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国力:卡洛斯称“中国”要想好 唯靠“健力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6:17 羊城晚报

  曾经带领健力宝队留学巴西的达伽马队主教练、现任陕西国力队主帅的卡洛斯,在谈起昔日的健力宝弟子时,把 他们视为未来国家队的脊梁。

  “健力宝”宝贝很多

  海埂的傍晚凉风习习,卡洛斯与记者相对而坐,话题自然是健力宝队员。

  “在健力宝队中,肯定有大部分人可以胜任国家队,而且不止三个。”卡洛斯指的是今年1月征战亚洲杯的国家 队中只有李铁、李金羽和李玮峰三名健力宝球员。

  “您认为健力宝队中可以进入国家队的还有谁呢?”记者问。卡洛斯说:“张效瑞、隋东亮、陶伟、商毅都可以 ,他们的潜质巨大。当然,不仅是他们,健力宝的其他球员在巴西的表现说明他们能胜任国家队,时间可以证明这一切。”他 接着说:“中国有很多像李铁、李金羽这样有实力的球员,如果国家队能选择更多的健力宝队员,再加上国内其他优秀球员, 这将是一支出色的中国国家队。”

  好球员总会闪光

  “国家队主教练挑选怎样的球员组成国家队一定有自己的想法,”卡洛斯说,“健力宝队员在巴西学到的是巴西 式的足球思想,巴西教练教给他们巴西的战术思想。在他们回到国内后,所接触的一定与巴西不同,因为巴西教练与其他国家 的教练不同,他们讲究灵活性,即用球员某方面的强项,以及个别人的能力和优点来对付比赛。”卡洛斯这番话,是意识到健 力宝球员回国后遇到极大困难而发的,“不过,尽管如此,不能说现在就决定了他们的未来,过早下结论是不公平的。我想, 只要是好的球员,总会有闪光的那一天。”

  卡洛斯还对健力宝的队员说了几句祝福的话:“希望健力宝队不止李铁、李金羽、李玮峰这三个队员进入国家队 ,希望他们通过一天天的努力,成为中国足球的主要角色。”

  国力暂不提冲A

  在甲B执教的外籍教练里,卡洛斯是唯一没有提出冲击甲A的外教,他是怎么考虑的呢?

  “国力总裁给队伍下达的任务就是把队伍带到中上水平”,卡洛斯说:“我接手这支队,发现几名年轻队员表现 出非常珍贵的足球素质,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培养出出色的球员,实现俱乐部提出的培养新秀的愿望。今年的甲B联赛是 打基础的一年,今年打好了,才能作冲A的打算。”

  不过,卡洛斯似乎认为国力队目前缺少信心。“我有信心把国力队提高到中上水平,同时要把这个信心带到队伍 里,使每个队员都有这样的自信。”卡洛斯最后说。徐明


相关报道:国力:直指前六--访国力队巴西籍教练卡洛斯
相关报道:我是激情主义者--国力新帅卡洛斯访谈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