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赛:女团4强产生 中国遭遇韩国(2.23)

国际女足对抗首场 中国女足轻敌险胜俄罗斯(2.23)

希尔顿篮球联赛半决赛 上海 八一旗开得胜(2.23)

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2.23)

图文:拳王名模--“泳装出场”(2.23)



鲁能:想当中国第一个三冠王 桑尼带队回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2:03 中国足球报

  被昆明的一场大雪早早“赶”回济南的鲁能泰山队,在春节期间只放了三天的短假。大年初二的傍明,全体队员就在 新年的祝福声中踏进了大本营,在目光瞄向超霸杯的同时,也开始了他们艰苦而漫长的新赛季卫冕征程。

  十几天前刚刚在海埂的体能测试中出尽风头的鲁能泰山队,大年初三就集体南下广东清远继续训练。据该队中方教练 介绍,球队在清远每天都安排了两堂训练课,既有体能,也有技战术,运动量特别大。

  在清远的这些天,鲁能泰山队和来访的韩国富川SK 队进行了两次真刀真枪的较量。2月10日也就是大年初六的 上午,两队的二线球员率先捉对厮杀。泰山小将们在比赛中奔跑积极,拼枪凶狠,没让富川SK 队的替补们占到任何便宜, 最后双方0比0握手言和。下午,两队主帅不约而同地派出主力队员一决高低。韩国富川SK 队的一名助理教练担任主裁, 但这位主裁却明显地毫无意义地偏袒自己的队员,他对自己队员的粗野犯规视而不见,结果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站在场边 的桑特拉奇怒从心起,他令旗一挥,泰山队员便集体退场,这场教学比赛踢到80分钟的时候就不欢而散。赛后,桑特拉奇坦 言:照那么踢下去,我的主力全都给踢趴下了……

  2月12日下午,鲁能泰山队又与韩国富川SK 队进行了第二次较量,并在90分钟的比赛中以2比1将客队力斩 马下。此战,泰山队排出了442阵型:前锋,宿茂臻和卡西亚诺;中场,邓程、李小鹏、徐峰和宋黎辉;四名后卫:郝伟、 范学伟、高尧和王超;萨沙担任守门员。出任本场比赛裁判的是泰山队教练曲刚。比赛一开始,SK 队仍踢得比较粗野,但 由于曲刚较好地控制了场上比赛节奏,泰山队员踢得积极主动并占据了场上优势。SK 队虽然率先攻破泰山队城门,但卡西 亚诺很快还以颜色,之后宿茂臻锦上添花。结果,泰山队以2比1反败为胜。

  鲁能泰山队用这样一场胜利结束了在清远近10天的集训,尽管每天训练时间长达5个多小时,但队员都能咬牙坚持 ,并普遍认为此次集训收获非常之大。在两场比赛中,刚刚加盟泰山队的卡西亚诺均有进球,而另一名虽未签约但只要通过体 测就肯定被泰山队留用的外援奥兰多,就不得不大练体能了。昨天,他和因伤病未能通过体测的舒畅、侯志强一起,赶往昆明 随甲B球队参加体测去了。

  昨天中午,泰山队从广州飞赴北京,并将于今天飞往南斯拉夫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训练比赛。3月初,他们将兵发上海 ,去争夺上个世纪末中国足坛留下的最后一个冠军奖杯———超霸杯。

  因为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疯狂”进球,近来人气陡升的鲁能泰山队头号球星宿茂臻,上周被亚足联评为一月份亚洲 最佳球员。面对这一殊荣,正在清远随队集训的宿茂臻从电话里告诉记者说:“出乎我的预料,既感到高兴,又感到特别幸运 。这次我能被评为一月份亚洲最佳球员,绝不单单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中国国家队的荣誉,同时也是鲁能泰山队的荣誉,因 为正是国家队以及泰山队为我创造了施展才华的机会,我才能获得这样的荣誉,为此我格外珍惜,力争以此荣誉为动力,无论 是在泰山队,还是在国家队都要发挥出最佳水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殷切希望。”

  谈到泰山队目前在锋线上出现的空前的竞争压力,宿茂臻表示有压力就有动力,他完全有自信占据主力位置。对于今 后的目标,宿茂臻表示将全力以赴备战甲A联赛,“首先确保自己在联赛上能有一个好的状态,因为只有在俱乐部中有出色的 表现,才能在国家队中赢得一席之地。”

  春节前刚到海埂之时的桑特拉奇总是显得忧心忡忡,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一直考虑超霸杯和亚俱杯的比赛,并为球 队制订训练计划……压力不小。”但当他的弟子们在体测中再次争得“第一”的时候,桑特拉奇又现出了笑脸,他知道手下的 这批队员已经在双冠王的宝座上长大了。

  桑特拉奇第二次在中国度过了春节。他所到之处,总是被热情的济南球迷前呼后拥,因为他给这座城市的人民尤其是 球迷带来了巨大的欢乐。其实,在他的心里,超霸杯已经被他的弟子们高高举起。而在内心深处,他的思维正一刻不停地描绘 着鲁能泰山“百年俱乐部”的宏伟蓝图……王胜军


相关报道:鲁能:鲁能泰山平安无事
相关报道:鲁能:卡西亚诺南国出彩 成为桑尼最重要的棋子
相关报道:鲁能:你们给我丢脸了!--桑尼为弟子冲冠一怒
相关报道:鲁能:泰山2-0胜南斯拉夫泽蒙队
相关报道:鲁能:本赛季形势初探--打好开局是成功的一半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