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9日战况(2.19)

“天钩”贾巴尔如愿以偿当上快船水手(2.19)

中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国(2.19)

短讯:中国队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冠军(2.19)

宿茂臻入选世界明星队 参加“世界和平足球赛”(2.19)



国安: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初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4:34 新报-北京足球

  尽管如此距离3月19日2000赛季甲A联赛开战尚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在主帅乔维奇的心中,已经有了国安 队主力阵容的大体框架。从昆明海埂到塞浦路斯,国安队主力阵容也越来越清晰地浮出水面----

  老乔眼中的“四大红人”

  每一位教练虽说对每名队员都是“一碗水端平”,但各自却都有着自己格外欣赏的球员类型,这样的球员在队内被戏 称为“红人”----他们都具备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即不论场上位置如何,他们自身的技术意识、身体条件、风格特点中都 有与主教练战术思想极其相称的部分,因此得以受到青睐与器重。

  老乔入主国安队以来,尤其通过海埂冬训战术训练及教学比赛中对国安队每名队员的观察,已经情不自禁地对几名球 员产生了强烈的偏爱。

  至少有4名国安队员已经成为老乔眼中的“红人”。

  “第一大红人”便是已与国安签约的萨尔瓦多国脚阿玛加。这位25岁的中场球员是老乔亲自招募的。他虽没有强健 的体魄,但却有着良好的控球技术与组织进攻的能力。乔维奇将在新赛季让阿玛加这位其昔日执教萨尔瓦多国家队的弟子,挑 起国安队中场核心的大梁。

  剩下3位“红人”是杨璞、徐云龙和刘建军。杨璞出色的体能,积极、勇猛的拼抢给老乔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海埂 3场教学赛中,杨璞一直都作为主力中前卫之一踢满了全部比赛。老乔自然希望杨璞能作为阿玛加的搭挡,在中场防守中发挥 作用,从而使后者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组织进攻当中。

  徐云龙在1999赛季后期已经进入了国安队的主力阵容之中。乔维奇在海埂曾对徐云龙说,如果你再减去3公斤体 重,你将是中国球员中跑得最快的中后卫!而在海埂热身赛中,徐云龙除一场因伤缺席之外,其余两场均作为主力中卫之一出 场,足见老乔对其的喜爱。

  刚刚从甲B回归的刘建军能迅速赢得老乔的赏识,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海埂热身赛中,刘建军司职左边后卫,在助攻 与防守方面均发挥不俗,以致于“抢”下主力左后卫一职。老乔在海埂时,曾经在黑板上写下了全体队员在场上将司职的位置 ,其它位置上都是两三个人,而独独在左后卫位置上仅写下了刘建军一人的名字。

  3名球员换位上岗

  乔维奇在观察了解队员的过程中,结合自己对队员特点的认识和队伍的人员组成,先后将南方、陶伟、李东波、高雷 雷、王硕等多名球员场上的习惯位置进行了改变。

  上赛季最后3轮司职左边后卫的南方被老乔一口气推上了前锋线,而南方在门前捕捉战机的特长与相对丰富的实战经 验也使其暂时赢得了除罗曼之外的另一个主力前锋的位置。当然,南方的主力位置并不算太牢固,同样由前卫改踢前锋的小将 高雷雷也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

  以往一直司职中前卫的李东皮,因阿玛加、杨璞两位“红人”坐稳了自己过去的位置,于是被老乔安置在右边前卫位 置上。攻守较为平衡,尤其在边路能上能下的特点,让李东波也足以抢占了一个主力前卫的宝座。

  在国奥踢左边后卫、上赛季末期又被沈祥福推至中前卫位置的陶伟,在乔维奇入主之后,被锁定在左边前卫位置上。 依陶伟的能力,守住这一主力位置的难度似乎不算太大。

  两名老将凭实力入围

  由于刘新伟肩伤久治不愈,杨世卓年纪尚轻,’99赛季因骨折缺席大半个赛季的门将姚健又重新夺回了主力守门员 的位置。

  在海埂冬训期间,姚健埋头苦练,居然减了8公斤体重!使其身形变得几近轻灵如初。虽然腿部骨折伤处尚有一些影 响,其状态也尚未恢复到昔日最佳水平,但姚健拥有着作为守门员来说非常重要的比赛经验,这使其重新确立了自己“国安一 号门将”的地位。

  一度因体能与身材限制,几乎已经被老乔打入冷宫的老将李红军,在海埂体测后对上海申花的教学赛中,表现异常神 勇。老乔在前两场比赛中先后试用了王少磊、李东波、王硕等数名球员出任右后卫,效果却都不理想的情况下,终于决定给李 红军一个机会。而李红军恰恰抓住了机会,一战改变了老乔对自己的“偏见”,从而成为右后卫上的第一主力。

  这样,老乔目前心目中的国安队新赛季主力阵容已清晰可见。

  守门员:姚健;后卫(从左至右):刘建军、徐云龙、外援(来自南斯拉夫红星队的比尔科维奇)、李红军;前卫( 从左至右);陶伟、杨璞、阿玛加、节东波;前锋:罗曼、南方。

  苦等机会的失意阵线联盟

  “一朝天子一朝臣”。新帅入主,有人“得宠”,便会有人“失意”。

  首当其冲的便是薛申。这位沈祥福时代的“红人”,在老乔眼里便成了“凡人”,他不得不成为了右前卫位置上李东 波的替补。

  再有就是商毅。’99赛季后期已经占据了主力左前卫的商毅,海埂教学赛表现一般,后又腿伤不断逐渐被老乔列为 替补。如今,无论是在左前卫还是前锋位置上,商毅均排在邵佳一和高雷雷之后,成为“第二替补”了。

  相比之下,谢朝阳、韩旭两名昔日的主力中后卫处境更为艰难。在小将徐云龙绽露头脚之后,老乔仍然坚持再引进一 名外援司职中后卫,这使得谢、韩两将只有拼尽全力,方可能逃离替补“苦海”。

  除上述4名球员之外,王少磊的命运仍然苦难。’99赛季工体球迷震天的“骂声”似乎将王少磊最后一比的激情与 活力磨灭掉了,2000年等待他的仍是那冰冷的板凳。

  在得宠的与失意的两个阵营之外,有几位国安队队员只能从替补开始,等待上场机会的来临。这其中包括徐阳、邵佳 一、王硕等,应当说,他们的机会还是有的。

  当然,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正如“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一旦联赛真打起来了,国安队的主力阵容也将 随许多特殊的情况与战局的变化而改变。

  但有一点我们必须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就是“乔老爷”固执的性格很可能使其在用人方面出现类似霍顿执教国奥队时 的“不用则已,一用到底”情况。

  走着瞧吧。董路


相关报道:国安:对待小王涛归属问题态度依然强硬
相关报道:国安:越洋热线连接乔里奇
相关报道:国安:浦塞路斯之旅遭遇雨季
相关报道:国安:七个客场是关键--甲A联赛前景分析
相关报道:国安:计划赶不上变化 热身赛0-1告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