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甲A:鲁能VS辽宁死磕超霸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0:58 中国足球报

  尽管超霸杯只是一场荣誉之战,但每年的超霸杯比赛都很有卖点,毕竟“王中王”的魅力是无法抗拒的。去年连沪四 川绵阳争霸,一个联赛冠军,一个杯赛冠军,一边是势不低头的徐根宝,一边是刚刚“驾临”中国、不可一世的拉扎罗尼,他 们都看中“王中王”的名份。如今对阵的双方变了,一边是联赛杯赛“双冠王”山东鲁能队,一边是初出茅庐的联赛“无冕之 王”辽宁抚顺队,一个是在去年大获成功的的桑特拉奇,一个是想为中国教练争口气的老帅张引,“王中王”的头衔变得更为 炙手可热了,因为它能让前者更加锦上添花,而对于辽宁队来说,赢得超霸杯将是他们的荣誉加冕。

  这样的锦标,谁能舍得轻易放弃?表面看辽鲁两军近来均对此不露声色,但实际上双方早已摩拳擦掌,一直闭门修炼 ,就等开球了。压力与动力

  相对来说,面对超霸杯,山东鲁能队这边的压力要大一些。这支“双冠王”球队去年联赛最后一轮幸运夺冠,被山东 以外的很多球迷认为冠军拿得不够硬气,需要真刀真枪和辽小虎拼一把才能说明问题。看来山东鲁能队要想真正成就霸业,必 须降服辽小虎才行,如今机会来了,但是就其实力而言,“双冠王”并没有战胜挑战者的绝对把握,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一条 路,那就是———拼!

  毕竟“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记得去年底山东队拿下杯赛冠军成为“双冠王”,从而使辽小虎赢得在超霸杯上与山东 再决雌雄的机会时,小将肇俊哲就曾说过:“我们就等着这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呢!”联赛最后时刻功亏一篑的遗憾让辽小虎们 刻骨铭心,对于他们来说,他们非常需要用这项锦标来证明他们去年一年的努力和取得的不凡进步。

  年初,当辽宁俱乐部把要打超霸杯的消息打电话通知远在法国休假的守门员法布雷斯时,这只聪明的“猴子”一听便 表示,他很明白这场球对辽宁队的重要性,他说:“打败冠军说明我们比冠军更强大!”

  不用说辽小虎也一定会“拼”字当头,争取努力拿下这场比赛。

  可以预见,这一定会是一场双方全身心投入的比赛,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至于谁是最后的胜利者,关键看谁能把压力 变成动力,真正做到不急不躁地和对手耐心周旋,在一场可能并不精彩的比赛中占得心理优势,并把其化作赛场上的胜势。

  定数与变数

  如果这场比赛是放在去年联赛结束时踢,大家一定会说辽鲁争锋就是中国教练和洋教练之争、最尖锐的矛和最坚固的 盾之争,但是现在两个多月过去,两支球队历经变故调整,已经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

  张引和桑特拉奇依然执掌着两个球队的教鞭,这决定了两队在战术打法、风格气质和思路上不会发生根本的变化,有 所变化的只能是两位教练的心理。

  作为去年最成功的教练,桑特拉奇可谓红遍中国,但成功后桑特拉奇流露出的狂放却绝对不是一个好的信号。最近一 个时期,有关他这方面的新闻不少,特别是山东鲁能队在海埂和清远打教学比赛时几度与对手扭打起来,最后不欢而散,作为 冠军队的主教练,桑特拉奇在场边的不佳表现无疑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他把这种情绪传染给他的队员时,缺乏定力的球员 们找不着北就一点儿也不奇怪了。而这,是大家非常不愿意看到的。

  相比之下,张引的头脑一直是清醒而冷静的。

  伴随着张玉宁转会风波的出现,张引更是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弟子,整个冬训期间,他在思想教育上重点强调了摆正自 己位置的问题和团结问题,面对队员滋生的骄傲情绪,他提出了继续夹着尾巴做人的要求,并反复提醒队员们“盛名之下,其 实难副”的含义。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很客观地说:“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处境变了、地位变了,大家的想法和做法 也都会变的,我也担心孩子们自高自大,而且只能共苦不能同甘,所以我要不断地对他们讲谦虚和团结。”

  当然更大的变化还是在球队的阵容方面,辽军“三叉戟”中不见了身高马大的张玉宁,后防线上韩国名将崔英一也已 经不在队中,鲁军阵营中则没有了巴力斯塔、罗梅罗……当然他们也补充了新鲜血液,国安旧将卡西亚诺加盟山东队已是板上 钉钉的事了,辽宁队外援的情况还不清晰……

  变化之后的两支球队谁将在今年的甲A中更强大,超霸杯无疑将是块“试金石”。

  从这个意义上说,或许两队把这场超霸杯的争夺看成是为新千年联赛的热身更好,暂时忘掉旧事,作为去年联赛表现 最为出色的两支球队,有幸在虹口足球场代表全国球员为新赛季开个头,放松心态,漂漂亮亮地踢场比赛,不也是挺好的事吗 ?马寅


相关报道:超霸杯:辽宁队慎言备战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有可能参加超霸杯
相关报道:超霸杯:鲁、辽两强互不买账结“梁子”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缺阵超霸杯 新赛季亮相成问题
相关报道:“超霸杯”落谁家 三月四日有结果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