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海狮:内波姆尼奇不像俄罗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7:39 《球迷》报

  热爱足球的中国人,或者说一个标准的球迷都应该记得内波姆尼奇的名字。十年前,美丽的意大利之夏,他率领 非洲雄狮喀麦隆连克阿根廷等世界强队闯入世界杯八强。随后,他又带着满身的光环到中国进行了三个多月的短暂执教。岂知 ,经过那一次擦肩而过,再度相逢已然弹指十年光阴。

  由于长期采访沈阳队,记者有幸在第一时间内,比较全面地与内氏接触。闯荡江湖多年的内氏显然对于应付记者 早已游刃有余,记得还是在沈阳的第一次见面酒会时,记者表示为了称呼更加方便、亲切,是否可以直呼他“内姆”,文雅的 老人爽快地连声OK、OK。于是,内姆便成为这位俄罗斯教头在中国的名字。

  十多年在海外的执教生涯让内姆养成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初上海埂与沈阳队队员见面时,球员们几乎不相 信眼前这个面色红润、身材高挑、一派儒雅风度的老者居然是声明显赫的世界名帅。但训练课刚一开始,大家便感觉出老头的 分量,内姆仅在对队员跑圈一项的仔细上便让大家吃惊不小。记者亲眼在场见到,队员跑圈时内姆站在起点上,谁也不准多迈 出一米,而终点线,内姆还是站在那里让球员必须从身边冲过。一位中方教练告诉记者,以前跑一圈400米,队员们起跑时 向前走个十米八米,最后几十米也是惯性跑下来,通常要少跑五十米,现在内姆来了谁也不敢偷懒。

  内姆与其他洋帅喜欢在训练课上大喊大叫不同,训练中内姆很少插话,更没有多余的废话。后来记者从中方教练 那里得知,内姆在每次的训练之前都是先提前与中方教练开会,然后由中方教练再与队员进行布置。这样便少了训练场上临时 布置训练内容这一环节。队员经过一个多月的感受后认为内姆的课很有质量。时间不长,一个半小时,但非常紧凑,几乎没有 喘息的时间。

  在海埂,与众多洋帅纷纷独居一室不同,为了便于工作,内姆主动要求在自己的卧室内加一张床,让翻译与自己 同吃同住。内姆认为这样双方可以了解得更快,沟通起来也更加容易。除了足球,内姆平时爱好很多。对网球、冰球也钟爱有 加。令人意外的是,抽少量的万宝路香烟,内姆称自己从来都没有喝醉过,自己在别人眼中几乎不像个俄罗斯人。

  尽管没有俄罗斯人那种豪饮的习惯,但对待朋友,内姆都十足的爽快,在海埂,每次记者提出问题,内姆尽可能 圆满回答,但对于许多敏感问题都恰到好处地封闭闸门。

  内姆近十年来几乎都是从弱队开始执教,最后一点点将弱队变为强队。虽然沈阳队的情况有些出乎内姆意料,但 内姆却有信心让其真正脱胎换骨,为了证明这一点,内姆甚至提出等有了成绩时再谈奖金数额。

  内姆的经验、人品让海狮俱乐部真正放心地交出了兵权,俱乐部表示将有意长期与内姆合作。而由于内姆的到来 ,大多数沈阳球迷都认为沈阳队在2000年肯定不会只为保组而战。袁野


相关报道:海狮:被内波姆尼奇征服
相关报道:海狮:焰火就饺子--内波姆尼亚奇在中国过春节
相关报道:海狮:闵劲 22岁的“老江湖”
相关报道:海狮:沈阳华晨金客足球俱乐部海狮队招商综述
相关报道:海狮:洋帅海埂驯狮 市长后方撑腰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