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申花:彼得洛维奇前途现在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7:15 《球迷》报

  论资历估计目前在中国执教的南斯拉夫教练只有米卢蒂洛维奇、桑特拉奇能与申花队的彼得洛维奇相媲美。看看 他的简历,我们不难发现,他是一位战功卓著的教头。带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率中央陆军队客场拿下过 尤文图斯,这样的教练算不算好教练?

  当他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记者和他在机场内就有过一次简短的交谈,随后在海埂又做过他的两次专访。但每 一次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他是一位不太善于表达或者说根本就不想把自己的意图让人知道的人。对球队的具体目标,对阵容 的安排、人员的选择他都是一带而过。

  记者第一次采访彼得时,对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他乐于回答,当记者把问题进入到实质阶段,让他谈一谈申花 队的阵容打法时,他却闭口不提。

  就是在这次采访结束后的第三天,彼得为队员上了一次战术理论课,在课中他明白无误地阐述了自己的战术打法 ———352。如果说前国家队教练霍顿是根据队员的能力采用相应的战术打法的话,彼得则恰恰相反,他是先确定战术打法 ,再挑选适合该战术的队员。彼得告诉队员“我的战术需要身体强壮、体能充沛的球员。”这一句话也使得许多以技术见长的 申花队员叫苦不迭。相反一些力量型球员却受到了空前的重视,比如刚刚从重庆红岩队转会过来的高中锋庞利在海埂春训时就 受到了彼得的多次“单独接见”。其看中的就是庞力1米88的身高。无奈庞利实力有限,难堪重任,最终不得不遭淘汰。

  彼得洛维奇的训练被认为是魔鬼训练,虽然队员们碍于彼得的威严,不敢公开提出异议,但私下还是有一部分队 员有了怨言,一位申花队的老球员说“彼得在训练中要求相当严格,这一套对一些职业意识不强的队员很实用,但从训练方法 上来说,他没有太多值得称道的东西,以前申花请的保加利亚教头斯托依科夫也是这样练。”

  不过从申花技术委员会的官员那里我们却听到了完全两样的回答,“彼得洛维奇的训练质量还是不错的,他的训 练内容自始至终贯穿着实战观念,能否很好地实施,还要看队员们的理解程度。”

  对彼得,也许领队贾秀全最有发言权,他说:“现在就评价彼得,为时过早。实事求是地讲,申花队至今还没有 开始系统的技战术训练,也没有打过一场正式比赛。只有通过澳大利亚的集训、比赛,我们才能准确地对彼得有一个客观评价 。”

  而彼得自己则不止一次地说过,要想使申花称霸中国足坛还要有几年时间,而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申花队中培养 出中国最伟大的球员。南方


相关报道:申花彼得洛维奇:“谁说我们一定要夺冠?”
相关报道:申花彼得洛维奇:“我们的南斯拉夫人圣诞节”
相关报道:申花不夺冠 年薪打对折 彼得洛维奇没退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