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米卢逛海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8:02 《足球》报

  23日清晨,海埂基地艳阳普照,微风轻扬。在八一队与五牛队的教学比赛场上,记者见到了笑容依旧的米卢。 虽然几天前还在北京共进晚餐,米卢仍然给了记者一个老朋友式的拥抱,接着便邀请记者坐在他的身边,共同观战。

  比赛过程中,米卢不时掏出一台小型采访机,录下自己对比赛的观感或球员的印象,表情显得颇为神秘。记者问 他,对比赛的感觉如何?他拿过记者的采访本,在上面画了一辆汽车,“比赛就像运动中的汽车,当时速为60公里时,压到 一个钉子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时速为200公里时,碰到了几个钉子,那就要翻车了,”米卢进一步解释,“很多球员站位不 对,一个队员站位不对时,不会影响全局,但如果3个队员站位不对,而且比赛进行得又非常激烈时,整个场上的平衡就被打 破了,对方很容易利用这点赢得比赛。”

  比赛结束后,记者提出与米卢共进午餐,米卢一脸严肃地说“不”,但马上又露出绅士般的笑容,“该我请你, 是我的荣幸!”接连吃了几天中餐的米卢,提出吃自助西餐,于是两人来到运动员餐厅二楼的西餐厅。

  终于坐下来与记者进餐时,米卢显得很高兴,“昆明的天气真好,又有这么多同乡和朋友!”记者询问他对海埂 基地印象如何,米卢说场地还不错,尤其是这样的季节能有这样大的场地供给多支队伍共同训练,“虽然没有草皮,土地‘h ard(坚硬)’,但足球就是一项‘hard work(艰辛的工作)’”。米卢告诉记者,上午他已与卡洛斯等外籍教 练聊了一下,不仅询问了一些队员方面的情况,而且更多的是了解他们对中国足球技战术水平的看法和观点,颇有收获,他还 拿到了一份甲B各队队员的名单,希望能掌握更多的东西。

  餐毕,不知疲倦的米卢提出与记者打乒乓球,虽然一个月前才学会,记者还是欣然“应战”。显然,记者的水平 与他大相径庭,但米卢丝毫没有露出不耐烦的表情,并且对记者偶尔的一两个好球大声叫好,再次显示出他迷人的绅士风度, 而且记者说要正式比赛时,米卢便一脸严肃,丝毫不让,很快,记者便以悬殊的比分输掉一局,米卢走过来拥抱记者,说要慢 慢来,“一个月的水平已相当不错了!”回房间休息前,米卢与记者约好下午继续共同观战。

  16时整,有米卢“开道”,记者顺利通过足协官员和门卫的重重关卡,他还不时对周围的人说:“她要跟我在 一起!”于是,在观看红桃K和北京宽利的比赛中,米卢又对记者进行“私人传授”。他先在纸上写下了“身体素质”、“战 术”、“技术”、“意识”几个词,又写下了“18岁球员”和“24岁球员”,并让记者标出对于这两个年龄的球员来说, 上面几项的重要程度。记者写好了自己的排列顺序,米卢看了后,给出了他的“正确”答案。他说:“对于18岁球员来说, 技术是第一位的,其次是战术,再次是身体素质,最后是意识,因为一名18岁球员首先应该具有好的技术水平,到这个年龄 我们应该很清楚他是否能够成为一名好的球员了。而技术是决定性因素,战术是容易学习的;而对于24岁球员来说,最重要 的是意识,其次是战术,再次是技术,最后是身体条件。这时的球员已成熟,他应该很清楚自己在场上应该做什么,下一步的 动作是什么。”

  米卢接着又观看了八一队和舜天队的教学比赛,并对场上舜天队的一名南斯拉夫外援受伤非常关注,跑上去察看 伤情,一会儿又和南斯拉夫球员们泡在一起,大谈以前南斯拉夫国家队的比赛。

  夕阳西下,记者与米卢一同离开了训练场,第一次到昆明的记者邀请米卢同游西山,米卢很感兴趣,详细询问都 有哪些风景名胜,“这几天很紧张,但我尽量抽出时间,我们一起去!”


相关报道:甲B:米卢与甲B教练的经验交流会演成“滑稽戏”
相关报道:徐根宝忠告米卢
相关报道:米卢承认新国脚下周定 高洪波无缘教练组(2)
相关报道:“足球世界没有奇迹”--米卢自摘高帽
相关报道:不参加集训 直接上场 米卢召杨晨只为“看看”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