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国脚轻视意甲西甲日本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00:14 体坛周报

  四川全兴队在意大利集训,大连实德队在西班牙拉练,碰巧的是,在这两个国家的顶级联赛中均有日本球员效力。这 几天记者辗转于全兴和实德两队之间,每当谈及在意甲和西甲效力的几名日本球员,全兴和实德队的几名国脚均持蔑视态度。

  正在西班牙马拉加集训的大连实德队于2月20日观看了马拉加队主场对努曼西亚队的比赛,这也是该队第一次到现 场观看西甲联赛。在此之前,大连实德队球员曾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巴塞罗那队对瓦拉杜利德队的一场比赛。

  在瓦队效力的日本前锋城彰二在这场比赛中虽以首发出场,但表现确实一般。实德队队长张恩华说:“城彰二在这场 比赛中踢得像什么呀?这种球员居然还能到西甲来混?他应该和我是同一年龄段的球员,记得那年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时他是日 本队里的前锋,由于没分到一个小组,我们没有与他直接交手过。但在1998年东亚四强赛上,我记得当时就是我盯的他, 他算什么东西?不是打了他们一个2比0?我看也就是日本人有钱,城彰二能加盟西甲,肯定是日本人给他们的俱乐部送钱了 。”门将韩文海也认为城彰二的水平根本就不配到西甲踢球,否则在比赛中,瓦拉杜利德队的其他队员就不会不给他传球了, “这不是明摆着信不过他吗?”

  小王涛问记者,小野伸二现在到哪里去了?当记者说他现在仍在浦和红宝石队踢球时,小王涛说:“浦和队不是已经 降级了吗?他当时不是吵着去欧洲踢球吗?现在怎么连一点动静都没有了?看来日本人就会爆炒。”张恩华接过他的话茬说: “日本球员能走到今天这地步,就是靠他们的媒介炒作,哪像咱们国内的报纸,只知道骂人,把什么人都骂得一无是处。要知 道,日本人的这种炒作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使球员对自己有信心,这种自信心对踢球来说再重要不过了。”孙继海则说:“中田 英寿去罗马队踢球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他与托蒂踢的是同一位置,即使他偶尔有上佳表现,但要想取代托蒂纯粹是梦想,还不 如留在佩鲁贾队。当然,如果罗马队引进中田是为了赚日本人的钱,那便是另外一回事了。”

  全兴队队长马明宇也认为,没必要把日本队有个中田英寿在罗马队踢球当成什么特大新闻来炒作,“欧洲足球发展到 今天,商业利益对任何一个球会来说都是首先需要考虑的,日本人有钱,当然要赚他们的钱了。如果咱们国家的经济实力再强 一些,老百姓有钱了,说不定欧洲的这些球会就会首先考虑中国球员了。”而姚夏则认为,如果中国的球会对出国踢球的球员 大开绿灯,恐怕现在在欧洲踢球的是中国球员会远远多于日本球员。

  3月15日在日本有个中日之战,不知中国球员这种蔑视对手的心态能否在比赛中化为实际行动。马德兴


相关报道:国脚期待出新人 米卢绣球抛给谁
相关报道:米卢不带沈祥福 “越战”国脚全留任
相关报道:米卢遇到难题:国脚年龄大 龙计划有破绽
相关报道:米卢仍想要老国脚解甲归田
相关报道:红桃K:乌拉圭国脚埃利阿斯加盟成定局
相关报道:女国脚樊春玲的幸福生活
相关报道:巴拉圭国脚罗曼:想留在中国
相关报道:红桃K结束广东集训 引进乌国脚进展顺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