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米卢与霍顿的三次握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20:03 《足球》报

  米卢将光临海埂的消息传到海埂以后,西山脚下开始盛传一条小道消息,中国足协将在海埂为米卢与霍顿这两位 中国国家男足的第三和第二任外籍主帅安排一个交接仪式,一批并非冲着甲B春训而来的记者也迅速杀赴海埂,准备见证这一 历史性的时刻。米卢与霍顿将在何种情形下会面,他们将聊些什么,一时成为海埂的热门话题。

  在米卢上山之前,有迫不及待者已早早向霍顿询问可能发生的情况,霍顿表示,他没有听说有交接仪式的活动, 另外他并不打算向米卢介绍太多国家队的情况。他的前任戚务生在他接任以后,也没有跟他谈过太多国家队的事情,这给他执 教国家队创造了比较宽松的环境。霍顿认为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去观察和了解的情况更真实,更有利于教练执教球队。

  霍顿的这种态度实际上为“米霍会见”定下了一个平淡的基调。

  米卢终于上山了。但当他在上周二傍晚7时抵达海埂时,霍顿早已如往常一样,乘坐他的专车回昆明城里的樱花 酒店休息去了。第二天整整一天,人们还是无缘在公开场合见到米卢与霍顿碰头的情形。只是有消息说,由于米卢下榻的综合 馆304房正好是霍顿午休的地方,所以他们有可能在午休时已经“秘密会晤”。不过据记者观察,“304秘密会晤”的可 能性并不大,因为304房是一套复式房,霍顿与日本山形队的翻译占用了一楼的两间套房,而米卢则住在楼上的一间套房里 。当天中午,霍顿在午餐后就回房休息了,到下午3时出来带队训练。而米卢则与本报记者共进午餐后又去打了一阵乒乓球, 直到下午14时30分才回去休息,16时再次露面观看宽利与红桃K、八一与舜天的两场教学赛。除非米卢主动去敲霍顿的 房门,他们两人是碰不了头的,但米卢真的会在霍顿午休的时候,冒冒失失地去敲霍顿的房门吗?

  本来在上周二,米卢与霍顿还有一次在公开场合会面的机会,在当天晚上,米卢与甲B各队教练有一个见面会, 可惜由于霍顿坚持自己一贯的作风,不参加春训办在晚上为各队教练安排的各项活动,在下午训练结束后,就早早回城里去了 ,所以两人还是缘悭一面。

  在上周三上午,人们才见到了米卢与霍顿的第一次碰头,当时霍顿正在11号场地带领浦东队训练,米卢应高洪 波的邀请,到同一个场地给国少队上课。两人只是远远地打了个招呼,就各忙各的去了,没有握手也没有交谈,这众人瞩目的 历史性时刻,就这么匆匆而过,令众多跟在米卢身后的记者大感失望。

  直到米卢上山的第四天,本报记者才远距离看到米卢与霍顿的第一次握手。当时是中午12时,记者与一位经纪 人聊天时瞥见米卢也在宿舍区门口与两位南斯拉夫外援聊天,这时刚刚结束训练课的霍顿也来到了宿舍区门口,米卢回过头来 发现霍顿以后,一直微笑着注视着他,霍顿也径直走上前去,双方几乎同时伸出了手然后握在一起,米卢又拍了拍霍顿的肩膀 ,两人一边聊着一边向餐厅走去。后来米卢向本报记者介绍,他俩只是互相作了一些礼节性的问候。

  在米卢上山的第五天,还是中午12时,本报记者又近距离目击了米卢与霍顿的第二次握手。在对米卢做了一次 访谈后,记者陪同米卢走出综合馆前去用餐,正好在门口撞见了霍顿。两位洋帅再次握手寒暄,米卢照旧拍了拍霍顿的肩膀, 还掰给了霍顿一块巧克力,霍顿也毫不客气地拿过就吃。米卢主动问霍顿:“咱俩什么时候聊一聊国家队的情况?”霍顿说: “你看明天上午怎么样?”米卢想了想说:“明天上午可能没空,我明天下午的飞机,明天中午就得离开海埂。你下午去不去 看甲B联队与外援队的比赛?要不咱们下午就在比赛场边聊一聊?”霍顿肯定地说:“OK,OK,OK!”

  可是,米卢下午到达赛场后,并没有与一早进来坐在主席台上的霍顿打招呼,而是在看台上与宏远队的南斯拉夫 外援杜斯可聊了起来。足协工作人员请米卢到霍顿旁的椅子上就坐,米卢摆了摆手表示不用,霍顿也稳坐在椅子上纹丝不动, 两人连眼神也没交流一下。直到甲B选拔队第一组比赛打到上半场二十多分钟时,霍顿让谢强去提醒米卢注意场上胡云峰、黄 勇、隋东亮等人的表现时,米卢才如梦初醒一般走到霍顿的身边,两人在蜂拥而上的摄影、摄像记者面前,有些表演似地微笑 、握手和拥抱,又互致问候。在终于满足了记者们期盼已久的历史性时刻后,两人又旋即散开各看各的,直到比赛结束,两人 再也没有进行过任何形式的交流。

  据一位亲近米卢的人士介绍,他感觉米卢其实并不太想向霍顿了解国家队的情况,而是更期盼与苏永舜、戚务生 等前国家队主帅交换意见。由于没有得到米卢本人的确认,记者不敢肯定米卢是否有这种心态,但记者可以肯定的是,米卢在 海埂逗留期间,没有与霍顿就国家队情况进行过正式的交流。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先后两位洋帅这种“平淡”的态度,不知道 是福还是祸?这也许要等到很久以后,才能知道了。


相关报道:米卢谈“巩韩症”--中国队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
相关报道:米卢给高洪波上课
相关报道:米卢海埂选秀无诚意
相关报道:米卢回到北京道出国足名单
相关报道:米卢相中宏远队中场李海强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