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赛:女团4强产生 中国遭遇韩国(2.23)

国际女足对抗首场 中国女足轻敌险胜俄罗斯(2.23)

希尔顿篮球联赛半决赛 上海 八一旗开得胜(2.23)

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2.23)

图文:拳王名模--“泳装出场”(2.23)



辽宁:教父张引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04:14 青年体育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甲A各队中被公认最有家庭气氛的辽宁队自然也不例外。虽然他们是一起成长,一起辉煌,感 情甚笃的“亲情父子兵”,但伴随着成功而早早降临、来势迅猛的荣誉、盛名、关注、金钱……使得辽宁队的掌门之人、主教 练张引一度忧心忡忡。

  从甲B升班马一跃成为甲A亚军,辽小虎的飙升可谓飞速,但超越了事物某些发展阶段的迅速崛起必然会有“后遗症 ”出现,如何让小老虎们把这种“后遗症”的影响降到最小,就成了张引的烦心事。

  “不要把钱看得太重”

  张玉宁的转会风波是所有烦心事的开头,尽管最终张玉宁选择了归队,但事件的阴影却在一段时间内影响着全队,包 括新年前全体队员为争取兑现奖金而推迟上海埂的时间。队员们争得自己应得的待遇,张引当然并不反对,但他也个别找队员 谈话表达了自己的希望:“你们还年轻,除了为更多的钱踢球,更要为自己的提高努力,我希望你们不要把钱看得太重。”

  因为辽小虎在球迷中有强大的号召力,各个媒体也纷纷将他们的一举一动定为主攻方向,报道铺天盖地,那些过热的 表扬和过冷的批评让这些年轻人跟着忽冷忽热,张引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摁回李尧翘起的尾巴

  从报纸上刊出李尧被国家队新帅米卢蒂诺维奇一眼看中,这个机灵鬼就开始飘飘然起来,他状态不好出现失误时,他 常常先从队友身上找原因,张引想找个机会好好跟他谈谈。和韩国富川SK队教学比赛的两次失误之后,张引找到李尧,没想 到他还嘻皮笑脸,三下两下就把张引惹急了,李尧被轰回房间反思。第二天一早张引感觉心脏不舒服去医院了,李尧听说后傻 了,把“老爸”气病这祸可闯大了,等张引从医院回来他赶紧跑到张引房间跟“老爸”承认错误。张引见时机成熟,带病跟李 尧语重心长地谈了一个多小时,特别批评了他的骄傲情绪,希望他能夹着尾巴做人,真正赢得米卢的赏识。

  讲起气病“老爸”的事,李尧很动情,“说句实话,张导能为我生这么大的气我真挺感动的,我觉得我真是他儿子, 他真的关心我爱我!”

  孩子们长大了

  孩子们长大了,张引也在试图更多地去了解他们,理解他们。

  辽宁队于2月20日一早出发,从清远赶到广州,把他们对今年甲A最后的备战地点放在了广州。“搬家”的原因可 能很多人不知道,大年初二开始,辽宁队在清远进行了两周的封闭训练,但在那个闭塞的地方呆长了,小虎们提出想换个地方 ,换换环境,张引说:“放在过去,我肯定不答应他们,他们不愿意呆的地方,那我就要强迫他们呆下去,现在感觉他们都大 了,也要听听他们的意见,注重他们的感受。”

  赶赴广州的路上,一位球员就说:“张导现在比过去可开明多了。”

  “没有废张玉宁的心”

  张引还有一个烦恼,那就是他从没有废张玉宁的心,更不愿意背废张玉宁的恶名,但是现在有些舆论还在炒作他们师 徒之间芥蒂未解,而且就张玉宁的上场问题做出各种猜测。

  张引说:“张玉宁上不上场其实没有什么好猜测的,他训练好,状态好,我当然要用他,留他不是为了废他;现在他 提出要去治伤,我不同意他治是不人道的,那么我只能等他伤愈归队,至于会是什么时候,那完全取决于他治伤的情况。目前 这种情况下我所能做的只能是为他找一名合适的替补。”

  是烦恼,也是快乐

  近两天有报纸报道说采访和辽宁队在清远毗邻的沈阳队,他们教练组的一位成员说现在辽宁队人心已经散了,当记者 就这个问题问起张引时,他很客观地说:“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处境变了、地位变了,大家的想法和做法也都会变的 ,我也担心孩子们只能共苦不能同甘,所以总在敲打他们,团结才有力量,他们都明白这个道理。我经常对他们说,个人的价 值是要在集体中加以体现的,这个工作我们一直在做,包括去年联赛期间。”

  前几天我给他们开了个会,就讲摆正自己位置的问题和团结问题。1993年我们拿了全国少年冠军,第二年得了第 二,第三年就成了第六,第四年处理好了认识自己的问题,又拿了全国青年冠军。现在甲A竞争这么激烈,不摆正自己肯定打 不好。”

  队中一位主力球员听到“人心散了”的说法后更表示说:“那个记者的说法是有他的目的的,那不是事实。我们的情 况他让海狮队的教练组成员评价,他了解情况吗?我们新赛季不好打这是事实,但说我们人心已散是不符合事实的,辽宁队还 是很团结的。”

  问张引何时可以远离烦恼,他淡淡一笑:“在球队一天,就要操一天心,这是烦恼,也是快乐!”马寅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细选张玉宁替身
相关报道:辽宁:李金羽随笔--我们给老爸张引敬酒
相关报道:张引为外援伤脑筋 辽军在外援市场止步不前
相关报道:张引话说“金钱危机”
相关报道:张引挑肥拣瘦选外援
相关报道:张引专给人穿小鞋?
相关报道:实施铁腕政策--张引给弟子“穿小鞋”?
相关报道:张引对冠军“过敏”--辽足主帅谈球队现状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