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浦东:周毅春训日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4:51 新民体育报

  2月11日 晴  今天是来昆明春训的第一天正式训练,天气情况不错,自己的身体情况也不错。高原反应也没有 前几次大。今天进行了上下午的练习。上午主要是位置和阵型的训练,以三打三、四打四为主。因为今年主要是打442的阵 型,所以每一个位置都要有相应的变化。尤其是对后卫的要求提高了,平行站位对我们比较陌生,怎样保护、怎样站位、怎样 盯人,在今年对我们队是个严格的考验。在目前的训练中我们就要尽快地去消化霍顿的思路,所以大家练得都很认真,也很清 楚今后任务的艰巨。下午是分组,前锋练射门,后卫练防守,最后打了20分钟的分队比赛。

  我觉得今天我练得不错,用尽了自己所有的能量。在这段时间里主要要提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我想今年在场上自 己应该有很多的好机会,所以怎样把握机会是自己应该多考虑的。我的力量方面还需要加强,因此今天训练结束后我还去加练 了力量。我想这样的训练,到了联赛我一定会有好的表现,我相信。

  一天的训练很累,也受了点伤,但是很开心,因为自己努力了!

  2月12日 晴  训练进入了第二天,一天下来明显感到比昨天累,也许是高原反应的缘故。上午还是技战术训练 ,有配合射门和分队比赛。今天霍顿特别强调了队型和前卫、后卫的防守体系,并穿插了一些讲解。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虽然密 度相当紧,但是练的东西还是比较有趣的,特别是一开始的热身。他用英语喊一些动作的单词,队员跟着去做,这样我们既能 做好准备活动,又能掌握一些英语单词,这样很不错。

  下午的前半个小时上了一堂足球理论课,霍顿说得很详细,主要是对今年我们队打的442阵型与532和433阵 型的不同点加以说明。而且怎样来对付532阵型也做了详细的分析,让我们更快地了解442这种打法。另外还对每个位置 的基本路线,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也做了解答。之后我们进行了体能的训练,主要是跑一个2400米,结果我跑了9分10 秒,因为刚上昆明,所以这个成绩还不错,但还需要努力。

  2月13日 晴  一睁开眼,新的一天训练又要开始了。今天我们只有上午安排了训练,内容主要还是技战术方面 的练习。霍顿继续向我们灌输他的足球思想和对我们队的打法要求。虽然只有一堂训练课,但是效果相当不错,只是密度和强 度都很大,确实够累的。

  周日下午放假,而且球员可以出基地。不过我是没有这份兴趣,这两天练得够累的了,应该好好休息一下,准备明天 开始的更为艰苦的训练。我觉得在基地里看看书和打电话和家人、朋友聊聊天也是蛮好的。


相关报道:甲B:在沉默中等待死亡--广东足球新春随想
相关报道:甲B:外教三人行 感觉各不同
相关报道:甲B:关于选择外援的“心理分析”
相关报道:甲B:波导0-2告负红塔 首场热身惊动各路探马
相关报道:甲B:为何重上高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