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甲A:足协开会 公布国奥兵败九强赛的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07:11 体育快报

  中国足协将在今天(2月28日)召开的全国俱乐部总经理工作会议上,向与会人员公布“渝沈疑案”处理结果和国 奥队兵败九强赛的总结,以及中国女足世界杯总结和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基本条件等。

  昨天下午17∶25,已有10支甲A球队和9支甲B球队的官员到大宝饭店中国足协会务组报到,其余7家俱乐部 的官员晚上也全部到齐,有不少队是派了副总经理参加会议的。

  今天早上8点50分,全国各地的新闻记者将被允许进入主会场5分钟,记录开会的主要内容和议程。然后将被“安 排”到大宝饭店的一个会议室休息,静等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午9∶00总经理会议开始,整个上午是大会时间,下午是 讨论时间,29日上午大会结束,这与3月1日、2日的协会秘书长会议议程相同。足协副主席会议具体时间目前未定。

  “渝沈疑案”罚款了结

  此前,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冯剑明向某报记者明确表示:“渝沈疑案”的结果在28日的大会上公开宣布。昨天,记 者在中国足协和大宝饭店证实了这一点。处理结果像外界传说的那样:双方因延误比赛而罚款,并处理相关当事人。

  国奥兵败根子在领导

  令人惊奇的是,国奥兵败九强赛的总结时隔近4个月后才拿到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公布。

  据了解,这份还算详细的总结从组队到球员、教练班子的形成都叙述得很详细。前三大部分是讲述如何组建和塑造这 支国奥队的,并对霍顿的组队思路、战术意图和先进理论进行了回顾。最后一部分指出了导致国奥失利的四大缺陷:一、国奥 队没有客观摆正自己所处的位置。文中称教练为了恐吓对手所说的中国排名亚洲第一,使国奥球员产生了盲目自信感,并发展 成骄傲,最后到急躁。尤其是11月5日0∶1败给巴林那场,球员的骄、躁、急暴露到极致,并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二 、国奥队领导班子不当,导致一些问题和矛盾没有及时解决。这其中包括泡吧事件和巴林一役,国奥队既输球又输人,其根本 的原因是领导班子的能力问题。总结中还着重提了代表团领导班子的问题,而国奥代表团团长正是足协常务副主席王俊生。三 、由于球员认识上的差距,导致战术理解不透(这一点在1999年11月15日、16日的“北京会议上”已提出)。四、 中方教练同洋帅之间的配合出现失误。总结既承认了中方教练同洋帅的“矛盾”,也指出今后要吸取教训,全力配合洋教练, 把管理和沟通工作全面承担起来。

  更令人称奇的是,总结中极少提到原国奥队主教练、霍顿的过失,更多的是说中方教练、国奥球员、国奥队领导班子 的能力太低。

  讨论转会出现的问题

  28日下午26支俱乐部将分成甲A、甲B两组进行讨论,在明确今年联赛的所有事项的同时,据一位甲A俱乐部总 经理介绍还将讨论转会中出现的问题,力争今后少出事。

  28日记者同几位总经理聊天时发现,他们都明显感觉到了转会市场无序的不良影响。一位总经理说:“王涛事件既 不能怪大连也不能怪国安,而是需要有效的制度和操作方式。大家都要相互配合,光靠足协本身不行。”

  28日下午的讨论会上甲A组由北京国安主持,甲B组由八一队主持。像海埂春训时一样在甲B的足协官员有杨一民 、李晓光、马克坚等,而在甲A的仅有郎效农一人。

  《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基本条件》是职业联赛第7个年头、经过两年的时间才制定出来的。28日一位俱乐部老总拿 着这份迟来的“规定”对记者苦笑不已。

  大会期间,中国女足征战世界杯的总结将被重点介绍,基调仍然是“学习女足精神”。肖良志


相关报道:足协:国足集训名单 今天才有准确答案
相关报道:足协峰会今日召开
相关报道:实德:放弃复议申请 足协尚不知情
相关报道:海狮:沈阳市足协与海狮再起纷争
相关报道:实德:大连实德向足协低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