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今年足协杯设巨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9:53 《足球》报

  中国足协杯冠名权赞助商基本明朗,飞利浦公司日前与国际管理集团草签合约,继续冠名赞助中国足协杯。

  据了解,飞利浦公司对足协杯的经费投入有较大增长。经过第一个五年合作之后,飞利浦公司希望能把足协杯办 成影响更大而非鸡肋的一项赛事,中国足协也希望能把足协杯办成一项除联赛之外的第二个大规模的赛事,因此双方一拍即合 。目前拟采取的措施是:保证国家队队员归队参赛;前两轮比赛实行单淘汰制,抽签确定主场;增设比赛奖金;比赛尽量安排 在周末,不安排一周双赛。

  前五年足协杯赛均未设立奖金制,只是每个队打主场时支付10万元的补贴,以弥补队伍打客场时的经费支出。 由于俱乐部不能从比赛中得到任何好处,而且赢球还需要额外给球员发资金增加支出,导致一些俱乐部对这项赛事不热心,这 些俱乐部宁愿打有出场费的邀请赛也不愿在足协杯赛上晋级。设立奖金制之后,除了球队打客场时未得到补贴之外,获胜的球 队还能获得一笔不少的奖金。目前奖金的数额尚在酝酿之中,但据悉最后赢得冠军的球队奖金数目在百万元以上。据悉,赞助 商原来还希望每轮比赛前以抽签的方式确定对阵形势,以增加比赛的不可预测性和剌激性,但这种方式很可能使实力很强的队 伍在前几轮就火并掉,减少这项比赛冠军的分量,这一提议未能得到中国足协的赞同。足协杯的对阵形势仍按照蛇形排列,获 得上届足协杯赛冠、亚军的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分别排在上、下半区,去年足协杯前八名的山东鲁能、大连实德、吉林敖东、 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四川全兴6支球队作为种子球队首轮轮空。其余20支队伍按照去年足协杯赛的名次蛇形排列确定对阵 形势。

  由于ISL公司仍然未能确定第二届中国之队四国足球邀请赛的比赛对手和比赛日期,目前联赛第二阶段的安排 仍未敲定,使得足协杯比赛日期也无法确定。按照目前的初步安排,6月11日有可能安排16进8轮次的足协杯赛,第二循 环联赛期间不再安排足协杯,其余轮次的比赛将在亚洲杯赛结束之后再安排。


相关报道:足协杯苦等赞助商
相关报道:青岛:海牛新千年足协杯主场主场设在淄博
相关报道:海狮:穿隆鑫战袍出征足协杯
相关报道:今年联赛最科学 足协杯决赛定于11月份举行
相关报道:中国足协酝酿改革足协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