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甲A:加强沟通 王俊生笑谈挨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6:15 《球迷》报

  全国足球甲级俱乐部老板峰会前夕,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在来天津就今年足球工作征求意见期间专程到本 报,与本报记者交换看法,并介绍了今天将召开的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会和其后的协会秘书长会有关内容。

  王俊生和原北京市体委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万进庆此次来津,主要是就今年的工作安排、设想,以及王俊生准 备在俱乐部老板峰会上的发言稿听取意见。中国足协副主席、诉讼委员会成员黄东生、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刘建生等有关人士对 足球改革的成果,以及足球职业联赛所存在的问题坦诚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6日下午,王俊生应邀到本报做客。他首先再次重申了中国足协主席袁伟民在去年足球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足 球一家人”的观点,他表示目前新闻媒体与足球界之间似乎存在一些隔阂,缺少信任感。中国足球职业化7年,的确在发展中 出现了许多问题,但大家在批评的时候,也应该看到中国足球这些年改革所取得的成果,要为中国足球的进步和发展多出些好 主意。

  王俊生认为,光靠“骂”解决不了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承认足球界中有许多“黑色”的东西,但如何 治理,中国足协一直在积极地想办法,媒体也应该正确引导舆论,而不是无端地指责谩骂,甚至造出一些不真实的假新闻。现 在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已经给中国足球带来了损害,影响了中国足球在亚洲和国际足坛的声誉,亚足联已经把中国列为9个 有足球腐败现象的国家之一。王俊生风趣地说,如果骂我能解决问题,把中国足球水平提高上去了,我可以当这个牺牲品,为 大家做垫脚石。

  王俊生在介绍今天开始举行的俱乐部老板“峰会”有关情况时说,这次会议最重要的工作是要统一思想。自去年 以来,俱乐部与中国足协之间的对立矛盾似乎越来越大,动不动就把事情在社会上闹得沸沸扬扬,甚至要告到法院。因此,大 家应该静下心来认真地总结一下,我们职业联赛这几年所走过的路到底对不对,如果没有问题,那么大家应该统一思想,统一 步调,坚持我们所走的路。有问题,怎样改才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大家也应畅所欲言提出意见,中国足协将综合各方意见 ,结合我们国家的情况进行整改。

  本次会议另外一项内容,是就目前社会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像“沈渝之战”的处理,转会制度的改进 ,今年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就此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

  王俊生还透露说,秘书长会主要是布置今年联赛的有关工作。而原定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会议,由于国家体育总局 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袁伟民出访将推迟举行。另外,在俱乐部老板“峰会”和秘书长会议后,中国足协还将召开一个今年联 赛工作会议,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一定要把今年联赛工作搞好,给社会,给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足球环境和 足球氛围。王纪强


相关报道:甲A:在南斯拉夫追踪南教头
相关报道:甲A:成熟能否战胜青春的躁动?--鲁能VS辽宁
相关报道:甲A:姚戈担任辽宁新后腰 谢尔盖加盟海狮锋线
相关报道:甲A:电视转播结局如何 俱乐部电视台拒打嘴仗
相关报道:甲A:鲁能辽宁职业联赛交锋史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