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9日战况(2.19)

“天钩”贾巴尔如愿以偿当上快船水手(2.19)

中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国(2.19)

短讯:中国队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冠军(2.19)

宿茂臻入选世界明星队 参加“世界和平足球赛”(2.19)



辽宁:辽足上市计划搁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21:04 《足球》报

  1995年年底,张桐坡满怀热情,在辽宁第一个注册了以足球为产业的股份制俱乐部。可随着时间的流逝,近 5年过去了,辽宁足球(股份)俱乐部仍徘徊在股票市场之外。尽管张桐坡很早就离开了那伤心之地,他的继任者毛治中、赵 同普以及从幕后走向前台的曹国俊在位时仍付出过艰辛努力,令人遗憾的是,至今人们也没有机会在街头的任何一家证券交易 所里买进或抛出以辽宁足球名称出现的股票。

  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其实并不难懂,说得直白一点就是他们根本不具备上市基础。据一位从事足球产业研究多年 的老者介绍,张桐坡时代匆忙建立起来的股份制俱乐部一开始时根基就不是十分牢固,那时的股东们大致可分为5家,即华堂 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梁艳体育广告艺术中心、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北方航空公司和大连的一家贸易公司。其中“华堂 ”与“梁艳”的确是投入了一部分运营资本,但很快他们就在经营过程中部分或全部抽走了最初注入的资金。当时的情况下, 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入股的资本是以球队和训练场地这些无形资产所组成的硬头货币,而北方航空公司则以免费提供机票 为代价的入股形式参与其中。几年过去了,原来的股东只剩下3家,早在去年中旬,北京梁艳体育广告中心和大连的一家挂名 公司就被分割出去,余下的华堂房地产做为当初排定的最大股东操持着俱乐部的机器运作,辽宁省体院的无形资产也在逐年发 生着变化(每年都会有4—5名球员被卖出),而惟一实实在在支持或维系着资本注入的便是北方航空公司的机票。

  众所周知,一家纯粹的股份制企业应该具备的硬件究竟有哪些,首先一点便是股东们注入的资本应该是坚挺的货 币。而辽宁足球俱乐部缺少的正是这些,难怪近几年一个“穷”字压得他们气喘嘘嘘。其次,运营的前三年不能亏损,起码要 在赢利问题上持平。当然,企业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不应有任何劣迹以及你的固定资产和职工人数都要符合一定的标准。

  与之相比,中国的14支甲A球队基本上都不具备真正意义上的股份制形式。有些俱乐部表面上看很像,但走近 它却是另外一个样子,因此说他们距离“上市”的日子还相当遥远。(尹素贤)


相关报道:辽宁:龙年改革紧锣密鼓
相关报道:辽宁:现状探析--黑马变成羔羊了吗?
相关报道:辽宁:李金羽随笔--我们给老爸张引敬酒
相关报道:海狮:章健的新理论 与辽宁抢夺市场
相关报道:辽宁:李尧--被米卢看上去很美
相关报道:辽宁:日程乱 阵容散 签约难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有可能参加超霸杯
相关报道:辽宁:他们都很羡慕我--小记朱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