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甲B:外教三人行 感觉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0:48 中国体育报

  与甲A的9名外籍教练相比,甲B春训时的3名外籍教练多少显得有些孤单,但这三位外籍教练却又都有着不小的声 名,在球星不多的甲B春训中,这三位外籍教练自身就俨然成为了“球星”。

  保持绅士风度的霍顿

  说起霍顿,不用介绍,所有人都对他有所了解,从中国国家队主帅岗位离任后,霍顿不计前嫌“屈尊”上海浦东,确 实令很多人颇感意外。

  在海埂的霍顿依然保持着英国人一贯的绅士风范和派头,举手投足一如既往的优雅得体。技术训练时,霍顿亲自指点 ,英式大嗓门加上翻译谢强的画龙点睛,往往使上海浦东队成为球场上最为引人注意的球队。

  但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霍顿本人,当队员进行身体训练时,满脸因被高原阳光晒得通红的霍顿便与谢强站在场边,讨论 着有关球队的安排问题,这时也是场边球迷跃跃欲试的最佳时机,他们纷纷上前递过签名簿。

  每逢此时,霍顿总是停下谈话,耐心地接过本子来签上自己的名字,霍顿与其他人最为不同的一点还在于,无论要求 签名的人有多少,他每签完一个人,都要把签名本亲自交到本人手中,并同时认真地看着本子的主人说声谢谢。

  对于与他合影的要求,霍顿也从不拒绝,甚至有的家长带着顽皮的小孩前来,霍顿也总是耐心地等着家长把孩子在自 己身边安顿好,用手拉着孩子微笑着照完相。

  当然,霍顿体现绅士派头还有最为独特的一点,那就是他成为目前甲A和甲B所有球队中唯一一名住在基地之外的主 教练,训练结束之后,霍顿总是让翻译谢强叫上一辆出租车,然后独自乘车回到市内的樱花假日酒店,这与当年他执教国家队 时没有丝毫分别。

  顽皮的小老头罗杰里格斯

  罗杰里格斯是个留着花白头发和胡子的小老头,他矮小和发福的身材往场上一站,怎么看都像一位大学教授而不像一 位足球教练。有时他的长相又使人联想起科学家爱因斯坦,当然,爱因斯坦手中时常有一个大烟斗,而罗杰里格斯经常在场边 拿起一根小树枝放在手里玩,一副好奇地样子东张西望,表情特别像个幼儿园里的孩子。

  曾执教过科威特、科特迪瓦和利比亚国家队的罗杰里格斯有着在亚洲执教的丰富经验,1994年他还率领科威特国 家队参加过当年的世界杯外围赛,也就是在那一年,罗杰里格斯手下的科威特国家队曾以1比0在友谊赛中战胜过中国队。当 年他在科威特阿萨米队执教时,已在中国闯荡了两年多的塔瓦雷斯曾是他的副手。

  与当年副手塔瓦雷斯一样,罗杰里格斯在中国也说英语,而广州太阳神俱乐部给他配的翻译也是英语翻译。尽管罗杰 里格斯个头不大,但在场上的嗓门却不小,太阳神队分队比赛,小老头罗杰里格斯从容地置身于奔跑的队员当中,不停地大喊 大叫,相比之下,他身旁年轻翻译的声音则显得比较微弱。分队训练结束,罗杰里格斯两腿分开坐骑到了场边的石凳上,担任 罗杰里格斯的现任助手的周穗安递过一周训练安排,并说要抽出一天给队员上课。“什么课?”老头顿时严肃起来,“理论课 。”罗杰里格斯听完后顽皮地把头扭向一边作了个鬼脸,自己呵呵地笑了起来。一抬头,看见队员赖在场边,老头高声叫了起 来,“Go,go,go!",并把每一位球员的姓点了一遍。看着队员都上场,罗杰里格斯又独自在场边玩起了手中的小木 棍。

  活泼的卡洛斯

  卡洛斯也是一头白发,不过身材高大,看起来确实像个足球教练。比起其他教练,卡洛斯显得要活跃很多。

  训练当中,如果不需要自己亲自带队,卡洛斯就会满场奔走,与其他队的教练聊天。在场边看见五牛队的主教练陈亦 明,卡洛斯走上前去打招呼,两人感觉到谈话不便,又找到了经纪人李先生帮助他俩聊天,不一会儿,卡洛斯就与陈亦明约好 有机会去喝啤酒。当年卡洛斯曾经在健力宝队担任过主教练,对中国足球以及球员也要熟悉一些,因而在海埂他颇有些左右逢 源的感觉。身边时常有一大群人围着聊天,他自己也在这种热闹的气氛中特别开心。基地路边摆出了一个卖水果的小摊,卡洛 斯也会凑上前去,东挑西拣,引起一片笑声。

  最有意思的是卡洛斯的左眼总是眯缝着,所以一旦有人给他拍照,他总是侧过脸,把自己的左脸颊展示给照相机镜头 ,这样一来,镜头里的卡洛斯就总是那么的完美。


相关报道:甲B:关于选择外援的“心理分析”
相关报道:甲B:波导0-2告负红塔 首场热身惊动各路探马
相关报道:甲B:为何重上高原?
相关报道:甲B:经纪人海埂叹苦经
相关报道:甲B:海埂忙忙碌碌经纪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