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甲A:端倪尽在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6:58 《球迷》报

  新千年的甲A联赛再有月余即将开战,各队在备战的同时,外援的遴选与磨合当然是重中之重。很多时候,外援 的成败几乎可以决定一支球队全年的走势,在龙年联赛开战前的这段日子里,这一问题日渐凸现出甲A各队的端倪。

  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资讯,已完全敲定三名外援的球队只有山东、上海、青岛和深圳四队。沪青二队的外援由“全 南班”组成,如果再算上也有意以“全南班”征战甲A的大连,六支由南斯拉夫或前南教头统领的球队只有一半的球队启用南 国的外援,这多少出乎人们的想象。据说,青岛的“全南班”除门将布尔扎可维奇尚可外,后腰萨姆诺维奇和前锋萨里奇并无 什么过人之外;而上海的“全南班”让郁知非至今不敢妄加评论;再联想起去年山东队在引进南国外援一事上的败笔,可见南 国外援并不是中国联赛的首选。

  所以,外援引进工作抢得先手的赢家仅限于鲁深两队,两队的共同之处是嚼了人家吃剩的饭———但是注意啦, 无论是鲁军的卡西亚诺和奥兰多,还是深圳的保罗和哈吉,虽是人家嚼过的馍,但并不是剩饭而是香饽饽。也许,明年的甲A 将出现真正的外援流动大潮,当然了,前提首先是混在中国的外援们必须先得在最初效力的球队站牢脚跟。今年,共有萨沙、 法布雷斯、马克、巴哈、图穆与去年的东家续签了工作合约,而这五人所各自效力的鲁辽渝厦滇这五支球队也刚好没有更换主 帅,可见这并不是一个巧合。所以,外援的流动与主帅的帅位也是息息相关的,那些频繁换帅的球队往往捎带着会砸掉外援的 饭碗———桑尼正因为没走,所以看上了知根知底的卡西和奥兰多;同样,老塔虽离开四川,但并没有离开中国,否则被他熟 知的保罗和哈吉会很难转至深圳。

  说到换帅,今年共有川沪京连青沈深七队换掉了去年的主帅,而至今尚还差两名外援的球队就多达川京沈三支, 他们的前期准备工作显然落了后手。同样落了后手的当然还有辽宁、寰岛、天津和吉林。在离联赛开战还剩这么短时间的情况 下还有这么多球队搞不掂外援工作,不能不说明中国俱乐部队伍管理上的无序和低效。天津的问题是出在了金志扬火线组建国 足“看守内阁”一事上;吉林、辽宁是为钱所困;北京、沈阳是试训者众但合适者寡;但西南双雄四川、寰岛的落后却是很让 人匪夷所思的。尤其是川军,去年长达70多天的秋歇期间,他们就由李英璜带团赴南美选秀,当时各媒体可是对川军未雨绸 缪的这一举动给予了许多的溢美之辞,但现在呢,在川军阵中试阵的两名外援却是克罗地亚人。联赛职业化都七个年头了,像 全兴这样一支相对较大的俱乐部还能出现这类问题,能说明的东西真是太多了。

  现在,除辽沈深滇四队外,其余十队都有出访练兵的计划和行动,川渝吉三队已明确表态出去就是为了选外援, 这种方式究竟效果如何,去年的北京和山东已经做出了“榜样”。而其他七队则是边练边观察、确定外援,要是外援不行怎么 办?换呗!来不及换了又怎么办?只能将就着用。于是,自联赛第三轮以后至六月底之前,还要有许多球队更迭许多外援,这 几乎成了历年甲A的一个宿命———一个完全可以避免但偏偏就是躲不掉的宿命。 刘皓


相关报道:甲A:签字费依然盛行 八十万巨款台底交易
相关报道:甲A:2000预谋行动预见未来
相关报道:甲A:海埂三题-南风劲吹 外援蜂拥 摘牌转会
相关报道:甲A:2000年全国足球联赛记者名额分配方案
相关报道:甲A:各队走四方 积极备战联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