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浪网卓越兄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浦东:霍顿海埂真情告白(2.21)

国脚期待出新人 米卢绣球抛给谁(2.21)

四川全兴圣西罗直击意甲超霸战(2.21)

不能出山有三难 王军霞看好马家军(2.21)

米卢要求清理国有资产 历史数据透露众多秘密(2.21)



厦新:专访“很优秀”的迟尚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3:41 新浪网卓越兄



  图片说明:大迟在训练间歇常常与球迷交心,连做广告的也不例外。

  新浪体育驻福建特约记者 卓越兄 采访稿全文如下:

  迟尚斌自褒:我很优秀!

  2月20日,厦门厦新队一行在领队兼主教练迟尚斌的带领下,经上海飞往汉城,进行为期13天的韩国训练比赛之 旅。厦新队将分别在韩国汉城、釜山、浦港和蔚山与LG A、B队、大宇A队、东亚大学队、浦港A、B队、蔚山A、B队 进行友谊赛。

  行前,记者应约来到厦门厦新足球队的“栖息”地——厦新酒店,采访了迟尚斌。采访之前,迟尚斌饶有兴趣地向记 者询问了有关电脑网络的常识。在记者的“怂恿”之下,大迟准备把他那台买来一年多的手提电脑带到韩国,以便在训练比赛 之余“娱乐娱乐”。记者向大迟介绍,徐根宝最近已经“堕落”网中,大迟笑了笑,立即把电脑和一些说明书收入行李袋。一 副不服输的神态……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迟尚斌将出现在 “网虫”行列中。

  韩国之旅意在确定主力阵容

  记者:此次前往韩国的目的是什么?

  迟:韩国球队的作风比较顽强,不管什么比赛都非常认真。这次到韩国,我们不在乎结果怎样,主要是联赛前的热身 。尽快把我们的主力阵容和外援确定下来。

  记者:厦门队的外援迟迟难以确定,目前主要在哪些位置需要外援?听说阿格鲍可能被换掉,为什么?

  迟:我们太需要一个得分能手。阿格鲍在甲B的表现十分出色。但是我们到甲A后,竞争会更激烈,我们在门前的机 会可能会少一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方面要求阿格鲍自身要提高,另一方面我们需要一个个人有较强得分能力的球员。所 以我们正物色外援前锋和中场(后腰)。

  记者:去年我们摘牌引进和从二队抽调的几个国内球员,是否让你觉得满意?

  迟:这些队员总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很卖力。但是我希望他们到一个新的球队,要赶快适应这个队的打法。赶紧与全 队磨合在一起。我们到韩国主要也就有这个目的。

  希望俱乐部搞好市场开发

  记者:目前厦足俱乐部经济状况仍然十分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你如何处理自己以及球员的利益与俱乐部的现况的关 系?

  迟:现在处在市场经济,球员出来踢球也是为了挣钱吃饭。厦门队冲上甲A后,足协在球员的年薪的水平比在甲B时 有了较大的改观。另外,俱乐部最近把冠名权等卖了出去,经济状况有所改善。相信,慢慢地会越来越好的!

  记者:俱乐部今年换了新当家人,你觉得现在俱乐部的工作作风和效率与以往有什么不同?还有哪一些做得还不够的 ?

  迟:新年伊始,俱乐部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球员的转会、转会合同的签署、球队的服装等等。现在就是训练场的问 题比较大,俱乐部让我们全力以赴搞好训练。但训练场的草坪刚刚长出绿芽,我们还是不忍心用它。我希望通过我们球队的共 同努力,俱乐部能够把甲A赛场的市场开发搞得更好!

  兼任领队不会加重工作负担

  记者:目前,你兼任了球队的领队工作。你觉得这一职务是否加重你的工作负担?

  迟:我不觉得它增加了我的工作负担。因为,我们有个教练班子,有什么事情大家互相商量,有一些队员的思想工作 ,我们大家都可以做。领队的职责也是协助主教练做工作,在没有领队前,我暂时兼任这一角色。今后,如果有合适人选,我 还是希望别人来担任领队的工作。

  记者:目前的厦门队的教练班子还是去年甲B时的那个班子。今年你们在工作分工上有何变化?

  迟:今年我们的班子里,蔺新江主要协助我负责球队的后勤工作;廉胜必负责后卫队员;许建平负责守门员。今年也 可能增加一个教练,不过还没有最后定。

  对厦门队和国家队的工作作出选择

  记者:你在国家队这段时间,心情感受怎样?

  迟:在国家队的这段时间,我最惦念的还是厦门队的情况,球队内外援的选定、体能测试等一些情况都是我比较焦虑 的。

  记者:人们普遍认为,您是国家队里三个国内教练中,最有能力执掌国家队教鞭的人。但事实却相反。在外教到来之 前,您并非唱主角,您个人对自己在国帅位置的适合度如何评价?

  迟:这个大家都看中我,我自己也很有信心。但是,我觉得在这么短时间内自己不适宜担任国家队“内阁”的主要成 员。这里面有很多问题,我不希望那么早就牵这个头。我还是先做些协助工作。(何时能当国家队主帅)最好让它水到渠成。

  记者:从施拉普纳,到霍顿,到现在的米卢,在他们刚执掌中国队教鞭时,中国球迷无不怀着一种期待的心情,但是 前两位让中国人心灰意冷。您觉得米卢适合当中国队主帅吗?

