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浦东:一年之计在于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4:34 青年报-球周刊

  远离了城市的喧闹,远离了乍暖还寒的上海,龙年改名换姓的联洋8848队上海埂已有数日。在春城和煦的阳光下 ,不知在霍顿的率领下,这支换了包装的球队过得好不好?冲A毕竟不仅仅是个口号,关键还靠联赛初期打下的基础,然后一 步步走上去。为了了解这群南飞的候鸟,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球队副领队杨幸其。

  相隔一年又来到海埂,球员感觉变化还是蛮大的,刚上山反应不小。一天生活内容无非是训练,吃饭和睡觉。周一晚 进行政治学习,周四晚党团员过组织生活,周日下午休息,球员可以离开基地进城活动活动。

  浦东队是在10日下午抵达海埂的,主教练霍顿下榻在昆明市区的某家宾馆,每天有专车接送。次日一早,霍顿就出 现在了浦东队的训练场上,他的老朋友翻译谢强也加入到浦东队的行列。

  每天一早,霍顿从市里出发,8点45分到球队,随后召开教练组会议,上午训练从10点到12点,是各支球队中 训练时间最长的球队,也是最后一支吃午饭的队伍。中午霍顿留在基地简单休息,下午训练从3点开始延续到5点。

  训练内容以技战术为主,其中结合身体素质训练,主要向队员灌输他的战术思想。浦东队的训练是由霍顿一天一安排 的,他将根据队员每天的情况来制定当天的训练内容。训练场中霍顿大声地在向队员们讲解着战术安排,而谢强也和原来一样 奔走于队员之间,辛苦程度一点也不比队员差,一个训练任务下来,也是满头大汗。

  目前体测比较困难的有内援陈吉栋,为此,霍顿昨天亲自找他谈话,希望他珍惜自己的运动生命,霍顿拿李晓做例子 讲给他听,说你要是30多岁,我也就不说你了,关键是你还很年轻,必须要对自己负责。另外一个是常年困难户邱志胤,上 山后反应非常大,估计一次性过关可能性较小。最后一个是外援盖达,因为去年是在广州体测,所以对球员要求不是很高,但 上了高原就不一样了。

  霍顿每日训练计划中没有特别的体能安排,2天跑一次圈,但是每天都有相应的身体素质训练。对体测有问题的球员 ,霍顿要求他们训练后自己加练。

  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基本已在霍顿心中,只不过霍顿并不愿意说出来,这也延续了国奥队期间的习惯,为了给每个球员 机会,让他们有信心竞争主力位置。

  外援情况还未定,只有盖达一人随队训练。前期试训的瑞典和巴西外援现已经走人,近期将有几名外援上山试训,位 置还是定在后场和前锋上。

  甲B春训第一天,河南建业、上海浦东和八一队就因为队员在早餐时浪费食物而受到春训办的处罚。春训办经过调查 取证后当天宣布了对三支队伍的处罚决定:一、通报批评,二、每队罚款1000元,三、责令每队写出书面检查。春训办希 望其他各队以此为戒。

  据了解:浦东队浪费了一根油条的五分之一。由于无人承认浪费了食物,浦东足球队决定以集体的名义拿出1000 元上缴给春训办。事情虽小,但球队上下引以为戒,表示要加强球队管理。

  春节前被浦东俱乐部任命为助理教练的前申花队队长成耀东在新赛季将无法随浦东队东征西战,他将作为申花队战将 继续为老东家效力一个赛季。

  2月上旬,成耀东出任浦东队助理教练的消息见诸报端。但据了解,浦东队此举并没有得到申花俱乐部和有关方面的 明确同意,成耀东是在消息公布之后才与上海申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郁知非进行接洽的。在商谈过程中,由于有关方面领导 认为成耀东虽然年龄偏大,不一定能打上主力,但他的经验对眼下年轻的申花队是很有帮助的,因此,经过斡旋,成耀东今年 暂不离开申花。成耀东对此番未能成行并不沮丧,他表示,自己年龄大了,本来是想为年轻球员让让路,但既然申花需要他, 他会以大局为重,继续为申花队效力。另有消息透露,浦东俱乐部本来有意让成耀东以教练兼队员身份出现在浦东队,但是, 由于成耀东未提出转会,新赛季他将无法代表浦东队参加比赛,这是导致成耀东转投浦东流产的一个主要因素。据了解,成耀 东目前没有随队赴澳大利亚进行赛前集训,近期他将在申花队体能教练崔宝根的帮助下,准备甲A三轮过后的体能补测。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联洋8848,一个很怪的球队名称,不知是否能为新千年的浦东足球带来好运 。高蒙


相关报道:浦东:霍顿说我是对的
相关报道:浦东:霍顿带队冲A--挺悬
相关报道:浦东:被罚之后 别让霍顿知道
相关报道:浦东:霍顿闪处无冷清
相关报道:甲B:浪费早餐粮食 八一、浦东、建业被处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