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鲁能:“双冠王”蛰伏贝尔格莱德图谋超霸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3:23 体坛周报

  随着回国日期的临近,第一支到南斯拉夫集训的鲁能泰山队已经进入了集训的最后阶段。虽然该队面临的第一项大赛 是3月5日在上海进行的超霸杯赛,但全队想得更多的还是联赛。

  鲁能泰山队是2月14日离京抵达贝尔格莱德的。他们被安排在贝尔格莱德的第二大高档酒店----洲际饭店。在 整个南斯拉夫,只有另一家饭店能与之相比。因此队员们对这里的住宿条件、饮食相当满意。鲁能泰山队来贝尔格莱德后基本 上是每隔一天打一场比赛,至2月25日球队已进行了6场热身赛,战绩是3胜3负。不过鲁能泰山队胜出的对手全部是南斯 拉夫乙级队,而输给的3个对手全都是甲级队。因南斯拉夫的球队基本都集中在贝尔格莱德,因此鲁能泰山队比赛前一天都是 在对手的场地进行训练,晚上再回酒店进行力量训练。

  鲁能泰山队是记者此次欧洲之行所采访的第5支球队。也许是“双料冠军”的缘故,记者感觉到今年的鲁能泰山队从 上到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记者是2月25日晚找到鲁能泰山队的,当时他们正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但领队、教练和队员 几乎众口一辞,“有什么事最好去找我们邵总”,话里似乎有难言之隐。在随后的几天里,记者想找这些教练聊天,他们也是 躲躲闪闪。那天在游泳池旁见到了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当记者提出初来乍到对贝尔格莱德不熟悉,第二天能否搭乘球队的车 去看球队训练时,没想到邵总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不行,我们这次跟来的两个记者都不让他们坐我们的车。”不过到第二天 ,记者与随队的济南电视电两名记者准备登上大巴车时,邵克难却又同意了。

  鲁能泰山队在南斯拉夫最大的新闻就是领队易人。按说,这本属于俱乐部正常的人事变动,但由于是在异国集训,“ 火线革职”的性质就完全不一样。据称,济南当地的一家报纸曾以“领队易人原因不明”为标题刊发了这一消息,这让原领队 邹新光的家人万分着急,曾连续从国内打来了四五个电话,问究竟是怎么回事。邹新光也亲自找邵克难总经理谈过话。但对于 此事,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很忌讳,记者曾多次试图了解其中的原因,但得到的答复都是“我不太清楚”,然后马上便转移 话题。记者随口说了一个句:“都是双冠王给闹的。”一位队员却接过了话:“去年要不是我们队员玩命,怎么可能拿冠军? ”

  邹新光本是球队的教练,在原领队殷铁生离队后才被任命。由于桑特拉奇对其在南斯拉夫期间的工作不太满意,而且 俱乐部曾制订出了这样一条规定,即一切服从于球队的需要,球队方面的工作基本是由桑特拉奇说了算。于是邹新光重新回到 助理教练的位置上,由曲刚临时担任领队。据悉鲁能泰山队返回国内后,俱乐部将任命新的专职领队。从平时的聊天中,记者 感觉到桑特拉奇在球队乃至俱乐部中“一手遮天”的地位。

  由于鲁能泰山队此次只有两名随队记者前来采访,每天都要向国内发回消息,但俱乐部对两人的报道有严格的规定和 具体的要求。而且,邵克难总经理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到记者房间里去看一看往国内发回稿件。就在25日,桑特拉奇可能是从 国内听到了反馈的一则对球队不太好的消息,他便对邵克难总经理表示了某种不满,于是邵克难随即找到了这两位记者,再次 审看了他们所写的内容。在确信国内所发的消息不是出自这两名记者之手后,桑特拉奇才罢休。

  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球员对球队在南斯拉春期间的活动安排并不清楚,只是到了晚上睡觉之前,曲刚才从桑特拉奇 那里拿来第二天的计划,复印后交给每名队员。但如果打比赛,对手是谁,在哪里进行,除了桑特拉奇外谁也不知道,只是等 比赛快开始时才知道个大概。不少队员对记者说:“桑特拉奇早制订好了计划,只是不愿意跟我们说而已。”

  不过球员对球队近期的训练效果还是满意的,即使是在比赛中受伤的李明、宋黎辉和邓程也认为收获不小。在前6场 热身赛中鲁能队先后试难了451、442和433等进攻阵型,几名前锋也不断轮番出场,外援卡西亚诺在6场比赛中进了 3球,初步开始与球队融合到了一起。球员们认为桑特拉奇在技战术方面确实有一套。在一次赛前准备会上,宿茂臻对桑特拉 奇的战术要求不太了解,桑特拉奇居然亲自倒在地上给宿茂臻作示范。桑特拉奇的意思是,比赛中不要一碰就倒,要把球控好 。这颇让宿茂臻感动。

  在27日和28日各进行一场比赛后,鲁能泰山队将于29日晚回国,准备3月5日的超霸杯赛。对于超霸杯赛,宋 黎辉认为不太好打,“辽宁队是我的母队,虽然今年人员变化不太大,但队员有激情、有冲动,我想这应该是一场很精彩的比 赛。”宿茂臻则认为,今年各队聘请了这么多高水平的外籍教练,地使联赛更加激烈,超霸杯赛将是一个前奏。马德兴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转战南国 桑尼米卢备受赞扬
相关报道:甲A:鲁能辽宁职业联赛交锋史
相关报道:甲A:超霸杯档案
相关报道:甲A:鲁能VS辽宁死磕超霸杯?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在南拉练赛事紧密 卡西亚诺风头日劲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