂这几天来看到的最好 的外援——经验丰富、技战术意识强、整体作战能力强。

  其中一名外援受到米卢的特别称赞,他叫叶别林,拉脱维亚人,是中国最早的足球经纪人温锦华从东欧带回来的 ,此前效力于瑞典的一支甲级队。但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尽管叶别林得到了身为中国国家队主帅的米卢蒂诺维奇的称赞,但他 和他的另外七位同行将很难在中国甲级联赛有立足之地。因为在此前,包括甲A球队云南红塔、甲B长春亚泰、江苏舜天以及 广州松日等多支球队已经对他们关上了转会的大门。

  倒霉就倒在水平高上

  了解到这个情况,本报记者的电话打到了经纪人温锦华处。还没等记者把米卢对球员称赞的话复述完,电话那头 的温锦华就一个劲地说“别提了”“别提了”,“要命的就是米卢称赞的这几条”。

  温锦华告诉记者,在听到米卢蒂诺维奇的赞语之前,他已经听到不少类似的称赞,他所接触的几位俱乐部的主教 练都对这几位外援的水平看好。但谈到引进时,却很让他失望,这几个俱乐部都拒绝引入这些水平不错的球员,理由很简单, 不适合甲B联赛。

  据那些教练讲,目前我们的甲B球队只需要能够单打独斗、有冲击力的,就像去年厦门队中的阿格鲍那样的南美 或非洲的球员。而温锦华所带来的这批讲究技战术、整体配合的球员,由于甲B国内球员水平太低,在队中根本就起不到应有 的作用。

  把中国的联赛想得太好了

  说到这儿,温锦华连说“没想到”,在他的印象中,中国的职业联赛已经进行了六年,马上就步入第七个年头了 ,水平应该与职业联赛开办之初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在今年年初,温锦华通过国际经纪网,将目光对准了与中国职业联赛开办 时间几乎相同的东欧国家,考察球员重点放在了技战术意识、比赛经验和整体配合意识上。所以,他这次带来的这八名来自乌 克兰、拉脱维亚、南斯拉夫等六个国家的球员,都在比利时、德国、瑞典等国甲级联赛中有200余场的高水平比赛经验,他 们得到见过大世面的米卢的称赞也并不奇怪。

  可是,带这批队员来到海埂之后,温锦华通过中体产业经纪管理公司的推荐,与上述几家俱乐部进行接触,结果 却只得到那样的答复。

  俱乐部的目光太短浅了

  在得到米卢的称赞之后,温锦华所带的这几批外援被中国甲B联赛拒绝的命运并不会因此而改变。温锦华说,有 教练听到米卢的说法之后表示,如果自己处在米卢的位置也会说同样的话。因为这些球员的水平和将起到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 ,只是作为俱乐部教练他们与外人不同的是都面临着俱乐部方面的巨大压力——保级、冲A,因而对于他们的执教行为来说, 更多的是要做到出手就见效,否则下课铃声就有随时响起的可能。俱乐部引进外援必须是拿来马上就管用,否则免谈,而温锦 华带来的这些外援对球队的整体水平乃至球员的技术意识将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但只要不符合立刻见效这一点,教练们就不敢 用。

  对国内一些俱乐部的这种畸形心态,温锦华表示了极大的愤慨,也很难理解,如此这般的在低水平中徘徊,中国 足球何时有出头之日?

  仅仅是俱乐部的问题吗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已开展了六年,审视我们的自身水平,不用说在世界,就是在亚洲我们的头也难以高昂起来。 然而我们是不是应该清楚,低水平不仅仅限于球员、俱乐部。参加海埂冬训的日本山形队教练认为我们外援水平低,可以解释 为资金的问题;温锦华带来的高水平外援的被拒绝,可以解释为俱乐部急功近利的问题,但是当年法国球星维埃拉刚出道时被 教练推荐给我们的某位甲A教练却被拒绝,现今俄罗斯国家队主力前锋帕诺夫,在上海被申花、浦东依次选筛下来,这说明了 什么?我们的从业者认识不到自己的不足,管理者对俱乐部及中国足球的发展没有长远的眼光。中国足球这样下去只能依旧停 滞不前,而温先生如果想不赔钱,那就也去找一些高大威猛外援来吧。开元


相关报道:甲B:海埂好戏多 教学赛频繁
相关报道:甲B:甲A外援“巴西双煞”混在海埂
相关报道:甲B:呼吁足协应给予甲B以足够的重视
相关报道:甲B:各劲旅不给米卢面子
相关报道:甲B:体测--从鬼门关到玩猫腻?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