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鲁能:宿茂臻得意不忘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7:27 《球迷》报

  当选亚足联评出的1月份最佳球员,宿茂臻没有喜形于色,“我的身高和我的头球,与东南亚球队交锋可能会有 一定的优势。但那不过是亚洲杯的小组赛,牛不起来。我期待着亚洲杯决赛和世界杯外围赛的比赛,我也能进那么多球。”

  亚洲杯预选赛第9小组的三场比赛,宿茂臻进球9个,是中国足球队头号射手。亚足联的新闻通报这样写道:“ 这位28岁的前锋在中国队8球击败菲律宾的比赛中打进5球,在19:0大胜关岛的比赛中进了3球,在与东道主越南队那 场难缠的比赛中为中国队首开记录,使中国队在第9小组获得最高积分顺利出线。”“去年我们鲁能泰山夺得双冠王后第二天 ,我和李明就到国家队报到。有了双冠王垫底,让我感觉特别自信,门前的感觉特别好,也比以前老练多了。我感觉,在国家 队踢球,实力是要有,但心理上的因素往往会更加重要。”宿茂臻说。

  上届亚洲杯决赛,宿茂臻也入选了大戚手下那支国家队,那一年他是甲A联赛的最佳射手,但他在国家队却基本 打不上球,更没有现在这种自信的感觉。“最佳射手又怎么样?照样没人传给你球。这算什么破队!”那时,他私下常这么嘟 囔。当年与宿茂臻一起出道,与他类型和特点基本相似的几名高中锋,前几个赛季就开始走下坡路了。由于伤病困扰曾一度处 于劣势的宿茂臻却在新千年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又一个高峰期。宿茂臻自己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我们鲁能泰山激烈的内部 竞争环境。”

  “桑特拉奇来了以后,起用了一批年轻人,使我们队内部的竞争更激烈了。我年龄比他们大好几岁,要想保持比 他们还好的状态,就必须付出超出他们几倍的努力。”

  其实,桑特拉奇开始对宿茂臻并不器重,邵克难为此曾对他说,“你以后就会明白,他是那种为了你会把命都拼 上的人。”后来,夺得双冠王的那天晚上,桑特拉奇指着宿茂臻对大家动情地说:“如果谁想知道我们是如何夺得双冠王的, 那么他来俱乐部看看宿茂臻平时是怎样训练的就会明白了。”说完,桑特拉奇双泪长流,当着众人的面与宿茂臻紧紧拥抱。打 完亚洲杯小组赛,宿茂臻又回到了自己母队———鲁能泰山。在广东清远,与韩国富川SK队打对抗,宿茂臻状态依然,又是 场场都进球。

  “不管在什么地方,我都会不断地证明自己。”他说。鲁鲁


相关报道:鲁能:想当中国第一个三冠王 桑尼带队回老家
相关报道:鲁能:桑德拉奇泰山顶上吃饺子
相关报道:鲁能:请来南斯拉夫守门员教练伊万诺维奇
相关报道:鲁能:不满执法愤然罢踢 泰山富川不欢而散
相关报道:郝海东、宿茂臻双双获亚足联最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