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五牛:卡洛斯称球队需要五名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22:15 体坛周报

   地处西北的国力队一下子搬来了巴西三人教练组,又从五牛队原装引进了巴西的三驾马车,一副雄心勃勃冲A的样 子。这次海埂集训,记者在环碧小墅门前的水果摊边遇见了国力新帅卡洛斯,当记者通过他的经纪人李誉鸿提出采访要求时, 卡洛斯愉快地接受了。他和两个助手保罗和阿德米带着刚刚买的一箱梨在综合馆的茶座里接受了采访。

  当记者给他们几位点了茶以后,他们却要求喝健力宝。当健力宝几个字清晰地从三位巴西人嘴中吐出时,着实让记者 大吃一惊。一问才知,卡洛斯是当年健力宝青年队的巴西主教练,保罗是体能教练,他们对于健力宝非常熟悉,“可乐有咖啡 因,健力宝没有,我们爱喝健力宝。”

  --你对海埂有什么看法?我们下了飞机后直接就被车接到基地,对于昆明我们没有什么更多的了解,但是昆明的天 气非常好。(海埂)基地作为赛前的准备基地非常好,这里的硬件和生活都很好,唯一不足的是这里的场地达不到足球训练场 的起码要求--场地上基本上没有草。

  --来中国前,你对中国足球了解多少?我认为中国足球还是非常有潜力的,我在中国见到了许多很好的球员,只要 好好使用他们,中国足球应该可以在亚洲称雄。如果中国能很好地推广青少年足球,中国足球甚至在世界上都会有自己的位置 。

  --你认为体测有必要进行下去吗?巴西在几十年前有过体测,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了。现在巴西各队的体测只是作为 推测队员能力的一个手段,而将体测作为队员能否参赛的一个标准显然是不合适的。由于体测的存在,现在我的队员很难将自 己的注意力集中到球场上来,他们更多地是考虑能否通过体测,否则即使你球踢得再好,不能参赛就什么都没有。体测已经影 响到了球队的技战术训练,在这种气氛下,队员很难接受新的足球思想和技战术安排,他们只想着跑步。但现在中国足协有规 定,我们作教练的只能执行。

  --你从五牛队引进了3名巴西外援,你在巴西时是否带过他们?这3个人我在巴拉纳竞技队时都带过,对他们非常 了解。但是足球不是3个人的足球,也不是11个人的足球,而是22个人的足球,团队和整体才是最重要的。目前中国俱乐 部只容许有3名外援,我认为现阶段每个中国球队能有5名外援绝对会大幅度地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会使中国足球进步得更 快。在中国足球进步以后,可以再降回到3名。

  --你对国力队了解多少?国力队目前处境还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江洪的到来对我们帮助很大,他是中国有名的球员 。我的长处是对队伍进行整合,1995年我对巴拉纳竞技队进行了重组,1998年巴拉纳竞技队取得了州冠军。我目前还 没有为国力队设计打法,衡量教练能力的关键是要给队员设计适合他们的打法,而不是把一种战术思想强行灌输给球队。当然 有钱的俱乐部可以用钱买球员来适应自己的打法,但是我们不能够。

  --你认识塔瓦雷斯吗?在巴西不认识(塔瓦雷斯),到中国以后通过李先生(李誉鸿)才认识了塔瓦雷斯,我知道 他在中国取得了成功。事实上巴西有许多教练在国外执教,虽然他们在国内没有人认识,但是他们在国外却很成功。国内不知 道他们,可能是他们太长时间没有在国内。

  --那么,太阳神队的主教练罗德里格斯呢?在国内我也不认识,是在海埂认识他的。通过与他的交谈,我发现他是 一个很有能力,经验丰富的教练。

  --塔瓦雷斯在中国取得了成功,拉扎罗尼却在中国碰壁了,你是否从他们两人身上吸取了一些经验和教训?足球不 是1+1=2、2+2=4,它的成功和失败都有许多原因。主教练有时并不能决定一切。

  --你现在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语言问题,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们可以事先沟通,而且足球语言是相同的,基 本上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遇到场上突发的情况就有些困难,特别是在比赛时对应变措施的理解。王军


相关报道:五牛:陈亦明“搞鬼”?
相关报道:五牛:原天津泰达队的守门员张凤梧终归五牛
相关报道:全兴:同城兄弟热身 全兴小胜五牛
相关报道:全兴、五牛外援印象
相关报道:全兴备战抢先机 五牛今日上海埂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