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赛:女团4强产生 中国遭遇韩国(2.23)

国际女足对抗首场 中国女足轻敌险胜俄罗斯(2.23)

希尔顿篮球联赛半决赛 上海 八一旗开得胜(2.23)

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2.23)

图文:拳王名模--“泳装出场”(2.23)



亮相前的运筹 米卢在海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18:10 北京晚报

  澳门观战后匆匆赶到海埂,这两天观察甲B各队春训,遇到的不都是掌声和喝彩,耐人寻味。

  倡议“精英赛”

  23日,米卢看了一天各队的教学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已经发现了令他感兴趣的球员,但不能说出名字 。他说:“年轻球员有激情,但不成熟,场上的位置感和比赛的节奏感不强。”他可能发现了再一场一场地看比赛太费神,于 是提出组织甲B“精英”与甲B“外援”赛两场球。听到这个主意,有的教练说:“这把我们的计划都打乱了。”虽然各队主 教练反应冷淡,但春训办还是同意了这种做法,表示会尽力配合。

  米卢对本报记者说,他将于本周六看完甲B精英赛后返回北京,下周一公布新组建的国家集训队名单,将有22 名球员入选,会有来自甲B的球员,还要召回在欧洲踢球的球员。

  讲课遭冷遇

  23日晚,米卢蒂诺维奇与甲B12支球队教练员的交流会在海埂基地综合馆举行。各队的主教练和教练员、领 队相继到场,但上海浦东队主帅霍顿缺席。其实,就在昨天上午,米卢从训练场走出来被球迷围着签名时,霍顿正在小卖部买 东西,当他看到米卢时,立刻转身离去,当有记者上去采访时,霍顿赶忙说:“对不起,我很忙。”会上,米卢首先介绍了自 己的简历,然后阐述了对足球的一些见解,并说希望与中方教练交流,但中方教练始终无一人开口,米卢提出希望各队推荐优 秀球员,教练们也没有反应。为缓解冷清的气氛,米卢向教练们问:“一加一等于几?”仍无人理会。无奈,米卢问在场的国 少队主教练高洪波,高洪波无奈地回答:“一加一等于二。”鼓掌的仍只有米卢一人。幽默未得到回应,最后米卢只好说:“ 我们今后私下交流吧。”

  想学诸葛亮

  米卢蒂诺维奇到底为何来海埂?从他的一举一动看来,集中考虑的是在中日对抗赛的首次亮相。他说,他现在需 要像诸葛亮一样,烧“三把火”。他需要更多地观察球员的机会,一到海埂,他就先看了八一队与成都五牛队的教学比赛,因 为他知道八一队里有多名球员曾是国奥队的主力。刚到海埂时,米卢表示只留两三天,实际上他要看完“精英赛”再走,可见 其急于发现年轻人才的心情。

  甲B各队中方教练的反应,肯定会引起米卢的思考。他需要首先打好中日对抗赛,寻求更多的理解与信任。孔宁


相关报道:米卢是个外交大师
相关报道:米卢“喉咙”发炎--翻译不力影响洋帅工作
相关报道:杨晨:米卢能给我多少分钟来体现自己的价值?
相关报道:米卢关心国少:“他们应多打比赛”
相关报道:米卢在海埂尽情表演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