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米卢谈“巩韩症”--中国队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20:00 《足球》报

  “恐韩”一直是中国足球界的一个敏感话题。而新任主帅米卢刚到中国就曾语出惊人——“对于想闯进世界杯的 中国足球队,韩国队并不重要。”在海埂基地,记者请米卢就这一问题再作详细阐述。

  问:中国一直受所谓“恐韩症”而困扰,您对此怎样看?是否对韩国队有一定了解?

  答:我感觉这在中国是一个非常流行的词汇,但实际上,我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国队缺少和其他层次球队的比 赛,区别仅仅在此。当一个实力相对较弱、缺乏经验的队伍遇到一支强队时,很容易产生一种消极心态,一旦输了就更容易有 恐惧感。怎样才能克服这种恐惧呢?惟一的办法就是多打比赛,取得经验。1991到1994年之间我执教的美国队共打了 91场比赛,虽然我们输掉了与巴西队进行的4场比赛,比分为0∶3、0∶2、0∶1和0∶1,但我们踢得非常清楚,而 且从比分来看也是踢得越来越好,后来在与意大利和阿根廷等诸多强队交锋时,我们的心态越来越平静,他们就是比我们强, 但随着经验的不断丰富,我们的恐惧感慢慢消失了。说得更形象点,当你第一次坐飞机时可能会心慌害怕,现在你还怕吗?再 比如,第一次见到我时你对我的感觉和与我的谈话内容恐怕与现在也是大相径庭吧!?如果我们中国队已经打过很多高水平的 比赛,就会心平气和地应战。因此我还是那句话,必须多打比赛。(意味深长地)生活本身就是积累经验,中国队缺乏的就是 经验。

  问:那么,您有信心结束中国队逢韩不胜的历史吗?

  答:首先,我不知道为什么将韩国作为主要对手?

  问: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很现实的问题,中国几次是因为韩国队而丧失了机会,球迷们都非常关注。

  答:但是如果考虑到世界杯,与韩国没有任何关系。

  问:中国队是否会通过跟韩国队的比赛而使自己的信心提高呢?

  答:我们好像没有机会与他们打比赛。但你要清楚,这并不意味着我对此问题不重视,我要首先为我的球队考虑 ,才能回答你的问题。(很富有哲理地)我认为,每个人都要明白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在一生中应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成绩, 至于失败,永远不要去考虑,因为,它只是生活中的一个部分。(开玩笑)这种哲学问题,我们以后还可以作更详细探讨……

  问:您是否已有了解西亚国家对手的计划?

  答:现在我有充分的时间为世界杯做准备,首先是了解印尼的情况,还有柬埔寨等国家,亚洲杯比赛就是一个了 解它们的绝好机会。此外,我的运气不错,已经了解到中国队与伊朗、伊拉克、沙特、科威特和叙利亚比赛的情况。惟一不太 清楚的是哈萨克斯坦。

  问:您在带领美国等国家队时,队员们都不再参加国内比赛,而是专注于和世界强队的高水平比赛。那么,您是 否也曾向中国足协提出过类似建议呢?

  答:没有,因为不可能。如果队员们不参加联赛,会产生许多问题,足协等有关方面要通过联赛,比如电视转播 权等来赢得效益。更何况目前国家队所能够联系到的高水平比赛对手并不见得很多,这与美国队与那些一流球队所进行的比赛 而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简直不可比拟!

  问:据有关人士分析,经费问题也将成为制约飞行计划的一大因素,对此您怎样看?如果足协有经费限制,您又 将如何应付?

  答:从目前情况看来,经费根本不是问题,(笑)因为没有多少场比赛,如果一个月只有一场的话,钱会是问题 吗?当然,我一直强调,我们仍然要积极联系对手。并且,墨西哥队、美国队当时打了那么多场比赛,人家在八十年代至九十 年代初就能做到的事情,难道我们会由于经费问题而做不到吗?

  问:这可能是个比较敏感的问题。有些日本传媒报道说,实际上至今你还未与足协签订正式出任中国队主教练的 有关合同,某些细节问题也还没有敲定,此消息是否属实?

  答:(开玩笑)这是个好消息!不过,我觉得这位小姐很可爱,我绝不能离开她!……我和中国有关人士已经有 了约定,现在我最大的理想就是要率领中国队打进世界杯。我就是干足球这行的,将尽力为这个目标而奋斗。我非常感谢大家 对我的关注,目前我脑子里想的惟一一件事情,就是为中国足球而努力工作!


相关报道:米卢给高洪波上课
相关报道:米卢海埂选秀无诚意
相关报道:米卢回到北京道出国足名单
相关报道:米卢相中宏远队中场李海强
相关报道:米卢海埂“作秀”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