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甲B:米卢与甲B教练的经验交流会演成“滑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7:59 《足球》报

  23日晚,米卢与甲B教练员们进行了45分钟左右的经验交流会。会议开始后,气氛并不轻松,米卢请教练们 谈谈带队经验,可是场内一片沉默。米卢为了打破僵局,在黑板上写了一道题目:“1+1=?”,这种奇怪问题又使教练们 不知如何是好,于是沉默又继续了很长时间。米卢不得不点名,先叫起了高洪波,高洪波回答:“等于2。”全场顿时响起热 烈掌声,笑声一片,之后,米卢便说,助理教练们可以离开了。

  会谈后,米卢友好地回答了守候多时的记者的提问。

  问:中国教练是否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答:还没有具体的,明天将和高洪波等教练详谈,我要谈一些自己对足球的理解,对组建国家队的想法。这以后 还要和甲A的教练们进行沟通与交流。

  问:看了训练和比赛,您对甲B球员看法如何?

  答:甲B球员大部分技术还是不错的,速度也很快,对某些队员很有印象。

  问:您来海埂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答:主要是看比赛,多观察一些球员,并且要和这里的教练进行接触,了解他们对中国足球技战术打法的看法。

  问:您对这种集训有何看法?

  答: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比赛之间,各队也是拉到一个小镇上集训3个星期,这种方式不错,这里场地又很多。 中国的足球队也可以出国看看美国是怎样训练的。

  问:目前您心目中是否已有一个国家队的名单?

  答:已有一个雏形,他们从参加越南亚洲杯小组赛的队员、在国外踢球的队员和一些未曾入选国家队的队员中产 生,当然我也正在准备3月15日中日对抗赛的中国球员名单,但现在不好透露。

  问:韩国队是力量型,日本队的整体水平好,您希望中国足球队成为一支什么样的队伍?

  答:有力量、有速度,各方面都齐备的上乘球队。

  问:在越南比赛时,您坐在看台上,而3月15日的比赛您是否将坐在教练席上,而不是看台上?

  答:在越南我同样只和球队在一起,我应该尊重前任教练,并且在看台上和教练席上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球队 运转起来。

  问:对于国家队名单的确定,是足协参与确定,还是您一个人说了算?

  答:不知道你为什么提这个问题。

  问:因为有报道说您充分尊重足协意见。

  答:这是对的(笑),我尊重他们,但做决定的还是博拉,不管是我,足协还是球员之间都应相互尊重,为了中 国足球共同的利益而工作。

  问:问您个题外话,您执教过很多国家,对中国记者感觉如何?

  答:(开玩笑)如是题外话,我就不回答了,记者有自己的利益,你想得到有趣的材料,为读者提供有趣的信息 ,而我的习惯是不给大家提供很多消息,(强调)因为新闻越少,问题也就越少。我惟一的希望就是大家能够真诚相待,因为 中国足球队好了,所有的都会好。我当然希望与大家相处好,(开玩笑,指着本报记者)比如这位小姐不愿给我一个吻,我还 是愿意和大家坐在一起聊天。(语重心长地)也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有些事情我不能讲得太多。

  问:明天您是否与霍顿会谈?是否会谈国家队?

  答:如果可能,会的,(神秘地)但只是“侃大山”。

  问:您是否知道包括您在内,目前还有3位前任国家队主教练也在海埂?

  答:(耸肩)很正常的事情,巧合而已。

  另据可靠消息,虽然米卢一直否认已经和霍顿见面,但知情人士透露,米卢在下午打完乒乓球后,回到综合馆已 与霍顿见面,为此米卢出来观看教学比赛的时间也往后推迟了45分钟。


相关报道:徐根宝忠告米卢
相关报道:米卢承认新国脚下周定 高洪波无缘教练组(2)
相关报道:“足球世界没有奇迹”--米卢自摘高帽
相关报道:不参加集训 直接上场 米卢召杨晨只为“看看”
相关报道:拍照 打乒乓 开讲座 米卢在海埂“推销”自己

热点专栏 --> 海埂春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