  迟:中国足球太需要冲出去了,太需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了!中国足协是在请了两个外籍教练失败后,决定再聘请外 籍教练米卢的。作为中国队的主帅,也需要用成绩来考验的。请米卢当中国队教练,中国足协是经过深思熟虑、认真慎重的。 既然选择了他,我们就应该责无旁贷地相信他,全力以赴支持他的工作。

  记者:假设您是国家队的主教练,您有什么特效的办法让中国球迷实现几十年的梦想——冲出亚洲?

  迟:这个假设就不好讲了。每个教练都知道中国足球所存在的弊端。中国队的问题在于信心不足,整体战术也需要提 高。如果这两方面有所改善的话,我觉得我们中国队还是很有希望的。

  记者:也有舆论认为,您的执教作风太过沉稳,有人概括之为“1:0主义”,难以与当今激情的足球想适应,您认 为呢?

  迟:我不认为这样。到底所指的“1:0主义”是个什么,如果他们能够说服我,那么我愿意承认。在一场比赛中, 赢了球后,我们就稳守,就不攻,那么就可以说我是“1:0主义”。有些场次我们可能打得比较沉闷,但我并没有叫队员保 住1分就好。可能,我带大连万达时,我们比较难攻破,大家对我有求稳的印象。实际上,我追求的是攻守平衡。作为一个球 队的教练,我不会去看中一场比赛,我更关心的是球队在联赛中的成绩。如果遇到一支强队,任何一支队伍不会不重结果,只 重过程。

  记者:福建球迷很担心,您一旦忙于国家队的工作,可能会影响你执教厦门队,你觉得会吗?

  迟:我想如果我处理好的话,不会有什么影响。不过,我会在这两项工作中好好作出选择!

  记者:李伟是你一手提拔进国家队的,你觉得他与国家队守门员的要求还有差距吗?

  迟:李伟属于“中年”的守门员,应该说是比较有培养前途的。不过他还有不足,包括高球的拦截和低球的爆发力, 还有待加强。还缺少一种稳定的临场心理状态。如果他能够抓紧这些方面的训练,我相信他将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守门员的。

  “守A更比创A难”

  记者:今年石狮日报和卓越体育网联合推出“守A更比创A难”,您如何评价这一个口号?

  迟:我们首次打进甲A,软、硬件基础比其他俱乐部差。我们的训练基地和其他一些硬件设施不如人家,整支队伍均 福建省外各地,不象辽宁队那样,队员从小打上来。保级对我们来说是比较艰巨的。之所谓“创业难,守业更难”,对我们来 说真是“守A更比创A难”。我很清楚我们的前路艰险,不过我们有信心守住甲A。

  记者:厦门队今年联赛将首战辽宁队,接下去是山东队,他们是去年甲A“霸主”。厦门队不小心可能会 “开门黑 ”的局面,全队的士气因此而受损。请问厦门队是否特别备战这几场比赛?

  迟: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先遇到强队,这对我们的确是考验。足球比赛总有胜负,但只要我们打出士气 ,不该输的场次我们不丢,有机会取胜的,我们一定拿下。遇到强大对手的话,我们从心理素质上不输它。即使我们输了或者 打平,只要我们打出我们的风格,我想福建的球迷也会满意的。去年我们跟一些甲A球队打比赛,我不感觉与他们相比我们逊 色多少。今年除了几支比较优秀的球队外,应该说只要我们有信心,我们还是有取胜的机会的。

  我不是最好的,但也很优秀!

  记者:迟指导,很多球迷,特别是大连和福建的球迷,说你是福星。照到哪里哪里亮,走到哪里把福气带到哪里,你 对这一点怎么看?

  迟:足球这东西是有运气问题。不过,足球比赛的胜负不单单靠运气。就我个人而言,所谓的运气也好。我觉得我能 够把大家的心紧紧地拉在一起。联赛以来,我所得到的成绩,除了有队员的努力,也有我个人的奋斗。虽然可能我不是最好的 ,但我认为自己也是很优秀的!

  大迟全家将迁厦门

  记者:迟指导,你从去年底到国家队至今近两个多月了。回来后,对这里的一草一木有什么样的感觉?

  迟:感觉很好!很亲切!虽然这里不是我的故乡,但是这一年多来,在工作中,我与球员们、俱乐部工作人员和厦门 建立了感情。虽然离开厦门已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回来没有一点陌生感。

  记者:迟导,冒昧请介绍一下家庭的近况?

  迟:我女儿还在美国读书,他修的是大众传播。儿子一岁多,目前在大连他姥姥家,我夫人今年也去了美国。

  记者:今后你有没有可能把家人接到厦门来居住?

  迟:去年我带厦门队冲A,厦门市政府奖励我一套房子,我家人很快就迁来。在这里我要感谢厦门市政府的关怀!

  记者:谢谢您接受采访!

  迟:祝您事业有成!

  本新闻为新浪网卓越兄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厦门:访韩第三战 厦门队1-1大宇队
相关报道:厦门:厦新足球队韩国第二战0-4输LG-A队
相关报道:厦门:访韩首战0-3不敌韩国LG队
相关报道:厦门:巴哈离甲B闹甲A
相关报道:厦门:迟尚斌--喊口号不是我的性格

热点专栏 --> 甲A演义有奖征文

图文专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浪网卓越兄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