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松日:我们憋着一口气--新帅刘康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3:06 中国足球报

  足球媒体是容易遗忘的,沈渝之战刚刚过去两个多月,随着各种转会风波的兴起,闭门苦练“内功”的松日队便被众 人抛在了脑后。有关松日队的报道很难见到,松日队似乎真的销声匿迹了。

  2月10日,当松日队也出现在海埂的各路甲B大军中时,“被遗忘的角落”一下子又成了关注的对象。松日今年的 联赛目标是什么?外援引进的情况怎么样?松日队对打甲B抱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对于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刚刚“扶正” 的主教练刘康给予了解答。

  记:对于大多数甲B球迷来说,你是一位甲B“新人”,能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吗?

  刘:我八十年代在广州白云山队踢球,91年到广州体育学院读书,毕业后到松日队工作。95年松日冲上甲A后, 我离开俱乐部去执教广州青年队,这支球队后来成为了第四届城运会的亚军。

  记:俱乐部前一段时间高喊打官司,现在又不得已接受现实打甲B,应当说球队目前处在一种比较微妙的态势中。

  刘:过去已成为过去,我们会慢慢总结,再说意义不大。我们现在一心按着俱乐部的要求努力训练,争取好成绩。

  记:俱乐部有没有为你们制定今年的联赛指标?是站稳脚跟还是力争冲A?

  刘:我刚刚给俱乐部递交了一份报告,我在里面明确提出松日队今年的目标就是冲回甲A。我们该不该降级,现在我 们不去讨论,但我们具有甲A球队的实力,冲回甲A就是最好的证明。

  记:队员们对打甲B怎么看?

  刘: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大家都憋着一口气。这批队员大都打了五六年联赛,经验丰富,年富力强,我们信心很足 。

  记:为了实现冲回甲A的愿望,松日队是否在引援上做了很大努力。

  刘:去年联赛结束后,我们球队基本上没有做大的变动,我们这批队员实力很强,因此我们在内援方面只引进了武汉 的于捷,另外四名队员来自其它俱乐部的二、三线队。

  记:外援有变动吗?

  刘:我们目前已经在试训几名外援,但还没有最后敲定。

  记:广州球员一般脑子灵活,脚法较好,你在选择外援上是不是也注意与全队风格相融合呢?

  刘:我觉得现在已经不像过去,一提广州球员就是技术好,我看北方球员的技术进步很大,并不比广州球员差。

  记:这大概就是职业联赛的收获了。

  刘:当然,经过5年联赛,我们的队员、教练在认识、意识上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记:现在除了深圳平安,广东已经没有一支甲A球队了,这种整体滑坡是怎么造成的?

  刘:我们身在广东的足球圈,对这个问题当然很了解,这里面有市场环境、当地政策等多方面问题,但有一点可以说 明,广东的足球基础在全国仍然是首屈一指的,踢球的人口、素质都居前列。在不久的将来,广东仍会重返足球大省的地位。

  记:这就是为什么今年松日又将主场定在了韶关?

  刘:目前仍未确定,但可以说定在韶关的可能性较大。刘俊生


相关报道:松日“洗心革面”图冲A
相关报道:松日重新组阁 目标跻身甲A
相关报道:松日俱乐部:我们也是受害者
相关报道:松日准备打甲B
相关报道:松日集团将买断松日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