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试看明日之体坛 竟是谁家之天下(2.26)



国安:商毅入选国家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4:56 新报-北京足球

  “商毅入选国家队啦!”上周五,当某体育周报刊出米卢提拟的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北京国安队10号商毅的名字跃 然纸上时,北京球迷备感欣喜。因为此前参加亚洲杯小组赛的中国队中,连甲A末流深圳平安甚至甲B八一队都各有两名国脚 ,而北京国安队却无一人能披上国家队战袍。这难免让北京球迷“耿耿于怀”。

  然而,一天之后,记者向谙知此番国家队重组内情的人士询问此事时,该人士明确表示:商毅这次并没有人入选国家 集训队。本报记者为保险起见,又致电正在塞浦路斯集训的国安教练组,得到的消息是“我们没有收到足协调商毅进国家队的 通知。”由此,“商毅入选国家队”被证实仅仅是一则“不实新闻”而己。

  当然,此则“不实新闻”也并非是“空穴来风”--经记者侧面了解,在米卢记载自己“可心”的球员名单上,的确 有“商毅”的名字。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去年12月5日'99甲A最后一轮,正与中国足协“眉来眼去”的米卢亲临北京工体,观看了动人心魄的“ 京辽大战”。赛后,当陪同米卢观战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向其询问“哪位国安队队员给您留下了深刻印象”时,米卢脱口 而出:“10号”。

  我们不妨再回忆一下三个月之前的那场比赛。虽然那场比赛中国安队的“第一大英雄”是替补上场、力射建功的另一 位小将高雷雷,但作为主力左前卫出场的10号商毅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也相当突出——他快速、敏捷的个人突破给辽宁队右 路的防守制造了很多麻烦,也为国安队赢得了至少6次的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崇尚快速进攻的米卢,因此对商毅强烈的向前意 识与惊人的带球速度“眼前为之一亮”。

  也许米卢的确想过在这次中日对抗赛的备战中将商毅召入国家队集训,但由于时间紧迫,首次率中国队出赛胜负结果 又意义重大,所以未入选过国家队的商毅即使入队也需要进一步的观察,本身也存在一个与国家队队友磨合的过程。于是,米 卢最终暂时放弃了自己的想法。

  正随队在塞浦路斯集训的商毅因膝部受伤一直未能投入正规训练,虽然听说自己入选国家队“得而复失”,但他还是 很平静地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我还年轻,只要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将来总会有机会的。”

  不管怎么说,商毅目前至少已经成为米卢“重点观察对象”之一。他现在需要的是在3月19日开赛的甲A联赛的赛 场上有出色的发挥,以证明米卢的“一见钟情”并没有错,从而为自己尽早跻身国脚行列打下坚实的基础。董 路


相关报道:国安:实德悬崖勒马 王涛归定国安
相关报道:国安:0-1小负波兰洛兹 将帅并未失和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撞上麻烦
相关报道:实德:放弃复议 积极配合国安
相关报道: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