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析“狡猾”的米卢的组队与集训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4:19 中国体育报

  队员变化不会太大

  “现在国家队队员到底是什么样子,我很清楚,但我不能随便评价一名队员的好与坏,他们都有各自的特点。中 国的队员技术好,速度快,训练也很卖力,除了比赛经验,别的什么都不缺。”自米卢15日从美国归来后,关于新一届国家 队的组建情况已经提到了议事日程,但无论记者如何拐弯抹角地提问,无论媒体如何纷纷猜测,“狡猾”的米卢不漏一点马脚 ,不过他还是婉转地透露了一个信息。他说:“我要头脑灵活、有速度,足球意识不错的队员。”不难看出,这位来自“欧洲 拉丁派”代表国之一的南斯拉夫籍教练,并不准备以力量和身体来完成他的打法,中国球迷可能会看到一支智能和技术并举的 国家队。

  尽管如此,米卢不会对现有国家队进行大的调整,这便是他的高明和老到,他明白目前的国家队基本集中了国内 较为优秀的队员,而且他们多年来一直在一起打比赛,他知道稳定对于一个国家队的重要性。因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 他从来没有说过现在国家队年龄结构偏大之类的话,更没说过他只相中现在国家队中的6名队员。而是很郑重地对记者说,他 将在现有国家队基础上,适当增加人选,使大名单达到30人左右,再从30人中选出18人。他甚至表示,目前在国外效力 的中国队员也会出现在他的名单中。

  因此可以肯定,米卢的国家队队员主要还是那些曾经入选或现在正效力于国家队的队员,新面孔不会太多,至于 技战术打法,不同位置队员的使用,是不是会有变换,还是个谜。

  飞行作战困难多多

  米卢一直坚持国家队要多和欧洲强队打比赛,为此提出联赛应该为国家队让路的说法。中国足协也充分考虑了他 的意见,最近只公布了联赛赛程上半时段的时间表,而且在公布的时间中,一些轮次甲A和甲B对调,为的是国家队队员能在 周日集中,有更充分的时间参加飞行比赛。

  但联赛让路不等于困难就解决了,对此,米卢也很清楚,他说:“只有与强队多打比赛,才能提高我们的能力, 但现在存在几个问题,一是我想做的,二是我们想做的,三是能够做到的。”实质上是指,很多时候愿望或者说计划与现实是 有很大差距的。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寻找对手,今年有欧洲足球锦标赛,在此期间很可能找不到强手热身,按照米卢自己的想法 ,与弱队热身的意义并不大。从目前的情况看,即便是中国足协很早就做了计划的四国邀请赛,至今对手难以觅到。除了现在 已经敲定的和日本、南斯拉夫的两场比赛外,米卢计划的大部分还无着落。“出面联系比赛是中国足协的事,我只是提出建议 ,最后由中国足协决定。”米卢把皮球“踢”给足协,不知足协如何解决这个难题,他并不想因为困难的存在而改变自己的计 划。

  第二个难题便是队员状态的保持。队员们不断地往返集中,长距离飞行比赛,势必会造成身心俱疲,不但会影响 他们参加联赛的状态,在国家队的比赛可能也会发挥不出最好水平。去年因为国奥队预选赛,联赛被分得七零八落,各俱乐部 很有意见,今年这种情况可能还会出现,长此以往,会影响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关系。

  别太在意中日之战

  中日之战对于米卢意味着什么,他也很清楚。当时霍顿在接手国家队后首次比赛中,就以2比0干净利落地赢了 日本队,米卢的“处女作”会怎样,球迷肯定要比较。但聪明的米卢却拿出了2002世界杯来作挡箭牌。他一方面对外说, 希望中国球迷不要太看重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果,说这只是一场双边赛,比赛胜负不重要,关键是从比赛中发现问题;而另一方 面却悄然抵达澳门,看看正在那里比赛的日本队。显然,米卢还是很在乎这场比赛的,不然他不会说:“我并不是不重视这场 比赛,只是不看重比赛的结果而已。”为此,他还以他当初带领的哥斯达黎加队为例,他说当时哥队在友谊赛中一场没赢,但 最终却实现了第一次冲进世界杯的愿望。

  但无论米卢怎么说,中国球迷还是会把中日比赛作为检验他的一个重要标准,虽然他对很多事不愿多说,但只要 他清楚就好。


相关报道:米卢呼吁重视青少年足球训练
相关报道:考察国家队训练场地--米卢故地重游
相关报道:米卢满意上海之行 下午飞赴昆明海埂
相关报道:日本不可小视 米卢驾临上海滩
相关报道:米卢全面进入角色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