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荷兰VS德国 马特乌斯将创造世界纪录(2.15)

马晓春也是受害者--“南京车祸事件”新说(2.15)

英超:十年了 利物浦一直不敢说两个字(2.15)

米卢跳槽--国际笑话还是现实威胁?(2.15)

巴泰友谊赛:巴西阵容明星荟萃(2.15)



国安:七个客场是关键--甲A联赛前景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8:15 精品购物指南

  千呼万唤的2000年甲A联赛赛程终于在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期间 (2月11日)出台了,这个毫无新意的赛程 也终于要“丑媳妇见公婆”了。面对已被绝大 多数国家弃之不用、却被中国足协视为珍宝的以蛇形排列方式制定出来的赛程 ,广大媒体和 参赛球队自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而对于北京球迷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北京国安队今年的赛程情况了。在此,记者简要 分析一下上半赛程国安队的 对手情况。

  新赛季的甲A联赛上半赛程比赛从3月19日开始,6月4日结束。其中,在4月20日 和5月18日为一周双赛 ,而空出来的5月7日则进行足协杯的第一轮比赛。从以上赛程可 以看出,14支甲A球队要在12周的时间内进行14场 比赛,国家队的选手则要进行更多的 比赛。

  如此密的赛程安排,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无疑是巨大的。

  因此,对于各队来说,首先如何在激烈的联赛竞争中保持运动员充沛的体力,并做好恢 复工作将是新赛季球队能否 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之一。

  从赛程表可以看出,国安队在上半赛程中有6个主场、7个客场。7个客场的对手实力 相对较强,而6个主场的对 手实力相对较弱,分别是3月26日对天津泰达队,4月16日对 云南红塔队,4月20日对深圳平安队,5月14日对鲁 能泰山队,5月21日对辽宁抚顺队和 5月28日对厦门厦新队。6个对手中实力最强的是山东队和辽宁队,其他队实力相 对较弱。因此,在上半赛程的比赛中,国安队应充分抓住主场的有利条件,在6个主场比赛中,争取 多拿分,为全年比赛打 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所以在上半赛程的主场比赛中,国安队的作战原 则应是在对山东队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尽力保平争胜,能 得三分最好,得不了三分得一分也可 接受。而在对其他四个对手时,则要毫不客气地全力拿下三分。

  上半赛程对国安队的真正考验是客场比赛。不仅比赛密度大,而且对手实力也非常强。 国安队的7个客场的对手分 别是3月19日对大连实德队,4月2日对上海申花队,4月9日 对四川全兴队,4月23日对青岛海牛队,4月30日对 吉林敖东队,5月18日对寰岛红岩队, 6月4日对沈阳海狮队。7个对手中的申花队、全兴队、寰岛队、大连队和敖东队 都不是易与之辈,而且海牛队与海狮队又均是死缠烂打的球队,国安队在历年与他们的客场交手中也 从未占得任何便宜。尤 其对国安队不利的是在7个客场中,其中有两周(4月2日、9日和 4月23日、30日)是连续的客场比赛,这对于不善 客场比赛且体能又一直不是太好的国安 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因此,今年国安队能否取得好成绩,上半赛程的7个客场对他们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考 验。这既是考验主教练执教 能力的一个好机会,也是对国安队全队队员意志品质的一个重大 考验。 刘铭


相关报道:国安:计划赶不上变化 热身赛0-1告负
相关报道:国安:高雷雷最大的目标是披上国字号队服
相关报道:国安:前往塞浦路斯“西天取经”
相关报道:国安:乔维奇京城九死一生
相关报道:国安:要回王涛态度坚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